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6

龙岩

九鹏溪边上的吴氏学堂

发表于 2017-4-2 18:53 显示全部帖子
宁洋县1956年撤县的改名双洋镇,双洋镇以前是宁洋县所在地。历史悠久,有很多文化古迹。距离九鹏溪景点10公里, 有经过的驴友可以来参观,可以联系我。
  • 太姥霞客户外 王学贞,字吉泉,福鼎秦屿人(今太姥山镇人)。甫成童,以默写十三经补博士弟子员。乡闱屡荐不售,年五十以廪贡生官宁洋县学训导。平日急公好义。道光庚子,英人以我国焚其鸦片,肆掠闽、浙濒海各地。时学贞居乡,立栅 ... 2017-4-3 05:32
发表于 2017-4-3 05:32 显示全部帖子
漳平市吴氏学堂 发表于 2017-4-2 18:53 吴氏学堂现存有300多年了,保存完好。  吴氏学堂位于双洋镇208省道边上。宁洋县1956年撤县的改名双洋镇,双 ... ...
王学贞,字吉泉,福鼎秦屿人(今太姥山镇人)。甫成童,以默写十三经补博士弟子员。乡闱屡荐不售,年五十以廪贡生官宁洋县学训导。平日急公好义。道光庚子,英人以我国焚其鸦片,肆掠闽、浙濒海各地。时学贞居乡,立栅门、设海椿、修器械、募水勇,出赀至数千金,里闾赖以宁谧。及司训宁洋,日以修学宫、教子弟为要务,复孳孳阐穷嫠苦节、隆敬老宾筵,以及引经劝葬,为地方树风化。甫半载忧心,将母解组归,士民额其署曰“言表行坊”,又为立去恩碑。所著有《家教编》、《筹备编》、《训导编》、《尔雅补注》十九篇、《悦堂遗事》等书待梓。
发表于 2017-4-3 05:36 显示全部帖子
之前一直不知道宁洋县在哪?原来是现在的漳平县双洋镇。
发表于 2017-4-10 21:30 显示全部帖子
太姥霞客户外 发表于 2017-4-3 05:32 王学贞,字吉泉,福鼎秦屿人(今太姥山镇人)。甫成童,以默写十三经补博士弟子员。乡闱屡荐不售,年五十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