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南

每次都有小伙伴要问的攻略
在2015年的12月,我还是第一次到三亚,短短一年时间不到,阴差阳错的已经来了第三次,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几趟行程下来我也成了三亚游客通,能走的景点几乎都去了一遍,好啦现在要分享干货攻略了!都看过来(敲黑板)!

【Q:到三亚玩什么?】
A:到了三亚当然一切都离不开 海 字,玩海岛吃海鲜住海边。
我们先看玩海岛
【分界洲岛】--推荐指数:
分界洲岛来了两次,总得来说,游客量适中,岛不大,很适合一天的来回游玩,景色有沙滩,有山,有断崖,还有海洋馆,浮潜和潜水香蕉船摩托艇就更不用说,项目很齐全,一两个人的游玩推荐报一日游的团,毕竟离市区还是有距离,打车略贵,公交太慢。一家人玩可以租车,在上面住一晚时间更自由,当然房费不便宜,所以当天来回是很多人的首选。

【蜈支洲岛】--推荐指数:
蜈支洲岛名气在外,景色不差,但人实在太多啦!游玩方式有自己步行和搭乘游览车两种,游览车光是等上车都能等上一个多小时,并且游览车带你走的景色,算不上让人尖叫的美景,只是开发了一段比较危险不宜对外开放的岩石沙滩,随便走走都会被人潮吓到。当然水清沙幼椰林树影,的确是蜈支洲岛的写照。

然后说吃海鲜
【第一市场】--推荐指数:
大多数的游客第一选择,第一市场原本就是一个海鲜市场,围绕着市场开了很多的海鲜加工店后,逐渐发展成现在的规模,第一市场旁边还有夜市,吃完还能逛一逛买点水果和手信,算是晚饭好去处。当然了,购买海鲜这种事情,门门道道很多,一不要被市场外面的人拉客,二是先网上查好一家店径直过去,三是买海鲜的时候务必确认是活的,要自己动手挑;至于市场里的加工价格,大同小异,不要找偏门的小店就好。

【春园海鲜广场】--推荐指数:
这是一个据说当地人都会来的加工市场,但远远没有第一市场这么火爆,去了几次也没有尝试过,朋友说这是当地人爱去吃的地方。当地人会去海边的渔船上买海鲜,然后再去这里加工。但是随着知名度的提高,游客慕名而来的增多,价格也贵了,可以自己先做对比再选择。

最后说住海边
【住在三亚湾】--推荐指数:
住在三亚湾的市区部分真的非常便利,客栈选择很多,五星级的老酒店也有,晚上去吃饭逛夜市都很近,基本出门就是海滩,要说便利性真是双手推荐,当然也有不是很足的地方,三亚湾海滩和海水都不算很好,并且这边的旅馆相对设施老一点,住宿的性价比很高倒是真的。

【住在亚龙湾】--推荐指数:
亚龙湾是各种壕的度假最爱,包括很多酒店活动也是在那边举行的,海水很蓝沙滩很白,每个酒店都占着一片私人海滩,并且因为亚龙湾很远,所以酒店周围非常安静,感觉像是到了国外,当然有点远有点贵是影响大家选择的重点。

【Q:那还有什么地方值得去的好玩的?】
A:又要分享干货啦(继续敲黑板),小本子都拿上记好咯。
【凤凰岭公园】--推荐指数:
在上面看夕阳会看到想尖叫,山顶平台搭建的非常美丽,情侣一起去还能绑许愿带。他们是整顿后再开放的景点,所以设施都很新,缆车也是我在国内坐过最平稳舒适的缆车,赶上个晴天去,可以呆上一天,据说住宿还在开发,现在餐厅只有简单饮食,后面应该会更完善,期待夜景。

【鹿回头公园】--推荐指数:
凤凰岭没开放夜景前,鹿回头绝对是看三亚夜景好去处,票价不贵,还有小车搭一段路,对懒得爬山的人是极好的,路上会有一些小景致,不算特别精致但也很有热带味道,登高望远,不错滴。

【南山文化旅游区】--推荐指数:
始终没有去的一个景点,因为是妈妈辈比较爱的一个景点,所以举家出行的推荐,毕竟海上观音像还是很壮观的呢。

【大小洞天】--推荐指数:
大小洞天本来也是可以的,但是配上它一百多的票价我真的心里只能给到三颗星了,主要看礁石海滩的日落,有许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小灯塔还是挺上镜的。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推荐指数:
一定要早点去一定要早点去一定要早点去的,一个景点。热带公园的两个看点,一是舒淇试婚房,二是一个索桥,这两个都是一到中午就人满为患,非常可怕,好在这个景点不用走,每个景点间有车接送,凭这点也要打个4星~

【初见M-FLORAL】--推荐指数:
很喜欢的一个咖啡厅,门口是一大墙,真的是我迄今为止在门店见到的最大一墙三角梅!当然除了店好看,他们家东西真的很好吃啊!吃吃喝喝拍拍照就是半天,有空的话来转转,包不后悔。

【海岸11号音乐主题酒吧】--推荐指数:
这是一家酒吧,可以远远的遥望凤凰岛,虽然酒吧到处都有,但是他家的风景是最三亚感的风景,离市区也是最近最便利的,如果晚上没有安排,来消磨下时间,说不定有艳遇呢
Day1关键词:跟拍&神奇的直播
我和cc选的是从珠海飞的三亚,因为三亚的工作是下午开始,所以赶到酒店的时候,其他工作人员已经陆续到位,对接的妹子带我们去房间安置好,这个酒店离机场很近,进去的时候大厅还在装修,房间倒是按照五星的规模来设置的,但是南方的泳池房,非常麻烦的问题就是潮湿,能感觉到被子枕头都有点湿气,几年没回南方过夏天还真有点不适应~

我的工作内容很简单,就是跟着节目组拍摄花絮照片。我和cc在酒店边转悠边等参加人员都到场。
节目的总线就类似我们常看到的跑男,参加的艺人分成两组,给一些任务卡,然后去找到线索,先完成的队伍有奖励。
第一个拍摄的是艺人出场,简简单单的出场,估计剪辑后5分钟不到的时间,从排布机位到拍摄完毕,却用了两个多小时~

北纬18° --综艺小白的三亚五日跟班记
有一波艺人是直播达人,然后我第一次看到了八爪鱼直播神器,就是下图大家围在一起安放上手机的这个东东,我只想说现在的工业设计真的对市场反应很迅速……直播火了之后,各种直播需要的杆杆灯灯都出现了,如果直播达人要多个平台同时直播的话,还有多机位神器~~~看得我目瞪口呆~

第一场,开始进入准备比赛道具的拍摄,我和cc无聊的等待中,开始了在酒店周围转悠拍照。
因为三亚已经处于热带,所以有很多只有在南方才能看到的树木,比如大榕树,比如鸡蛋花,都非常热带风情。酒店离机场不过几公里,所以也常常看到飞机离得很近的飞过去,虽然还在工作,但我们闲下来的时间比其他工作人员要多得多,好些镜头导演都需要反复走,而我只需要选其中一次拍照花絮就好,原本对没有接触过这类拍摄的担心,也在南方的阳光中都被晒化掉了。

北纬18° --综艺小白的三亚五日跟班记

这个龙船花跟我裙子一个颜色,跟它合照一张~三亚因为光照充足温度很高,所以四季都会有花盛开,即使冬季来三亚都可以看到开的灿烂无比的三角梅。

三亚的天气在夏天是非常多变的,一会还是晴天灿烂,下一秒就变成了滂沱大雨,在下一场拍摄开始的时候,雨就这样哗啦啦的下来了。
本来就已经是湿身的泳池游戏,因为一场大雨的来临,拍摄的更加壮烈,想想艺人也是很辛苦,无论出现什么状况,都要按照剧本走,我这个在岸上只需要撑伞拿相机的人,对比起来安逸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