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By Yozuki] 穿越千年 沐浴光影·吴哥窟,你不曾被遗忘过|还有独家拍照tips

有佛教讲堂和僧人的寮房,一不小心就能看到僧侣出现在这里,接近中午,他们会在大树底下的长凳上歇息,窃窃私语,安逸的很

对于僧侣还是保持一小点距离拉,这次没有长焦,只能拍出这样的距离画面了

再往南走一些,就是老市场了,其实可逛性不大,作为一个地方一种特色的市场倒是可以来看一下。是室内的,有顶棚,几十家的商铺开在里面,一家挨着一家,有一些昏暗

几乎2、3家就会重复卖的东西,服饰、小摆饰、冰箱贴、高棉微笑的雕刻、银饰等等,可以还价,卖的东西反而比景点处卖的贵一点点

一路走下去,就是吴哥艺术学院,主要是一些经济困难,或是失去家庭的孤儿在这里学习一技之长。他们雕刻的东西都可以拿来卖,平时也可以免费参观他们的制作过程

踏进门口,就能听到乒乒乓乓的敲打声,穿着统一黄色学服的学员们忙着制作手中的版画、木雕、石雕,有一小波参观的游客围观着,他们也很淡定地描画敲打

只是一人一张很小的台面,摆了各种工具,有制作好的成品,也有半成品,细细品味的话,还真的是每一笔都很到位,鼻与唇之间的距离、眼睛的高度都把握地很好,一直挺佩服手工方面了得的人,这不仅需要头脑与手的协作,还需要多大的耐心

最喜欢这枚了,不管是神态还是色泽,都堪称精品啊,这还只是未完成品。不过觉得买这样一个雕刻放家里好像也不合适,倒是摆在spa馆里挺合适

这位学员看见我在研究他的手工,饶有兴趣地拿起别的工艺品给我看,我问他能不能合照,他很愉快地答应了,照片就不放出来了,当时汗流浃背,你们一定不想看到一个油面孔的我

不打扰他们制作的宝贵时间,参观了一会儿后,继续走回酒吧街

犯困的下午,酒吧街两旁的嘟嘟车司机也在打盹,地面晒得都快冒热气了,卖水果的移动摊位生意就变得特别好,新鲜的水果直接炸成汁,可以做成常温和冰的,价格低廉,一般5000瑞尔或是1美金就有一大杯

白天时候,酒吧街挺安静的,酒吧都成了咖啡店,人不多。街边还会有一些小店,卖卖明信片、小首饰、衣服裤子之类,不过生意不如晚上那么好

悬挂在酒吧街上空的彩色方块把这里装点的色彩缤纷,其实它们是灯,夜幕降临后会都亮起。现在还算空荡的街头,数小时后,绝对是人流如潮

因为暹粒没有其它什么值得逛的地方,夜生活集中在老市场、酒吧街及附近一带,如果时间久了,应该也会觉得无聊吧,我们反正4个晚上都在这里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