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骑行南太行马武寨视屏

早8点我们从柳树口骑行夺火,‘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夺柳线是骑行的天堂之路,一路几乎没有什么车辆。11点到夺火乡,该乡是陵川县面积最大的乡镇,从夺火可到凤凰谷和上云台景区,在这里的的岔路口,我们走左侧的县道734过佛水村,璐城镇方向【也可走凤凰谷,不过路程要远,坡更多】过槐树岭村一定要留意右侧的水泥路到岭南村,路口没路标,路口就在山顶下大坡的路段,一不留心就会沿大路骑过去。我们此行前面骑得快的人,一路冲坡下到了璐城镇,我当时看到了这个小路口,也没在意,一路冲坡下了2公里,也没再见到大路右侧有路口,就感觉路跑错了,就问地中干活的老乡去东闸水的路口,老乡说就是我们从山顶骑下来那个路口。这是环骑南太行的第一次跑错路,也是十三天太行之行的唯一的一次跑错路,前行的人来回多骑了8公里。太行的魅力不但山美,路美,你要是不留心,就给你个’下马威‘。从岭南村沿村道一路向东骑行,骑到岔路口的县道761就要脱离大路,沿村道向双庙村骑行,一路下坡过腰带村【要是从双底骑过来的骑友可经小郊村到此路】前行就是西闸村村【此处是三岔路口】要走左边的上行道路到东闸水村【此处要多问下老乡去马武寨的路】然后沿u行山路【见到红豆杉宝护区的路牌,就说明路走对了】一路水泥路下到磨河谷底的磨河二级提水站,就要留意路左侧的磨马古道入口,千万不要再沿水泥路下坡骑行了,那是去磨河一级提水站的路。
  磨马古道推车而行到马武寨是考研骑友体能和意志的一段路程,需走几十里荒无人烟的古道,一路s型大转弯,全是碎石子路和丛生的杂草,推到山顶,路面见宽,能行农用车的沙石泥路,见一岔路,要直行大路到马武寨,左边的路应该是林区的机耕路。
  我们因在岭南村多骑了8公里,再加上都是第一次骑磨河提水站路段,一路拍照,到磨马古道入口就6点半,临近天黑,一路打着手电夜推车磨马古道9公里【到山顶后就是沙石泥路,可骑车而行】晚9点到马武寨,全天骑行78公里,推车9公里。

骠骑1965 发表于 2017-4-2 11:38 早8点我们从柳树口骑行夺火,‘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夺柳线是骑行的天堂之路,一路几乎没有什 ... ...

javascript:vo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