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意大利的中世纪范

张导说意大利人的性格跟地域分布也有关系,跟中国刚好相反。中国北方人豪爽,南方人含蓄。意大利因为往南都是农民、渔民,所以相对民风淳朴、热情。但是,我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民风淳朴的南边城市却是意大利黑手党势力最大的地方?豪爽,动不动就舞刀弄枪的,对,一定是这样的。
张导对意大利美食推崇备至,世界美食排名靠前的一般都有意大利、法国,意式大餐自成风格。特别是意大利南方多美食,那不勒斯是港口城市,吃什么?当然是海鲜大餐。于是,晚饭我们来到了古堡旁的类似一个海鲜夜排档的地方吃所谓意式海鲜大餐。这一顿吃了我们435欧,至于口味,我告诉你:看起来很好吃。 所以,上面那四张照片就很明了了:古堡、渔港、看上去很好吃的大餐和假装吃的很换的我们。。
PS:其实我们在那不勒斯的中饭吃的很丰盛,找的中餐馆,235欧大龙虾也上了。而且这家饭店的盘子出乎意料的大,我们有点点多,吃的小撑。通过第一天中晚餐的对比,夯实了我们之后一路找中餐馆的调子。

刚到那不勒斯的时候,我以为来到了南美的贫民窟。那不勒斯确实是个很破的城市,但是那不勒斯在一定范围内很有名气,因为当年马拉多纳在此踢球。所以,关于那不勒斯我没有其他照片,只在酒店门口摁了一张。。。。。

2014.7.18  那不勒斯——罗马,宿罗马。
酒店:Holiday Inn Express Rome East
地址:Via Giorgio Perlasca 50, Prenestino, 00156 Rome
4星,价格:72欧元/晚,城市税 3欧/人/天。
和到达那天同一个酒店,对于这点小伙伴们都很欣喜,因为酒店旁边的家乐福超市里的大西瓜。
其实我们本可以不那么赶的,罗马直接北上,不往南走,整个行程会松很多。关于这点,来前我们内部就有不同的声音。但是这样的旅行是很难有准确的评判标准的。我们12天全部意大利,也不过是走马观花,每天换城市。如果在喜欢的地方呆上几天,那么估计没有几个月很难完成这次旅行。在限定的时间内,我觉得我们每天换城市总比每天换国家要好些。旅行本来就是很多选择,最好的选择也会有错失会有遗憾。我们可以两面地看问题,错过的,给下次再去一个理由。到过的,多点回忆,多些胡侃吹牛时的资本。好在我们时间相对自由,早上都不用干时间,一般在9.30-.00发车,一路倒也不是太累。

从那不勒斯回到罗马已经是中午了,到罗马后先到酒店CHECK IN。因为导游们对载着行李的车子停放感到亚历山大,凡是车上有行李的临时性停车都必须留下一个人来看车。天知道意大利的小偷恐怖到什么程度,其实后来一路下来,我对意大利人民还是颇有好感的,我们也没有碰到小偷大盗啥的。不过有一点,意大利出了名的小偷多,出门在外,小心还是非常必要的。

酒店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开车中饭,中饭后直奔第一个目的地,梵蒂冈。

梵蒂冈城国(拉丁语: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意大利语: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简称梵蒂冈或梵蒂冈城,是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角高地的一个内陆城邦国,为天主教最高权力机构圣座的所在地,也是宗教驻地所在。作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冈也是全球领土面积最小、人口最少的国家之一。其前身为宗教国,自1929年起以《拉特兰条约》确定为主权国家,接受圣座的直接统治,实施政教合一的政治体制。她和耶路撒冷一样,是圣地。别看地方小, 但是因为天主教在全球信仰人口众多,所以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领域拥有重要的影响力。

上图类似教堂建筑上挂的右边像,就是梵蒂冈现任教皇。

在正对圣彼得大教堂的大道右侧有个台湾驻梵蒂冈领馆,看图中高悬的是青天白日旗。目前为止梵蒂冈和中国没有外交关系,因为梵蒂冈是天主教的最高权力机构,所有在其他国家的主教都得由梵蒂冈任命,而在中国的天主教主教是由党和政府任命,不接受梵蒂冈领导,所以梵蒂冈一直不承认中国的天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