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梅里说,来画说梅里雪山外转

D1,我们从香格里拉翻越白马雪山到达德钦县城,和向导永宗汇合。她们一家人正好来德钦接孩子回家。我们之前在电话里交流的很顺利,见面也没有太多寒暄,就去菜市场买了三天进山的物资,过了德贡大桥,在支信塘庙里按照她们的仪式取了转山的钥匙,这时,天落了雨,永宗说这是吉祥的水。愿我们此行转山顺利圆满!

梅里转山组画1#——原野

梅里转山组画2#——田野

梅里转山组画3#——夕阳下的田野

梅里转山组画4#——大雨将至

梅里转山组画5#——雨中

梅里转山组画6#——如丝绸般的光与影

梅里转山组画7#——白马雪山
小青龙瀑布 发表于 2017-4-1 22:38 2016年6月5号,我们从香格里拉翻越白马雪山到达德钦县城,和向导永宗汇合。她们一家人正好来德钦接孩子回家 ... ...

敬请后续更新。。。。

D2:永久村——多拉垭口——永是通牧场后一个营地。
        多云的天气,避免了山间暴晒。时而转出山南,时而密林行进,海拔一步步爬升,慢慢的接近雪山。每一个牧场都好像我们心目中要住宿的牧场,但都不是。今天热身虽然辛苦,风景却越来越美,是对我们长途跋涉的奖励。晚上七点半,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我们到达营地,空气冷得直冒白气,不禁对明天的雪山翻越暗暗皱眉担心。

梅里转山组画8#——通往永是通营地

D3营地小卖部——多克拉垭口——咋俗塘牧场——作阿江德营地
     早晨从营地出发,雾气弥漫天色看不出阴晴。我们沿溪流上行很快进入一片片白色的经幡中,混合着乳白的云雾,实在是震撼而诡异。这些白色的经幡是为亡灵准备的。多克拉雪山的意义每个来转山的人都知道其宗教信仰上的意义。但单从景观上来说也是极美的。我们也希望在这“生死之界”走上一回,不敢说有很大的功德,也期望此行圆满。当我们慢慢不断接近雪山,高山杜鹃花正在开放。天空云雾开始消散,露出一片蓝天。看着被冰雪覆盖的时隐时现的路,再抬头看接近天边的垭口,心中开始激动起来。我们的向导永宗对这雪山已经非常的熟悉,她和她的伙伴在前找出路来,我们顺着走就可以了。在地形复杂的地方,他们都会在旁搭把手保护。一次美好的旅程总是和好的向导息息相关。

梅里转山组画9#——晴朗的雪山

梅里转山组画10#——翻越多克拉雪山垭口

在看到多克拉雪山标志的双峰下就是震撼人心的经幡了,这种体量和规模的经幡是多少代人虔诚坚毅的积累,是信仰的胜利。我们自然也心生欢喜,按耐不住的激动和快门,让这瞬间凝固在时间轴里。
       喜悦高兴过后,发现下山路已消失,只有在没被冰雪覆盖的裸露的山体直下再纵切,直下纵切......下山比上山危险的多得多。

梅里转山组画11#——多克拉垭口的经幡

梅里转山组画12#——被冰雪阻断的转山路

有机会也去转一下
亲,还有没,再多来点啊~
后期油画效果做的不错
活着就是做妖 发表于 2017-4-3 23:05 有机会也去转一下

祝你早日成行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7-4-5 09:38 亲,还有没,再多来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