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东

人在画中游 情寄山水间--重装新安江百里画廊之四人行

攻略:线路:新安江百里画廊从徽州古城起步,沿新安江顺流行至深渡,再沿昌源河逆流上至石潭村全程106华里。中点在漳潭村,分二天走可在漳潭扎营或住宿,漳潭村渡口有个民宿可住,设施简单,每晚30元。我们带着重装走是因为路上是否有住难以确定,背着重装可以任性点。也可以从雄村开始徒步,全程长度相当,在浦口村摆渡后行程一致。季节:本人认为3月下旬是本线路徒步的最佳季节,这个季节是新安江两岸色彩最美的时间。建议石潭应该住一晚,这里的梯田、云海真的是太美了。

交通:黄山到古城有市内交通,我是杭州出发坐18:50去歙县的末班车,21:30分直接在古城下车,很方便。从石潭出来可坐面的到霞坑镇,再坐公共交通到歙县。我是石潭走到霞坑,再坐霞坑到歙县的公共交通到金山交速公路入口处坐班车回杭州的,从绩溪到杭州的班车都是从这里上高速的。
住宿:一路上,深渡、石潭有多且成熟的客栈,漳潭只一家,路上的村庄一般没客栈可住。
吃:路上只要带一个备用路餐即可,一般村里至少有小买部可补充食品。
注意事项:三月下旬是多雨季节,防雨装备很重要。我们四人行碰上三天好天气,看到了最的风景,是人品大爆发。
支持,现在很难看到带攻略的游记了,往往个人秀比较多。我走过这条线,线路略有些区别。我们过了好几次江,过江收费当地人和外地人是不一样的,有些地方各别人很厉害,当年我们好象做船往新安江最美的那几个村子去了,回来包船还差点被欺诈,说好的价格还想再诈我们一笔靠港钱,最后提一站下的船。以前是每到清明必到皖南。这条线是真的很美,有机会还是想再走一遍。
人在画中游 情寄山水间--重装新安江百里画廊之四人行

轨迹已经上传六只脚,轨迹编号:1170341
林紫月 发表于 2017-4-1 22:40 支持,现在很难看到带攻略的游记了,往往个人秀比较多。我走过这条线,线路略有些区别。我们过了好几次江, ... ...

沿江徒步,因没有登高而轻松,在轻松的徒步中欣赏美景真不错。
明年退休后想从新安江源头出发经千岛湖-新安江-富春江-钱塘江来一次长途漂流。人在画中游 情寄山水间--重装新安江百里画廊之四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