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5

蚌埠

花香古道仙人庵 山清家朋五指尖

沿着田埂小路,不知不觉到了苦杆村,想起,去年的向导老许家就在此处,便一起去他家喝茶歇脚。

去年清明节翻越財狗浪尖,我们一行5人在走之前去他家做客,并和老太太一起包饺子和包粑粑。

老许和他母亲见到我们,甚是亲切,看来了这么多人,把家里所有的长条凳拿了出来。见到笑容可掬的老太太身体还是那么健康硬朗,也很高兴。

老许看时间尚早,一再挽留我们在他家午餐,盛情难却,推辞不过,决定留下。老许给我们指了一条去仙人谷的捷径,你们游玩,他去街上买菜,一再叮咛中午返回他家就餐。

按着他说的线路,翻越一座山坡,绕过一座山梁,进入仙人庵峡谷,玩的惬意。

花香古道仙人庵   山清家朋五指尖

快到中午时分,大家饥肠辘辘,匆匆沿着油菜花的小径,往回赶。中午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是黄艳,而且还很香。一路闻着清香的花,快到老许家的时候,也已闻到大锅饭菜的香。

喝着酒叙着旧,不知不觉到了分别的时刻,老许执意不收餐费,我们说:这么多人不可以。户外驴友也遵循“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不拿群众一针一线是我们应该做的。怎么说,实在的老许就是不收费,没办法,我们想了个变通的方法,去商店买了礼物送他。

由于下午急于赶路去芜湖的响水涧,我的车右后轮扎了个螺丝钉,跑慢气,考虑到高速安全,必须处理。老许亲自陪同到修理厂,一直等到处理好。

分别时,握着手依依不舍,一再相互邀约:待到来年赏花季,把酒换盏敬一杯。

(在此,代表所有的队员,还要感谢蚂蚁流星雨的朋友在芜湖安排的丰盛晚宴!)

花香古道仙人庵   山清家朋五指尖

蚂蚁桑 发表于 2017-4-5 07:01 自驾出游,是一种休闲,是一种运动,是一种品位,是一种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诱惑。2017年3月24日下午3:00, ... ...

欢迎来绩溪家朋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欣赏好友佳贴,支持精彩活动。
蚂蚁桑 发表于 2017-4-5 07:04 第一天:穿越五指峰早起,按照计划,第一天的行程去穿越家朋五指峰,第二天去古道仙人谷赏花。考虑到每个人 ... ...

欣赏美景佳贴,分享精彩户外。
蚂蚁桑 发表于 2017-4-5 07:05 昨夜小雨不断,今天雨过天晴,空气清新,真的给力。这是一座少有人登的山,从登山开始到下山,就一直没遇到 ... ...

蚂蚁桑 发表于 2017-4-5 07:13 漫山黄灿灿的油菜花夹着绿油油的麦田,中间错落着白墙灰瓦的民居,偶有人家冒出炊烟,袅袅绕过群山……对当 ... ...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