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自由之魂 晨曦

• kaiyue1989 我认为晨曦很考虑到了国人用金字塔帐篷的忧虑,一个是忧虑支撑杖会不会倒,这个无解,要么习惯想明白原理去除心理障碍,要么不用金字塔帐篷,老老实实用常规有杆帐篷;另一个是忧虑外帐裙边离地间隙,虽然常规帐篷的 ... 2017-4-9 01:03
knot 五方塔

塔帐总动员,国产金字塔A塔帐篷的一次集体出动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3-31 22:15 金字塔A塔慢慢的被更多人接受,感到很欣慰,我也算金字塔A塔的推广者,有不少朋友在我的影响下开始接触这类 .. ...

我想问第一张移轴照是啥机子 啥参数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3-31 22:21 自由之魂观星者

观星者是一顶非常规形态的A塔,是一顶满足了我对A塔所有要求的帐篷。

A塔有空间大的优势,然而帐内中心位置被两支登山杖占据,无奈的被分割成两半空间 ,按A塔的结构来说,支撑杖完全可以移出中心位置,观星者就是这样,支撑杖在内帐外,内帐空间极为宽裕,标称双人帐,实际完全可以平放三个防潮垫。

塔帐总动员,国产金字塔A塔帐篷的一次集体出动

观星者开两个门,一边是正常的外帐门厅,另外一边外帐半开放形态,直接进内帐,我认为这个半开放的门是观星者的精髓设计,进出尤其方便,而这一侧内帐门用了防水的双硅面料,丝毫不用担心风雨的问题,晚上打开这扇门就可观星。

• victor0928 观星者颜值是真的无解,但是有两点我一直放不下心。 一是半开放的这一边如果碰到斜风斜雨,时间久了内帐能不能扛得住。 二是它采用的双尖塔常规设计,支撑杖放在进出门厅,感觉会对出入有影响。 权衡之后最后买了 ... 2021-4-12 17:00
  • jiayuyuanfang 我最近入了这款帐篷,麻烦问下,你涂胶是涂在外帐外部还是内部?谢谢 2018-11-22 11:43
理性玩家 发表于 2017-3-31 22:47

索尼所有的机子都有微缩景观功能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3-31 22:59 索尼所有的机子都有微缩景观功能

其实就是普通a塔中间的杆耽误你混账了吧
观星者一侧正常的开门方式也构建了一个空间够大的门厅,可以满足在门厅里做饭的要求,考虑到了下雨,大风,寒冷这些更恶劣环境的使用需求。当然,风和日丽的时候相信没有人会愿意从这个门进出。

塔帐总动员,国产金字塔A塔帐篷的一次集体出动

观星者用的双硅面料,没有压胶,但在面料的拼接上很有新意,甚至可以不用涂胶水,因为只有顶上的一条脊线的缝线有直接面对雨水侵扰,而这条脊线缝线又在一个刃脊,雨水不会停留就往两边流走。而其他拼接缝线即便渗水也不会威胁到内帐。

观星者毫无疑问是我最喜欢的A塔。

• lizefu 这帐篷出来那么久了,口水了那么久,一直没下手,就是担心其抗风性能,罗总能否说说自己的实际经验? 2017-4-4 17:02
  • 鱼刺finn 我一直在用三峰的毒草,结构很类似。 2017-3-31 23:31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3-31 22:22 手艺宅  豆蔻年华 宅塔

宅塔是一顶很用心的金字塔,很考虑到国人用金字塔的思维惯性,尽量的用常规帐篷的使用习惯来设计的一顶金字塔。比如澡盆地布,毕竟金字塔里面只铺一块地布,人们担心下雨水就流进来淹了地布;比如纱网裙边,毕竟人们担心金字塔没有内帐会进来虫子;比如雪裙,毕竟人们担心没有内帐风从底下吹进来。

塔帐总动员,国产金字塔A塔帐篷的一次集体出动

澡盆地布是这样的,相当于一个全纱网内帐没有纱网。有了澡盆地布,就算水流进来帐篷里面,也淹不了地布啦。

配上澡盆地布的宅塔是这样的。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3-31 23:12 观星者一侧正常的开门方式也构建了一个空间够大的门厅,可以满足在门厅里做饭的要求,考虑到了下雨,大风, ... ...

我一直在用三峰的毒草,结构很类似。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3-31 23:28 宅塔是一顶很用心的金字塔,很考虑到国人用金字塔的思维惯性,尽量的用常规帐篷的使用习惯来设计的一顶金 ... ...

我也收藏六顶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