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小露宝の京都寻找秋日童梦

小小八爪鱼肉的质感很爽,很棒。

来了2串元贝肉,店主问是要烤还是刺身,正好2串,那么就各样一串吧,尝尝那个更好吃,店主马上拿出平时我们在中档日本料理店的那个火喷枪在其中一串元贝上烧起来,闻着香,但我更爱刺身,鲜味更浓郁,吃完整个空腔的鲜味都一直回甘,吃完后再要了4串。太好吃了,推荐!!!

PY小露宝の京都寻找秋日童梦
无论在餐馆或者是黑门市场,店主都会提供手摸的芥末,吃起来比在国内买的一支支的芥末更好吃,有芥末的植物清香,刚好一个朋友看到我发的朋友圈在日本,要求我给她带一直芥末,我找了很多超级市场和小店子都没找着。最后确定在日本的日子吃的芥末都是现磨的,没有像中国的那种一支支的芥末酱。

帝皇蟹的肉质确实蛮赞的,一只蟹爪的肉等于一条蟹柳,美味

可以针对食量而买多或者买少,这个时候真多恨不得自己长多两个胃,嘻嘻

PY小露宝の京都寻找秋日童梦
里面有堂食的刺身,也有当地人买了直接带回家再和家人分享

在出售中的鸡泡鱼

河豚,一般南方都叫它鸡泡鱼,萌萌哒感觉,虽然听过这个词和漫画中的鸡泡鱼千百遍,但在现实生活中却从未见过活生生在游来游去去鸡泡鱼,鸡泡鱼的样子不想动漫里面的萌呆,样子有点丑丑的,体型是呈圆筒形,有气囊,遇到危险时会吸气膨胀。鸡泡鱼的的筋肉、皮、卵巢都带剧毒,所以杀鸡泡鱼都是十分专注和小心翼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