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清明的武功山

中国的中原地带,传说有两大户外运动圣地:北有太白,南有武功!太白即为秦岭的主峰太白山鳌太线名动天下,无需多言!
南方的武功山同样名声在外,十万亩高山草甸更是让天下驴友趋之若鹜!

按理说,清明节并不是徒步武功山的好时机,因为武功的草甸此刻并非最美。我自己考虑,越是这种时候,人应该越少,不至于到了五一节去挤人潮了。所以果断报了个队伍,前往登山

4月1日还要上班,将打包好的巨大背包背到公司上班,引来无数同事差异的目光······ 但却已经习惯了,在深圳玩户外的打工仔,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
清明的武功山

4月1日晚八点半准时从深圳北站出发。

只是清明时节,高速上一路堵车,事故频繁,行驶缓慢!

终于,在4月2号下午1点左右抵达了武功山的登山口——萍乡市泸溪县沈子村。
因为路上耽误了太多时间,我们仅仅简单吃了碗面条,就出发登山,以期望不走夜路。
清明的武功山

这几天晴空万里,大太阳晒在身上,热的发慌,直接穿短袖。

有人问我为何不怕晒黑,我只能告诉他,我底子好,黑了要不了几天就会复原,这是事实!

他是这个队伍户外经验最丰富的大哥了,一个人背两个锅,带着老婆走过鳌太线,爬过川西很多山脉,跟我讲国庆节准备去走洛克线,并且认为大家所追捧的鳌太线其实很简单。
清明的武功山

从沈子村一直铁蹄峰附近的山脊上,一路都是大幅度的爬升,海拔攀升较快,基本都在树林里穿行,也基本无风景。 但是一路上的垃圾也让人有点唏嘘,希望一些户外新驴能够提高素质,

走过这一段树林,就到达开阔地带,再行进便抵达了铁蹄峰,在铁蹄峰就可以看到金顶了。

从铁蹄峰到金顶的景色就已经比较优美了,垃圾也少了很多。基本上是看到了黄色的大草坡啦!

为了能在日落之前抵达山顶去见识一下金顶的日落,从铁蹄峰到金顶的一段,我几乎是一路小跑上去的,算是拍到了一点点金顶日落的余晖吧。

清明的武功山

当然,待我完全抵达金顶那块石碑的时候,天是已经基本黑了的。

石碑另一面向光,稍微亮堂一点

抵达金顶,赶在日落前把该拍的照片拍好了,而后便往下到12号客栈去寻找后面上来的队友,在那位强驴大哥的隔壁,把帐篷搭好。此刻依然是完全天黑了~~~

清明的武功山

最开心的时刻到了,晚上在12号客栈里大家将各自背负的公告物资全部取出,打火锅!

晚上睡得十分纠结,狂风乱舞······吹得帐篷沙沙响,后半夜才睡着。
4月3日早餐,煮粥。

清明的武功山

早餐后大家前往金顶拍照,直接出发前往发云界。
金顶——发云界这一段被称为武功山的精华段,是武功山脉风景最美的一段,正是十万亩高山草甸所在。

走不久便到了一处著名的石碑——中国户外运动基地!可见武功山确实是名声在外。

清明的武功山

绝望坡!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爬,后面有好几个大坡,长度都和这绝望坡相似。

爬完绝望坡,又见一好汉坡······

此刻其实我已经十分疲惫,但是依然拖着劳累的身躯继续前行。
就这样上上下下的在山脊线上负重行走,渐渐麻木······
终于在傍晚十分抵达了今日的露营点——发云界。

清明的武功山

总结昨天的经验,赶紧研究地形风向,找好有利位置,占领营地。

这一夜,又是醒醒睡睡,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浑浑噩噩的到了4号早晨。
最后一日,从发云界下至龙山村,一路下坡,晃晃悠悠,并无压力。

清明的武功山

龙山村腐败聚餐,乘车返回深圳。终于在5号凌晨到了家,躺在床上的一刹那,感觉似乎拥有了整个世界。

虽然说清明节并不是徒步武功的最佳时机,但是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搞笑的队伍,来自天南海北的驴友,登顶的成就感
枯黄的武功也是另一种风景,起码我曾经来过~~~~

清明的武功山
Adolf_chuan 发表于 2017-4-5 18:09 中国的中原地带,传说有两大户外运动圣地:北有太白,南有武功!太白即为秦岭的主峰太白山,鳌太线名动天下 ... ...

推荐您使用图片分楼按键发帖,更加方便大家交流评分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4-6 09:37

谢谢 我下次注意  嘿嘿······
都立碑了  当时去没有这么多石碑的 五一去估计是绿色武功了
向LZ学习
没去过,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