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介是一个倒霉的故事,请听我讲给你听

来,聚光灯请打向这边,话筒递给我 ,这次游记只讲故事,不写攻略。

记人森中最倒霉的一次旅行
——题记

是的,就是这么简单粗暴的题记,本来想抒情一下写点鸡汤,毕竟开头嘛肯定先要显示出自己的文学逼格震慑下大家,但是我想来想去,实在是觉得没有任何一段话可以媲美我这个题记,简单就是精髓!

对于这次旅行,概括的说就是前戏太多高潮却没有(一不高兴就开车)。。。

其实无论是旅行还是做任何事情,都要讲究一个天时地利人和,而我们这次真的就是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我现在回想起旅行前的不停变动和旅途中的种种受挫,就像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操纵着我们尽情的倒霉!仿佛从天际传来一阵靡靡之音:不..要...怕,你..是...最..霉...的...!

时间和地点都是我选的,人也是我找的,我特么感觉这就是老天设的一个局让我钻!至于老天为啥要为我设个局,可能是看我太嘚瑟了,要惩罚我一下?(我又能怎样呢,摊手)

时间我选在了元旦节,一是考虑这个时候正值新西兰盛夏,天气好,二是连着元旦节我们可以多走一天,毕竟一年只有五天公休,加上首尾两个周末就有九天,再加上元旦不就有十天吗,元旦前一天还可以提前半天走,不就十天半了吗!(哎哟我这数学好得,是得过奥数比赛第一吧?)

殊不知,圣诞节开始到一月中旬是新西兰旅行的尖!峰!期!吃住行的价格高到爆!重点是并没有享受到什么盛夏,全体冷成神经病。我从重庆穿的棉服过去,原封不动穿了11天回来都穿臭了。。。

地点我选在了新西兰,说到这里就真的很玄了,新西兰在我最想去的地方里都排不上名次,我没想过要去虽然我也不排斥!但是我才去了澳洲回来就买了新西兰的机票。。所以说这绝对是个局,我脑袋里的弦被那股神秘力量拨动了一下,我就莫名坚定了要去新西兰的决心!

同伴都是我的朋友这自然没话说,但临行前半个月,一个同伴的老公突然因为工作有事走不开,去不了了! 六人行变成五人行不说,少的这个人正好是开车的扛把子!毕竟我们整个行程都是自驾!这样一来逼得我们只想坐车欣赏风景的,也肩负自驾全程的重任。。。光是想一想就觉得会累死邀台。。

至于那些霉运连连的事,我写游记的时候再慢慢捋吧,你放心,它会贯穿游记始终的。。。
我的指环王,啊~我的莱戈拉斯

当年我实打实的是指环王的小迷妹(当年是哪一年,掰着手指算了下是15年前了我去!),电影肯定每部必刷,书也是全套收藏无一漏下!指环王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部小说,一部电影,而是一个世界。我曾经还仔细研究过中土世界的地图、诗歌、语言、传说甚至是历史!那个充满魔幻神奇色彩的世界,森森吸引着当年那个中二又热血的我。但是。。现在我除了能想起大致的故事梗概(老来多健忘),印象里最深刻的就是我的梦中情人——精灵王子莱戈拉斯(唯不忘相思).

百度随便搜张图你们感受下,484美到让人无法呼吸!你们知道这对于一个14岁刚进入思春期的女孩纸来说,看到如此盛世美颜,心灵受到了怎样的暴击吗!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的英文名字为什么叫Arrow,哈哈哈哈,Arrow的中文意思是箭,精灵王子的武器是弓箭,箭无虚发百步穿杨,当时给自己取Arrow大概就是想表明我愿意做你手中的那一支箭吧,啊哈哈哈哈哈(说出来后我好想吐。。。。)

好了言归正传,肯定有盆友要疑惑了,既然那么喜欢指环王为什么却没想过去新西兰,我小时候肯定想过啊!但是后来看到新西兰的照片,压根就不是指环王里的样子啊啊啊(只能说电影的滤镜加得太重)。。。新西兰完全没有电影里那种阴暗绝望的气息,反倒繁花似锦小清新~~~

旅行中的仪式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旅行方式和对待旅行的态度,适合自己,老娘乐意,就是最好的。而我就爱旅途中装逼!放飞自我!我每次出行的阵仗都超级大,那叫一个盛装出行并且脸皮厚到完全不觉得尴尬!我自己美其名曰这叫旅行中的仪式感,就好比一场祭祀,要隆重的登场,华丽的谢幕。平时的生活大都平淡无奇,而每一次旅行就像一股新鲜的血液注入到体内,到了哪里都像热情被燃起,而每一次,我都希望能看到全新的自己。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至于装的效果,比如说这种。。啊哈哈哈哈哈word妈!

还有这种。。。啊哈哈哈哈哈哈word爸!如果有一天我死了,那一定是被自己活活骚死的。
回来整理照片我都笑到地上打滚,真的太踏马神了!!
还有就是经常被一些人问过:你平时也这样穿吗?
我的天,告诉你们我平时没这么癫!我是正常的,OK?

另外,这种仪式感除了我有,我盆友们也有呀!当然她们都是被我传染的。。毕竟近朱者赤嘛!(我怎么可能说近墨者黑呢)

不信你们看!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既然po了图,就顺便介绍一下同行的同伴吧,这次旅行黄乖和大林两口子是新婚,算是蜜月旅行吧,但是他俩极力否认是蜜月旅行,原因是请的不是婚假,而是公休。。。这逻辑转得我都没跟上。。

我人生第一次自由行其实就是和黄乖一起的!好像都是八九年前的事了(任时光飞逝我回首从前)。。。我们一起去了台湾、然后菲律宾、然后泰国,之后好几年我们都没有机会一起出行,而直到现在我们再次相约去新西兰,这间隔年,竟然已有六年之久了!

这是他们这次途中的旅拍婚纱,很漂亮吧,祝亲爱的新婚快乐!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苏辰,老基友真的不用再介绍了,曾经跟我一起迷指环王,舔屏莱格拉斯,因为英雄所见略同嘛~~其他的就不多说了,大段台词留给楼上那两口子,毕竟人家是新婚。

莉莉,苏辰的同事,通过苏辰牵线搭桥我们认识的,也一起去过不少地方了,别的不多说,莉莉你只需要记得我们说好要当宇宙第一好亲故就行了(坏笑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