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发表于 2017-4-4 02:23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牵着洋洋去散步 于 2017-4-10 13:20 编辑

大理(七绝)
风花雪月古城开,
洱海苍山次第排。
玉塔生辉金殿衬,
千秋佛国庶民来。
三塔矜高古,
天功人力代,
海外竞珍传
这首诗很好的把大理的风景给描述进去了;
大理历史悠久,是云南最早文化发祥地之一。据文献记载,4世纪白族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散布了许多氏族部落,史书中称为“昆明之属”,他们创造了灿烂的新石器文化。

发表于 2017-4-4 02: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牵着洋洋去散步 于 2017-6-5 15:03 编辑

早上7点钟起床准备跟大家集合,刚打开窗户想要感受一下温度就发现外面真的太冷了,要知道我可是穿着4件衣服,我赶紧把窗户关上换上,在我的行李箱找既保暖又不会显得我很胖的衣服,刚好看到了我在网上一家专门卖户外运动的旗舰店购买的冲锋衣,这件冲锋衣的品牌是第n站,下面是图片。

下面的照片因为反光的问题的衣服显得比较像是粉丝的感觉当然这是我手机拍照的问题。

我们一行人早上从我们昨晚的酒店开始出发去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位于云南省西部,又名叶榆城、紫城。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为其新都。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1382年),占地面积3平方公里。又名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位于下关以北13公里,背靠苍山,面临洱海。据文献记载,它城墙高2丈5尺,厚2丈;东西南北各有一城门,上有城楼,分别叫做:通海、苍山、承恩、安远;城的四角还有角楼,也各有名称:颖川、西平、孔明、长卿。城墙的外墙为砖,上列矩碟,下环城沟。城内市井俨然,布局呈棋盘状,从南到北有5条街,从东到西有8条巷。

timg (2).jpg

timg (4).jpg

timg (7).jpg

发表于 2017-4-4 02: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牵着洋洋去散步 于 2017-4-10 13:21 编辑

大理洋人街原名“护国路”,意为民国初云南人民反对袁世凯称帝,起兵护国而得名。护国路东西走向,长1000米,宽7米,青石板铺面。为了适应开放旅游的需要,把大理古城定为开放旅游的主要景点,红山茶宾馆定为涉外宾馆,红山茶宾馆在古城护国路西段,由此,护国路便成为外国游客在大理的集散地。中西风味店,珠宝店,古董店,扎染店,画廊各行各业随之兴起,铺面林立两侧,琳琅满目。

timg (8).jpg

发表于 2017-4-4 02: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牵着洋洋去散步 于 2017-4-10 13:22 编辑

这是我和我朋友在洋人街前拍照,因为是在11月去的大理温度比较低,所以我们两个都穿这第N站的冲锋衣,这款冲锋衣的价格也不贵,而且保暖和透气的性能都不错!

发表于 2017-4-4 02:29 显示全部帖子

接下来我们去了大理崇圣寺三塔,崇圣寺三塔位于大理古城西北部1.5公里处,西对苍山应乐峰,东对洱海,距山脚约为1500米。南336米处有桃溪向东流过。北76米处有梅溪,东靠滇藏公路。三塔由一大二小三阁组成。大塔又名千寻塔,当地群众称它为“文笔塔”,通高69.13米,底方9.9米,凡16级,为大理地区典型的密檐式空心四方形砖塔。南北小塔均为十级,高42.17米,为八角形密檐式空心砖塔。三座塔鼎足而立,千寻塔居中,二小塔南北拱卫。1961年3月4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门口买了张门票,在里边呆了一个小时,把崇圣寺三塔看遍了,这一趟也不算白来,而且这景色真的很值得看。

发表于 2017-4-4 02:2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牵着洋洋去散步 于 2017-6-5 14:38 编辑

最后我们去了洱海,这是我最期待的景点,去过的朋友都是这么形容洱海:青山绿水见纵马高歌云淡风轻,天高海蓝苍山如屏叠翠,洱海如镜如琴依旧弹奏着那一曲{高山流水,寺古松森。渔船古松古街古城纵马高歌在千年不变的如画风景里身置仙境心止于此夫复何求。

洱海而对于我的美是宁静的,我只能用这句话来描述:大理的洱海形如人耳,风平浪静时,像一颗深绿色的宝石镶嵌在云南大地上,微风吹过,海面上金光闪闪,泛起一道道美丽的浪花,妩媚动人,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