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好了,这次我真的要开始认真写游记了
经过十二多小时的飞行,飞机终于在2017年的第一天上午平安降落在奥克兰机场,走下飞机,我们进入了新的一年。

机场提车遇到翻译件到期
到了机场立马去提车,租车还是在租租车上租的hertz公司的车,奥克兰机场提车,罗托鲁瓦机场还车。当时定车的时候由于我们是六个人加行李箱怕七座车装不下,就租的两个小轿车,后来少了一个主打开车的,这两个车放在那里对于我们几个不愿意开车也开得不咋地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沉重的负担。。

另外我要提醒大家一下,在新西兰租车有个bug,即使你提前支付了定金或者全款,但如果没有在你填写的时间点去提车,租车公司很有可能会把你的车租给其他人而不给你留车,尤其是旺季需求量大,这个bug真是hin讨厌。。。所以你要是航班延误或者其他事情耽搁了时间,最好能提前致电租车公司表示你一定会来提车,请他们keep the car。

我们本来就该昨天来提车,但飞机延误到了第二天,还好苏辰凭着自己那两三句跛脚的口语和完全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的听力哈哈哈,还是成功把那两个沉重负担保住了。。。

办理租车手续的时候,又求了!工作人员告知我说我的国际驾照翻译件已经到期不能使用了!我心想这怎么可能!我的驾照翻译件是去年4月份办的,期限是一年,怎样也要今年4月才到期,工作人员指给我看上面的到期日,我拿来一看才反应过来原来我12月初才去换了国内的驾照(驾照到期了),而翻译件是翻译的国内驾照啊,我换了驾照没有换翻译件我真是蠢猪成精!工作人员说正好你就不用开车啦,更轻松啦,我一脸黑线,我不开车SEI开车?我踏马只能无证驾驶了,我轻松个锤子!

是的,在新西兰开车,全程我都是无证驾驶。。。(求不要举报)

好吧我承认翻译件到期这个事情不算霉,算我智商低。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办理好提车手续后,全员出动去接苏辰!她一个人住在机场不远的一个motel里,一个人住三间房也是牛逼,自此我们五只终于团圆了。。。虽然只被大洋相隔了一天半,但就像失散多年的姐妹再相逢一般让人激动不已。。。

接到苏辰后也不敢叙旧,直接驾车往霍比特村赶去,我们定了下午两点半的中文团,必须在这个点之前赶到!来吧,拿出最快的速度,冲!

新西兰自驾初体验
很好!很棒!在新西兰开车真的特别舒服,只要你熟悉了他们的交规,就会觉得比在国内开车轻松很多。新西兰除了城市正中心有红绿灯外,稍微郊区点就不设红绿灯了,因为他们每个人心里就有一盏红绿灯!而在国内开车,本人坐标重庆,每人心里就只有一盏绿灯。。。有几个地方印象比较深刻的地方一是他们转弯的车辆必让直行,直行的车辆看到左右来车是绝对不会减速的,嗖嗖的往前冲,而转弯的车辆会早早的减速停靠,目送直行车辆离开。还有就是南岛自驾的路上每个弯道都有提示,比如看到一个15的标志,就表示这个弯道的舒适速度是时速15公里左右,在提示的速度上下浮动5,人都不会有突然转急弯的不适感,这个设计真的特别人性化!当然如果你不服气非要开100,也没什么,不过就是冲下悬崖呗。。

话说回来,造成他们这种舒适且人人遵守交通规则的开车环境有个根本原因就是他们地广车少啊。。。先天优势我们比不得的。。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盆友们,欢迎来到夏尔
霍比特村又叫霍比屯,Hobbiton,距离奥克兰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在matamata镇,靠近罗托鲁瓦市,相信很多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电影迷都特别熟悉,那是弗罗多和比尔博巴金斯两位男主的故乡,也是他们开始奇幻冒险旅程的地方,电影里的霍比特村就像一个世外桃源,小小的村庄,小小的人儿,大家彼此都熟知,互帮互助,热情好客,整个村庄都充满了欢乐和安宁,它也是电影里少有的充满童话色彩的地方,因为后来主角一离开村庄,就开始无止尽的黑暗和九死一生了。

我修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张和toilet的合照。。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到达霍比特村的大门后,就不能再开车进去了,大门口有景区专门的接驳车往返,但每次进入景区都有限制人数,一拨一拨的放进去,所以大家旺季最好能提前在网上预定门票和游览时间,这样到了之后就不用等待,不然等一两个小时都是常事。

坐上接驳车~~车上放的音乐就是指环王里霍比屯那一段的背景音乐,特别带感!我顿时鸡皮疙瘩起一身,感觉自己像是去朝圣一般,仿佛我还是那个痴迷于这部史诗级巨著的小女孩,一切都不曾改变。
导游说《指环王》是全球销量第二高的书,销量最高的是《圣经》没有可比性,原来我还是为这个全球第二贡献了绵薄之力的。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沿路上看到很多羊群,白白糯糯的特别可爱~导游告诉我们拍摄的时候并没有用到当地的羊,因为导演觉得这些羊长得太萌不适合中土世界野性粗犷的感觉(你们有考虑过当地羊的感受吗它们也很想参加电影拍摄啊),专门从新西兰的南岛运送了一批又脏又壮的羊过来进行拍摄,拍完后又运回去!从这个时候开始我才第一次了解到奥斯卡级别的电影巨制是怎么拍出来的,导演对电影细节的追求简直令人发指!后面还有很多类似情况听得我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