澳大利亚

带着妈妈去旅 ▏最“sunshine”澳大利亚 超多美图

要如何说起一座城市的温柔呢?譬如是站在繁华的sydney中央大街,听到QVB的钟声;走在海港大桥边,看海鸥觊觎游人餐桌上的薯条;又或者,是躺在猎人谷的草地上,让蚂蚁爬越自己的手指……所有种种都令你变得善意,这就是悉尼的温柔。

DAY。1
悉尼鱼市场、达令港、悉尼塔

从酒店出发基本步行就能到达这三个地方,鱼市场相对远一些,因为要吃新鲜,我们睡到自然醒,大概11点到达,步行20分钟左右。

南半球最大的鱼市场
悉尼鱼市场,世界上仅次于日本筑地第二大的鱼市场。每天早晨5:30开始海鲜拍卖,一天能卖出上百个品种,1000多箱,65吨刚刚打捞上来的新鲜海鲜。是采取荷兰式的拍卖方式。据说可以参观,但一般人都没可能起那么早了,都是早7点以前。
在这里品尝海鲜是可以绝对放心的,因为据说这里的水产品三天之后还没有买主,必须填埋销毁,这就是悉尼鱼市的信誉保证。管理人员不但控制产品质量,还严格控制产品数量。就拿著名的澳洲龙虾来说,悉尼的水产管理部门为捕捞者颁发许可标志,如同中国阳澄湖大闸蟹蟹钳上的标牌,不过是长方型的。渔民每捕捞到一只龙虾,必须挂上一个标牌。假如,许可部门发给你5000只牌,那么,你只能捕捞5000只,没有这样标牌的龙虾是无法上市交易的。这种带有强制性的办法,极大地保证了市场的质量和信誉,使得悉尼鱼市场成为世界上经久不衰的海鲜美食天堂。

悉尼鱼市场位于悉尼港口东侧,从悉尼歌剧院一路向西穿过情人港步行15分钟就可以到达。这个鱼市场是及批发、零售与餐饮与一体的,很多当地人和游客都会来这里采购或者直接享用最新鲜的海鲜产品。
说真的,这个市场没我想象中大,而且中国人超级多。从工作人员到吃客,都蛮多中国人的。连有些招牌上都写着汉字。可见华人是多么的爱这里。产品倒是琳琅满目的。毕竟澳洲四面环海,靠海吃海,龙虾、生蚝都是赫赫有名的。最关键的是这里还提供生猛海鲜,这在西方国家里蛮少见的。他们一般捕捞上来就急冻或者煮熟了。
澳洲龙虾,200元人民币一只)
市场里还有面包点心店,水果蔬菜超市,葡萄酒店等等。我发现好多特别的澳洲独有的野菜,蛮有意思的。至于新鲜蓝莓,我的最爱,我又一口气买了4盒。天气好的话,采购好自己喜欢的食品,坐在海边的就餐区,吹着海风和海鸥共餐,还是多惬意的。如果天气不好,室内也有就餐区,只是座位紧张了点。

边走边吃~~~完全是“大胃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