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曾经被伤害得有多深
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原谅之前生活对你所有的刁难
诶!诶!诶!这样的开头不要想歪了
这不是一篇抒情的文章,看来得换一个说法。

不论曾经的旅途有多么的虐
总会有一些难忘的景和难忘的人,让你忘却所有的辛酸。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独竖尖,位于江西上饶市铅山境内,海拔2128米,是华东地区第二高峰。由肖家园村为起点,途经独竖尖,过风坳,香炉山,全程约33.4公里,需重装穿越(预计人均负重30斤左右),因山高林密,大强度,缺水源等特点堪称华东第一虐线,简称K2。是驴友们挑战自我的一条经典线路。

Day 01: 下午的火车上海---上饶,租车上饶---肖家园村
Day 02:  7:00出发,独竖尖---54号营地扎营(地势不规整,有水源)
Day 03:  7:00出发,过风坳---香炉山(山顶山脚均有营地)
Day 04:  7:00出发,11:30出山到达林场(晚18:00火车返回上海)
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这个行程起初只是一个饭局上提起的建议,筹划着小范围AA组团,结果拼拼凑凑,拖拖拽拽变成了17人的大队伍,看来虐线的魅力果然不小。好在都不是新人,在出发前各自做足了准备,下载了地图,弄好了了GPS,找好了搭子,升级了装备后,浩浩荡荡最终16人成行。
依稀记得上一次重装线已是七年前,七年的时间足以让我忘记所有关于走重装的感觉,也知道自己再也无法恢复到从前的体力,去之前真的不能确定自己可以完成,心里还是很忐忑的,好伙伴烟灰拍着小胸脯说,只要我去,他和刀哥扛也会把我扛上去,也正是这一份信任,让我放下不安,仔细准备起了自己的装备及食物。

这次旅途的线路可谓是阵容强大,有几个资深领队以及好些老驴连带着我们这些菜鸟,有了他们,心里还是很踏实的。也正是因为他们让我们这个AA制的团队一下子变成了一个商业队规模(当然是做雷锋的那种)。
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Day 01
周四晚上18:00出发,高铁很快,2个多小时便到了江西上饶,很顺利得联系上来接我们的司机,再两个小时的车程,便到了这次旅程的起点---肖家园。
进村后本来计划入住农家,结果却和不靠谱的农家老板失联了,在村子里叫唤好久,也没有人理我们,为了第二天的行程,大家只能找了两间柴房将就过夜。凌晨三点,鸡便开始叫唤了,很是怀疑以前“半夜鸡叫”的课文是杜撰的。迷迷糊糊到了6点,准时靠谱的大林便把我们全部叫醒,收拾行囊吃早饭灌水袋,热身运动做好后就准备进山了,一夜的疲惫并不影响我们旅程的好心情。

Day 02
无知总是无谓的,虽然早就知道这是一条虐线,激动的心情让我们都轻视了虐的概念,终究现实总是会及时给一人一个大耳光,从上午7:00点便开始急急的重装上坡,不间断上升1200米,这段路程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应该是崩溃的吧,不过这才是刚刚开始哦。
好不容易爬完上坡花了4个小时,丢掉包袱,吃午饭然后美美晒会太阳,还没完全缓过来,马不停蹄的旅程又开始了。
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旅程才算刚开始,稍事休息还未缓过神,便又开始马不停蹄了,不知走了多少个上下,那些小自负小自信被打击的体无完肤,从清晨到黄昏,在累的不行的时候终于看见了来到了一个营地,还没等开心起来呢 ,领队说穿过去不停,到下一个营地扎营,当时心里那个埋怨啊都快哭爹喊娘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慢慢要落下了,山里的夜路可不好走 ,第一小队的伙伴们已经到达营地了,我们预计15分钟后也可以到达营地,后面还有几个队员预计和我们还相差15分钟的路程,大家都为了不走夜路开始一刻不停歇,就在这时,老天给疲惫的我们一个大大的犒赏,大自然总有无数种方法告诉我们它有多强大,也有多迷人。

美景还未看够便向营地赶路了,第一队的伙伴们一定也是很累,可为了不让我们摸黑去打水,怕有危险,他们已经主动帮我们这些晚到的队员准备水,让我们这艰辛的一路寒冷的夜晚,着实暖心了一把,果然最后一个小伙伴到达营地的时候,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各自在帐篷中煮吃的喝的,速速吃完晚饭晚饭钻进睡袋的时候,脑袋是沉重的,双脚也是冰凉的,感觉累得都没力气说话了,小伙伴递来一个热水瓶子的时候,让快要虚脱的我感觉舒服了很多,这一晚睡的格外沉,一夜无梦。
Day 03
清晨随着闹钟和帐篷外的嘈杂,大家一个个陆续做了早鸟,似乎都睡得不错,大家感觉都满血复活了。伴着少侠说的半夜似乎有小野猪拱帐篷的桥段,吃早饭的吃早饭,收帐篷烧垃圾,紧锣密鼓的进行着,反正下撤是不可能的了,那就继续走吧,今天的路程比第一天更长,而且全程没有水源,做好了充足准备后,又一天苦旅开始了。
不知道是大家适应了这样的节奏还是都已经突破了自己的极限,第二天显得轻松很多,一路沿着山脊上上下下地走着,有说有笑,美景简直躲都躲不开,山,层层叠叠连绵不绝,强大,柔美相互融合。
武夷何以如此態,皆因遊天雲窩深。

来不及感叹。路依旧需要赶,几乎没有休息停歇,连午餐也是快速解决,一路上被树枝啪啪得抽着脸,荆棘嘶嘶得勾着衣服,但比起第一天,真的心情愉悦,反而在这样的环境下,我的易摔体质开始显现了,背着大包在平坦的山脊上就摔了一个乌龟驮石板的造型,大头朝下栽倒在路上草堆里,60升的大包压在身上根本爬不起来啊啊啊啊,连带着自己都趴着笑岔气了,这一路似乎不那么辛苦,多了很多开心。
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这天大家都步履飞快,在下午2点多的时候,就到到了营地,可以选择在香炉峰顶扎营也可以在山下营地扎营,我为了偷懒当然选择不上山,换了营地靴,搭完了帐篷便开始晒起了睡袋,太阳温暖,枯草柔软,躺在草地上和伙伴们聊着天,晒着太阳,一路的疲惫都已抛弃了。
这天晚上山上的小伙伴有星辰相伴,我们山下的,自然有美食相伴啦,简直豪华堪比过年。
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喝茶喝起来,鸡汤炖起来,虽然辛苦,还是没舍得丢掉炒素菜和煎带鱼,伴着美味的鸡汤吃着菜聊天点篝火,这夜晚还能再惬意一些吗?进帐篷前抬头看了一眼,天上的星星清晰到令人惊叹,像我们这些城里的孩子,能看见这样的星空实属罕见。再美也架不住山里夜凉啊,速速躲进帐篷,吃得肚皮圆圆美美睡一觉简直快活似神仙啊。

Day 04
早上6点半,勤劳靠谱的大林就开始用对讲机呼叫我们了,大家都起来了,开始做早饭收拾行囊出山,最后一天的行程更好走,远远就听见露宿山顶的小伙伴兴奋的声音,想来他们也一定是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没有上山顶但可以放一些美照感受一下

大家汇合背起背包又开始上路了,下山的路很短,走了没几个小时便来到了康庄大道,4个人并排横着走都没问题的大路啊,说说笑笑,看来对于这次旅程大家都玩得很满意呢,11:30便出山了,在山下美美吃了一顿农家乐,没有鸡但有肉,火腿肠榨菜汤也让我美美喝了两碗,在太阳下山的时候,我们便踏上了回上海的归途。

这是异常辛苦的几天,也是异常充实的几天,这几天便让大家建立了坚实的友情。这一路,没有人掉队,没有人拖后腿,不论能力好坏,都在努力紧随,都在互相支持,有很多感激,一句两句根本说不清,感谢大林一路背着大包挥着大刀开路,感谢老耿帮忙背了不少吃食,感谢刀哥帮着扛三脚架扛鸡,感谢所有在路途中帮助过别人的小伙伴,也感谢一路带来欢声笑语,留下美图美景的小伙伴,最美的风景和最美的人都是在心里的。

铅山风华虐之行-----穿越独竖尖

虐线很辛苦,却也很真实,感谢这样一个旅程遇见最真实的你们,也同样期待下一次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