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By Yozuki] 穿越千年 沐浴光影·吴哥窟,你不曾被遗忘过|还有独家拍照tips

看着还挺干净的客房,除了有两晚被大蚊子给咬了,睡得还挺舒心的。然后,是的,这次依然被安排在了走廊的尽头

>行程start:初见满是嘟嘟车的暹粒
凌晨当地时间的1点多到了暹粒,机场人很少,好像也就我们一班飞机的人,下了飞机后,分成了2波人,一波去填落地签的材料,一波人拿着电子签过海关。早就听闻这里机场会被要小费,排队前看了看海关人员,特意挑了个挺面善的去排队

这个人接过我们的出入境卡,端详了一会儿,指着其中一行表示,这个没有填是不行的,我们本想拿回卡再去补一下,他竟低下头从衣兜里掏出1美金,在我们面前晃了晃,意思给他钱就可以不填

哪有这事!赶紧夺回卡去补填了一下,换了一个窗口继续排队

这分明是无理地抢钱嘛,必须杜绝!发现很多人都被要小费了,还好大家都很团结,果断地拒绝了,当然拒绝方式各不相同,有的人装听不懂,有的人直接告诉他们no

到酒店已是很晚,直接倒头就睡,至于第二天要去哪,其实心里也还没底。真的是难得出门不做攻略呀

晚上倒没觉得这地儿有多热,早上8、9点醒来,由内而外的热开始蔓延开来,赶紧从箱子里拿出夏天的衣服。从头到脚抹上spf110的防晒霜,才敢出门

出门后完全凭直觉向着右手边开始逛起来,沿着护城河走,好在两旁有高高的大树,走在林荫里还能躲避一会儿太阳的炙热

初次见面啊暹粒!身边总是有呼啸而过的嘟嘟车,时不时还会慢下速度来问你一句,要不要坐车,在两旁歇着打盹的嘟嘟车司机也一样,脚翘在车头上,身子躺在座位上看着马路上来往不多的游客,你接近他,他就会噌地坐起来,以为你要打车

有些司机还会在车厢里挂起一张简易吊床,没生意的时候就是睡觉

本想直接走到老市场那,途中看见一个挺漂亮的寺庙,金碧辉煌,还以为来到了泰国。反正也不收门票,进去逛逛

后来才知道这个寺庙叫Wat Preah Prom Rath,怎么找也找不到中文。它是当地最古老的寺庙之一,但是一定翻新过吧,不管是围墙装饰还是寺庙本身,都很精美

有很多小猫会在寺庙里走来走去,逮着一只,把手伸到它面前,它就抛过来嗅嗅,用手挠挠它的下巴,立马屈服,直接翻了个身躺在我面前,可爱撒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