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时光,停留在柬埔寨篇!

发表于 2017-4-1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哈奴曼:(长得像悟空吧?没错,这就是西游记里孙大圣的原型了)

故事是这个样子滴,哈努曼和哥哥去打怪,哥哥进了山洞让哈努曼在外面等着,一打就是几百年,也不见哥哥出来,只看到鲜血流出,哈努曼以为哥哥死了,独自回到猴群当了猴王,没想到哥哥却打赢了,出来后误会哈努曼篡位,并把它赶出猴群。后来遇到阿逾陀国王子罗摩(Rama)毗湿奴的化身,他有一个美丽的妻子悉多,悉多印美貌被魔王罗波那掠走,哈努曼帮助罗摩救出爱妻,从而获得长生药。这也是印度两大史诗《罗摩耶那》的主要故事之一.
发表于 2017-4-1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5头为雌性,7头为雄性,9头多用于皇室建筑中。“搅拌乳海”故事中,天神和阿修罗就是拖着它在搅拌,经常作为各种桥的围栏出现,重点欣赏位置:崩密列,有目前存留最完整的那迦。另外,在我国的佛教里,经常看到某某佛坐在一盘一盘的东西上,那一盘一盘的就是那迦,有的后面有那迦的头,后来有的干脆把蛇头省略掉了。

阿帕莎喇 (Apsara):搅拌乳海时,飞溅出的浪花变成的小仙女,在吴哥随处可见,她传入我国后的名字你一定熟悉,那就是“飞天”
发表于 2017-4-1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吴哥窟=吴哥寺=小吴哥=AngkoWat!只有这里是我们通常说的世界7大奇迹之一,柬埔寨国旗上的图案就是这里,是由建国之君苏利耶跋摩2世修建的。意思是“毗湿奴的神殿”!于1113年至1150年间建造,护城河东西方向长1500米,南北方向长1350米,全长5700米;河面宽190米!

通王城=吴哥城=大吴哥=AngkoThom!是后来从印度教转信大乘佛教的国王者耶跋摩7世壮大修建的,高棉的微笑在这里,是皇族、贵族居住的老城(平民住城外)下图是古城的南大门 城墙各边长约3公里,护城河宽100米,是古代柬埔寨的首都。南门、北门是百姓日常通行之门,东门为出丧使用,西门是犯罪者所走的.在东门北侧还有一道“胜利门”直通王宫,为国王及凯旋军队专用。
发表于 2017-4-1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天——广州到暹粒
购买的是广州往返暹粒的票,广州起飞时间是下午的16:45分,我大脑抽筋,好死不死的居然买的从武汉到广州的(我是武汉银)机票是早上8点起飞,9点30抵达广州的,就是说我中途要在广州机场呆7个小时,我直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当时怎么订的这个时间段的机票,南航的飞机餐真是一如既往的难吃,一大早为了赶飞机本来就没有吃早饭,结果一下机我居然被逼的去吃了我最恨的垃圾食品KFC,点了个套餐没吃过瘾,不好意思又去点餐,好在广州白云机场吃的喝的都很丰富,于是乎我拖着箱子,走到了麦当劳。。又吃了一份套餐。。我是有多饿,你们感受的到么!!!

在机场看iPad看了几个小时候,时间差不多了,去领取了登机牌,过安检,终于可以登机了!
发表于 2017-4-1 11:15 显示全部帖子

史上最美的入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