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

二班第四季·自驾摩洛哥

在离开了那个品味有点奇怪的王宫之后,小伙伴们把我带到了一个知名墓地……
萨第安墓,这块皇家墓地的建造最早可追逐到16世纪末期,但直到1917年才被人们发现。墓地为萨丁王朝时期苏丹曼苏尔(Al -Mansour)所建,安葬了包括曼苏尔在内的60多位皇室成员。墓室建筑由三座大厅组成,其中以12柱廊大厅最为精致,曼苏尔之墓正设于此。厅内穹顶为雪松木雕刻,墓棺则均为意大利卡拉拉大理石砌造。墓室建筑外设有皇室士兵与仆人墓群及花园。
以上来自某攻略内容,大家自行参考,我去了,但我没有拍照是因为无论如何也想不到看个墓地要排队,张望一下便跑了出来~总体感觉这个陵墓要比巴比尔王宫精致不少~

二班第四季·自驾摩洛哥
兜兜转转回到了广场,这广场白天最大的好处是空旷到一眼就能看出来哪里比较适合吃饭~以便晚上来找个机位拍个夜景什么,当然,到了晚上才知道能拍夜景的机位都得掏钱。。

你看,一到中午,摊贩就出来了一大半~热热闹闹地迎接着每日游客

橙汁倒是不贵,推荐一下,另,蓝蓝看到这个推车很激动地说:“快看,这车跟我公司用的路演车一样一样的,一推就走,太机智了~”
我不信只有我觉得这车是防城管专用的……

二班第四季·自驾摩洛哥
说一下,这些琳琅满目的包包,好看是好看,仅限他们挂在一起的时候……我很入乡随俗地买了一个,直到我把它带回家之后就压箱底了~那质量完全比不上淘宝货……

摩洛哥人真的不喜欢拍照~原本这窗里是有人的,直到他看到我的照相机就躲起来从我的显示屏上消失了~尽管我并没有要拍他的意思。我总觉得我要拿台大单反对着他他真的会来揍我的……在摩洛哥拍人像真的要和对方商量~不过知情人告诉我商量后一般都没戏……

马若雷勒花园,绝对是马拉喀什最人气景点,没有之一,在上午逛了圈麦迪那觉得人多之后赶来这里寻求清净的我立马在门口傻眼……这大概是我在摩洛哥见过的最长的队伍~在此之前,我以为只有日本人民比较爱排队……
顺便吐槽下马拉喀什的出租车~三公里的路,开口就要80迪拉姆……来自天朝的我们自认为见过大世面,还价到50迪拉姆开开心心地上了车,不知道哪只手贱看了攻略跟我说:其实可以还价到20迪拉姆……我说攻略这种事要么提前看,要么就别看~感觉自己智商被侮辱的感觉真的不太好~

二班第四季·自驾摩洛哥
游客们沉浸在圣罗兰的浪漫爱情之中,我在人声鼎沸中被淹没~于是在这个咖啡厅里坐了1个多小时~待到关门之前突然觉得人少了不少。团客果然是美好景点最大的克星~

马若雷勒花园若不是经过圣罗兰之手未必如此有名,毕竟“故事”比“建筑”本身更美好

5点之后游客骤减,可以趁着这最后半小时使劲拍照~友情提示:千万别中午时候去,除了要排队你还得忍受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