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04月02日青岛飓风登山队活动回顾

2017.04.02完成路线:北九水-蔚竹观-狮身人面石-观景平台-八角池-子英庵口-天地淳和

创建者:高雄

无声的雨珠 发表于 2017-4-4 18:54 [url=https://bbs.8264.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id=85655751&ptid=5392980][/ ...

春光明媚的崂山 乐翻了飓风健儿

老军

4月2日周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以往清明时节雨纷纷,但今年的老天爷十分眷顾崂山这片热土,让秀丽的崂山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彰显出迷人的容姿,当我们一早乘车到崂山北九水脚下时,一眼往去,一片片樱花绽放在崂山山脉之中,走进樱花朵朵的园林,芳香四溢,令人陶醉。路旁盛开的黄花,让春天的气息更加浓郁,穿行在花的海洋,意味着今天飓风登山活动将更加精彩。
    今天登山活动来了位我期待已久的、非常崇拜的驴友,虽然以前经常在早晨海边活动时相遇过,但她以前参加飓风登山活动时我没能同游,所以总期盼能一起同游,今天她来了,她就是跑马女强人宋青,尤其是她的跑马战绩和顽强精神令人称赞,今天我就想零距离与她接触,更多了解她的优秀品质。另外,高大哥也带来一位美女,她就是姚瑶,也是一位爱好登山的驴友。今天大道也来了,前段时间,他因工作变动,要每周六接送驻校生而不能爬山,所以这个假日才能与我们同游,真是难得机遇。难怪我把今天的集体照片发在微信圈上时,立马让今天有事没来的崂黄、伟伟和威廉坐不住了,直呼今天飓风的美女和帅哥何其多,没来真是亏大发了。哈哈!飓风的活动是不能轻易不来的,很多难以忘怀的事就会稍纵即逝。
    今天爬山正值清明期间山林防火严防死守,所以我们在队长登高的带领下,选择了从北九水景区进入,穿过蔚竹庵,登上景区最高点后转入驴道,说真的,我们登山队的全体成员都是自觉维护崂山大自然的忠诚卫士,我们视崂山为自己的家园,为了这个家的繁荣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所以我们也真诚希望崂山景区管委团结岛城正规高素质的登山队,共同维护崂山的安危和繁荣。
在从北九水往狮身人面石方向爬坡前行时,年长的高大哥一路上非常轻松,让同行的L直呼高大哥走起路来大气不喘,真令人佩服,高大哥笑着说,现在的我感觉良好,有些当年的感觉,要说高大哥老当益壮,而女将宋青的行走更是脚底生风,大步流云,不愧是跑马女强人,到目前为止,宋青参加了二十次全马比赛,从去年参加了崂山50公里山地越野赛到今年报名参加崂山100公里山地越野赛,从她身上我们看到了她的超强体质和敢于挑战极限的坚强决心,这是一般人所达不到的。
    快到达山顶时,对面山峰中的狮身人面石跃入眼帘,以前因快步前行,很难爬上最佳观景点拍照狮身人面,今天雨珠说了,这次就要好好欣赏美丽风光,快乐爬山,这不大家蜂拥而至冲上小山包,在最佳拍摄点留下美好,一阵狂拍之后,兴趣高涨的人们又奔向下一目标。今天南山水和知秋大哥也同大家一样,紧随队伍前行,知秋大哥每周还两次爬山,可谓是体力旺盛。这体力旺盛的还是要数宋青,长时间跑马让她练就成一付铁身板,每天早上大强度的跑步训练,让她更加
充满自信。老李飞刀与宋青边走边交流跑马训练的经验,老李飞刀以跑马前的饮食搭配谈了他个人的体会,两位跑马人士边走边交流,也让我们这些外行长了些跑马知识,也算受益匪浅吧。
今天的崂山可谓是春意盎然,湛蓝的天空,清晰的视野,让秀丽的山峰更加妩媚,让我们不得不受它的诱惑,而停止前行的脚步,在此释放激情,演绎出精彩瞬间,此时的崂山大舞台,被飓风的健儿们打造出更加绚丽多彩的空间。激情过后要爬上一个半壁石崖,宋青总是在上面主动拉扯下面的驴友,被她拉上来的雨珠谈到她的感受时说,以往男驴友拉她时总是温柔的,而宋青的大手是瞬间强有力的猛一拽,让人感到宋青巨大的能量,是啊,像跑马的还要冲刺100公里山路越野赛的她,没有一定的能量和体能,是难以承担的。
    今天爬山虽然走了近十四公里,到达天地淳和还不到两点,老李飞刀和雨珠就感觉很不爽,还想再去攻一个山峰或者暴走到流清河,无奈大伙劝他们一起行动这才收手,而宋青在上景区车后又找大鲁商议明天再爬山,无果后又四处打电话寻找明天登山的伙伴,她这种训练是很正常的,因为五月份的崂山100公里山地越野大赛在即,训练强度己刻不容缓,我们也预祝她取得佳绩。
    愉快的一天爬山结束了,回来的路上看到徐家东山因今天有事没能参加,但他办完事后,想立马解除浑身不舒服的感觉,这就是登山综合症,你想让他一周不爬山还不憋屈死,所以他又走了十五多公里在市区的山头转了转,尤其是他到了当年他起网名的所在山徐家东山转了转,又俯视了清真大寺,可谓是考查一番城市规化,这样,晚上的小酒才能哈得更恣。不一样的活动,同样的精彩,飓风人就是这样,在不同的地点,同样释放出美丽的人生,快乐幸福永远属于飓风人!

04月02日青岛飓风登山队活动回顾

快乐在山里!阿豪!

狮身人面石。。。

相约北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