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彼时花开,醉在薰衣草田间—第戎、里昂、普罗旺斯、马赛、戛纳

这一组在蒙玛高地的照片我使用手机拍的,因为这天逛街压根没带相机。。。。

7.22 这是我们在法国的最后一天。实际上我们是晚上9点多的飞机,可是雷老师把我们的酒店安排在离城几十公里远的地方的理由就是离机场近。。我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最后一天,我也忍不住向他发飙了。。。
上午我们还是迟起,今天的目标是凡尔赛宫。虽然来过几次巴黎,但是我也没到过凡尔赛。但是到达凡尔赛的场景让我们大失所望,星期天免费的缘故还是凡尔赛的人一直都那么多,光排队进入就需要个2小时,又是白花花的太阳照着,我们在凡尔赛门口拍了寄张照后决定撤退。时间还多,怎么打发?翻开地图看看。巴黎西北方向60公里有个叫吉维尼的小镇据说很漂亮。可是因为有60公里,又是跟机场反方向的,雷老师显得不那么愿意去。我们也都不那么愿意走了,想去找个安静点地方吃中饭随后坐坐,然后早点去机场。最后我拍板决定,回到我们第一天到达时的酒店,因为那附近有个小镇,镇上有中餐,这是我第一天到达时跟酒店大堂打听的。小镇离机场又近,时间可以自己控制。雷老师同意我的决定,但是他导航上没存下酒店的地址,特意下车去后备箱拿了行程单看酒店信息,然后我们就出发了。在快到机场的时候,雷老师的车突然又拐进了一个死胡同,TNT的仓库。一问才知道,原来行程单上没有酒店地址,雷老师直接导到了机场,看路况觉得差不多了就拐下来,却不料是条断路。然后雷老师又开始捣鼓导航,来了一句:离这个地方6公里的地方有餐馆,但是他不保证有没有中餐馆,问我们要不要去。我不由得火了,说实话那一刻真想揍他,从没见过这种死拗的人,错了还那么理直气壮。导不到酒店你早说,停下来大家哪怕通过网络查查地址,他不说、不问直接开,到头来还不承认自己的错误。。。。。
后来我们要求他直接送我们到机场。没有说再见,给我们放下后,他开车离开。。倒是我们的小朋友跟他说雷大叔再见。。我承认我们这次碰到了极品。。。。
我们提早六小时到达机场,现在法国退税很科学。海关敲章都不看东西,还有自助敲章的地方。敲完章对面就是办退税的地方,办理前有专人帮你看退税单,退信用卡的投信箱,退现金的直接排队,而且可以直接退RMB。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完成了退税的各种手续。国际航班一般提前3小时开岛,当然这仅限于经济舱。我们两家坐商务舱的朋友直接豪华思思地CHECK IN 了,我们在外面等了两个多小时才进入。。。2E的候机楼里没啥东西可买,当然一般的香水、巧克力等还是有的,也有几个大牌店,不过不齐。至此,我们的法国之行结束。。。。
彼时花开,醉在薰衣草田间—第戎、里昂、普罗旺斯、马赛、戛纳

最后来两张,凡尔赛匆匆一瞥。。。。。
楼主厉害,支持楼主
看一看。
破落的风 发表于 2017-3-31 14:17

世外桃源
破落的风 发表于 2017-3-31 14:19 这种砖木结构的房子在法国南部小镇随处可见,这至少得追溯几百年的历史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