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By Yozuki] 穿越千年 沐浴光影·吴哥窟,你不曾被遗忘过|还有独家拍照tips

寺内也如同迷宫一般,穿行在光影之中,有些入口不让进,贴着危险,禁止进入的告示牌,看来这座寺还是有坍塌的隐患。也有长长的第一回廊,深邃不可测,忍不住舞一曲动感的千古乐章

这里一处最为壮观,粗壮的树根牢牢抓住建筑,看似在吞噬,这一幕触目惊心,再一次惊叹自然的力量。这里设置了围栏,想要合影照相就咬一个个排队上前

血管一般的树根,只是早已没有鲜红的血丝,看着有些惊心动魄。周围还会发现有些女神像的存在

近距离看了下这里的树木,巨蟒般,攀附在屋檐之上,蜿蜒曲折,那斑驳的树根外皮就好像褪去的蛇皮,令人发指

大小外圈的中途都可以去吃饭,景点周边没有什么可吃的,可以让司机带着去,一般会到一个休息站,提供简单的柬式菜肴,价格比一般餐馆略贵一些,不过途中又累又热,也不会在乎啦

建造年代:12世纪前期
信仰:印度教
塔门:西
看点:柬埔寨古迹的代表、神秘的失乐园、微笑数百年的女神像、壮观的浮雕回廊、最美日出

本来想把下午一拆为二,先去小吴哥看看,再去巴肯山看个唯美日落,后来一想,经典的小吴哥怎能匆匆一瞥就走?就放弃了去看日落,反正,巴肯山的日落完全看rp,不是人人都能看得到呢

和司机说好,我们会待到日落下山才出来的,司机肯定也会感激我们吧,这一天他没有怎么奔波,累的倒是我们两,完全靠步行游览

我们所熟知的吴哥窟,广义上是指吴哥的古迹建筑群,而狭义上就是指吴哥寺,它是古迹中经典的经典,精华的精华所在

通往吴哥寺的也是一条宽宽的石板参道,左右两边有草地、浴池,还有散落的一些建筑
在石板路上走着,可以一览建筑的外观模样,不过当你踏进西塔门时,建筑的尖尖角又消失了,吴哥的建筑设计真是绝了

面前的一方水池真的是怎么拍都好看,早上的日出虽不够完美,下午来这里拍个阳光下的吴哥全景也很不错,淡淡的云彩飘在空中,映在池里,一切都显得那么相得益彰,美得像一幅油画

西门进去后,会看到有四个浴池,不过没有水流,早已干涸,就像一个个下沉式广场一样,外国小朋友跑到底下去玩耍了一番

再走着,就是吴哥寺的回廊,非常错综,在里面走着会有分不清东南西北方向感的错觉,好像一直走一直走也走不完
下午时分,便是吴哥寺最好的时刻,光线直射进来,随着窗棂而拉长,世间变幻着,它也会随之有微妙的位移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