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还未出发已经幺蛾子满天飞
除了上面提到的临行前少了一个开车的同伴外,之前我和苏辰做前期准备的时候也是挫折连连,机票定了退退了定,一会儿是行程确定了结果机票没有了,一会儿是租车租好了住宿又没了,行程变动数次,住宿退订数次,租车更是变时间变车型一车变两车更改订单无数次,简直是个恶性循环!搞得我俩狂躁症都发了只想掐死对方!

但当旅行开始,才知道这些幺蛾子那都是芝麻小事,都只是铺垫而已,真正的boss还等着放大招伺候我们呢!

不得不提的诡异的梦
出发前一天晚上我给他们说我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梦到一只鸽子朝我脸上飞过来!吓得我把鸽子摔死了。。。(因为我有羽毛动物恐惧症,超级怕鸡还有鸟),然后起来我就百度了下这个梦的寓意,说的是出远门的人:有风则止,延期,另外鸽子死了,是大凶之兆。

(好吧我承认身为一个根正苗红的共产主义接班人,说出这段封建迷信的话实属不应该,但这好死不死的偏偏跟后面发生的事情吻合了,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

保险成了黑暗中的一丝光明
由于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因此一霉到底的时候也是有点小福利的,因为航班延误保险公司赔了9大900块钱!那是什么概念?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亿啊!(我就说我数学好吧)
说正经的,整个行程下来,保险公司和航空公司的赔付竟然cover了1000+费用,把接近2万的旅行费用硬生生的拽回了1万8,说出来你们都不相信,一共就四次飞机,一次延误15个小时,一次航班直接取消。。。

所以买旅游保险啊出国旅游要买保险啊!!(敲黑板划重点)

最后,赐你一颗霉星高照,出发吧!
。。。。。。。。。。。。。。。。。

想得美,就不让你出发!(what the fuck?)

开局不顺,飞机延误15小时我无fuck说
本来我们的灰机是半夜起飞,结果早上就听在机场上班的黄乖说我们要坐的那架飞机故障了,我隐隐有种不祥预感,果不其然,下午我就收到一条航空公司的短信,说飞机工程故障晚点!让第二天6点再去机场办理值机。。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四个赶到机场,被告知飞机在修但没有修好,会从其他地方调另一架飞机过来接我们,但具体时间不祥,让我们等,从9点起飞又延误到11点又延误到下午4点,总之一直延误延误延误我妈个B啊(对不起真的忍不住说脏话)。

说到这趟飞机那才是造化弄人!一开始我和莉莉就买了在广州转机到奥克兰的机票,后来黄乖送来一个好消息说天津航空要出重庆直飞奥克兰的航线,我好欣喜!立马退掉了转机的机票,买了直飞的机票,心头一直笑自己运气好好,结果就是这班飞机!就是它!竟然给我晚点了15个小时!!!我现在觉得自己就是个阁下[拜拜]

当然最惨的是苏辰!她一个人头一天就从贵州出发了,到了奥克兰发现我们压根就没有出发,眼巴巴的等了一天之后发现我们还是没有出发!然后她就崩溃大哭了!毕竟她语言不通,在机场她一个人不敢提车更不敢开车,再加上内心备受煎熬不知道我们到底来不来什么时候能来。。不过造成她这种四面楚歌的局面也不能全怪我们飞机晚点,那个临行前突然不能去的小伙伴就是她老公。。(写到这里都觉得她好惨,亲爱的抱抱)

画面再切回我们四个,同样备受煎熬在重庆机场等到一个海枯石烂等成望夫石。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苏辰一个人在奥克兰,还有黄乖和大林的淡定坚持,我和莉莉真的不想去了!损失的钱也不想要了。我性子特别急躁,这种遥遥无期没个准信的等待憋屈得我简直要爆炸掉!第一天的租车和住宿已经浪费掉不说,行程里我超级期待的霍比特村也岌岌可危,好想到厕所去大哭一场!

大林说等我们到了奥克兰,让我和苏辰抱头痛哭一场就好了。。

以前出去旅行这么多次,偶尔也有小波澜,但基本上都是顺利的,从来没遇到过这种开门黑,一走起来直接让你飞机都上不了。。。

这是最悲惨的一次跨年经历
好不容易飞机抵达机场了,开始办理值机手续,结果突然被告知除了大林的护照能顺利刷出机票,我们三个的护照和签证又出了问题,是没有记录还是怎么的反正我从没遇到过这种状况。。。我当时戾气重到六亲不认了。。。好在黄乖本就在机场上班,她又去协调,让工作人员打电话到移民局和大使馆去确认,搞半天终于出了票让我们过了关。

上飞机前航空公司给了我们每人300元的补偿,但这远远不足以慰藉我们受伤的心灵,尤其是我,15个小时的延误足以把我憋成神经病(没办法可能神经比较脆弱)。。

一开始我们幻想的是大家在奥克兰聚齐,吃饱喝足开开心心度过2016最后一天,结局却是我们四个人在北半球的高空吃着飞机餐睡到脖子酸,苏辰一个人在南半球饿着肚子躺在汽车旅馆哭了一晚。这还不是人森中最惨的一次跨年经历,你就说还有sei!

发表于 2017-4-1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哔哔了这么多,好怕你们嫌弃我
发点福利剧透一下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