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这里有棵很特别的“李子树”,它的树干是苹果树,果子是李子。。。因为真正的李子树达不到导演对高度的要求,必须显得霍比特人很矮才可以呀,于是,他们想了个办法,种树!种好苹果树(苹果树比较高大),长得差不多了,电影开拍时,再把树上结的果子摘下来,又装上李子,假扮成李子树!(你们又不考虑苹果树和李子树的感受。。)
而《霍比特人》是《指环王》的前传,时间大概要早七八十年的样子,这几十年的时间霍比特村经过岁月变迁也必定有所变化,所以这棵“李子树”在拍摄《霍比特人》时,又被重新修剪了,因为几十年前它还没有辣么高大。。摄制组的心思的确是缜密到不行!

说到树,在山顶还有一颗人造树,是摄制组专门从matamata附近找来一颗巨大的橡树,但无法搬运,然后就把这颗橡树大卸八块,拔光叶子,运到这儿后,再重新组装好并贴上假树叶,就为了达到原著里的效果,细致到连一草一木都不放过!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霍比特人居住的半圆形地洞木屋散落在山坡上,连同石头拱桥,山间小道,篱笆和花园,构成了一副带着奇幻色彩的惬意田园画卷。

从洞屋出来后会经过宴会草地,也就是比尔博举办111岁生日的地方,但是电影里却没有看见生日蛋糕,原来呀是因为蛋糕上有111只蜡烛,把蛋糕烤化掉了,比尔博的身后冒着一堆烟,就是烤坏了的生日蛋糕。。。这逻辑!我真的是过马路的老奶奶我都不扶,就服你!不谈电影里的大场景了,光是这些一点一滴的细节就能看出导演和摄制组倾注的心血,这种对完美的追求简直到了变态的地步。。瞬间把国内五毛特效秒得渣渣都不剩!

穿过小河,走过拱桥,路过水车滚滚转动的磨坊,就来到了绿龙酒馆。
红毛的中土世界之旅(新西兰北岛+南岛)

而我们的全部注意力都在酒馆里有没有吃的上了,真的又冷又饿,从飞机上下来就没吃东西,这个时候都快五点了!再没得吃的,我要出去啃草坪了。。

还好有热腾腾的牛肉派卖,味道酸唧唧挺黑暗的,但牛肉分量特别足,整个馅都塞满了牛肉吃完还是很有饱足感!另外酒馆送了一杯姜汁啤酒我一开始是拒绝的,我又讨厌吃姜又讨厌喝啤酒,但尝了一下,两样结合竟然特别好喝是怎么回事!

看吧,参观一结束蓝天就出来了。。导游说这之前都是艳阳高照,你们怎么就撞上下雨这俩小时了。知道了知道了我们就是霉咋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