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By Yozuki] 穿越千年 沐浴光影·吴哥窟,你不曾被遗忘过|还有独家拍照tips

坐在这里拍照就是会被各种围观,也会被各种蹭拍,谁让我的红裙太显眼了呢

上窄下宽的金字塔形状,可以爬到最顶上俯瞰四周,走过了多个寺,其实有些大同小异,在远方静静的欣赏一番也不错,听说这个寺曾经是巴芳寺王子的藏身之处

从巴芳寺出来真是四通八达,东面有一个长长的平台,北面是空中宫殿。看看时间,好像还挺早,和司机约定着在这里停留3个小时,可以慢慢走着,这一片可看的风景很多,场地也很宽阔

不知不觉走到一个小的寺里,后来发现这里叫“仓库”,当然不是我们所指的仓库啦。没有什么游客,大家前脚踏进,不出几分钟就会走出来,因为真的很小。走廊边上看见一个小女孩在编织花环,安安静静,世事无争
又怕打搅她,又很想上前陪伴她一会儿,矛盾体大开。。最后给了她一些糖果,我们语言无法交流,只能靠这样传达一些小爱心

建造年代:12世纪末
看点:巨大的癞王雕像、密布的众神浮雕

高约6米的平台,描绘了众神和阿修罗的故事,浮雕很精美,细看的话,发现每个神的表情不一,动作也不太相同,真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据说,这个台阶曾经发生过坍塌,后来在12世纪又修复过,所以记载的年份就定在了修复后的时期

建造年代:12世纪末
看点:活灵活现的大象雕像

曾经是王族们阅兵的平台。这里藏着很多的巨象雕像,与平台融合得非常和谐,巨大的象鼻子抵住地面,不知道是不是也起到了支撑的作用

张牙舞抓的浮雕形象就是迦鲁达,有大有小,并排遍布在大象站台的四周,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