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安徽之行,期盼已久,二三年的情怀了,15年去黄山、宏村回来,就一直对白墙黛瓦念念不忘。然而工作决定假期来的艰难,且不确定性十足。终于还是不再按奈,腆着脸争取了一周时间,快马加鞭,绝尘而去,去圆一个关于骑行的小小梦想,一个与长长的人生的所谓功业无关,却每每在心头火热的小小梦想——这东西,不骑行的的恐怕难以理解,所以无论怎样沧白,也斗胆敢发到这里来搏一下众位小小白眼。
  • 紫云子
  • lbyga
  • 123骑
  • 乖乖狼

不知从何时起,就开始推崇4+2的骑行模式,它可以克服自行车旅行半径小、活动地区局限的大缺陷!所以才敢想从河北赴千里之外皖南骑行。
打包了,尽量轻装,因为这次想拆山地装包,并只装一个快拆后货架,所以不能太重。家里连续几天阴雨,幸好出发这天雨住天阴。我们的白洋淀站没有车次直达目的地绩溪,所以选了距离60多公里的任丘站做为N+2的N。9点出发,骑往任丘。天色阴郁,在干燥多霾的北方,远天难得的迷漫着水气,路尚有些泥泞。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好。。。。。。。。
楼主继续
  • 慕尼黑啤酒 最近因为雄安新区成立,我们都下乡驻村工作了,真的一点时间拿不出来弄我最喜欢的东西。苦恼。 2017-4-14 19:05
匆匆行者hong 发表于 2017-4-14 14:34 楼主继续

最近一句话挺流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后来黑色幽默者将其演变成: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以后的苟且。这话就显悲摧了,生命不能选择,既然赶上这拨就是这拨,无论你喜好繁华,还是向往村居,爱往人群里扎,还是习惯一个人枯坐,我们都赶上了这熙熙攘攘的年代,无法逃离。假如你有能力畅想,又不相信诗和远方,未免就对自己太过残酷。
车站和月台,对我而言极具魔力。白洋淀站开通后,时常去夜骑散步,看一排灯火由远及近,又慢慢走远,心也往往被带走了。而自己在坐火车时,看着外面的人,我就倒过来想:他有没有在猜测,闪驰而过的列车里的人,去做什么了?有没有看我,羡慕我?反正我在外面时,在猜测,在羡慕。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先骑车去任丘,我们这里虽然新近成立了超级牛的雄安新区,但是白洋淀站能通的车次和方向还不太多,黄山这一路,只能坐北京发车的K1109,最近的地方霸州有回站,任丘是去站。图为白洋淀。
北方特色的集市。
任丘站候车。安检时被吓了一番,不能带自行车云云,可是我们的车装包了,为什么就不能支持绿色环保一点点呢
我的山地,29轮组,确显巨大
站台
绿皮火车,慢悠悠,晃当当,一路20来小时,悠闲自在,吃喝睡觉聊天。话说带车出门并不容易,大而沉重,不过为了低碳环保,累就累吧。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小学学过一篇名为小站的课文,印象里就该是这样。绩溪站,只有我们两个下车,悠闲的检票员甚至都没意识到有人出站需要把锁打开。

到了绩溪,蕴着丰富水气的风扑面而来,幸福感油然而生,小城漂亮干净,人车井然,瞬间觉得生为皖南人真好,这就是我理想中的栖息地啊。今天和闺女谈起对皖南的感受,她说,这是前世的乡愁。对!也许我前世就是这里的某个私塾先生罢,淡泊名利,不求进取,乐思山水,教书育人。真好,我有一个令人艳羡的前世,下辈子我打算回来,做个闲人,对一张琴、一壶酒、一溪云。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在绩溪与石家庄飞杭州又大巴转来的同伴汇合,存了一些不必要的东西在宾馆,就直接飞了。到了皖南,心就按奈不住了

最适合骑行的路,弯曲,起伏,干净,路旁是修竹茂林,空气中迷漫着花香。夫复何求?
早想把自行车在这种景致里放一放。
石狮子在花里灿烂
好棒的行程  我也去过绩溪 古村落特别漂亮
  • 慕尼黑啤酒 谢谢回复,好久不来论坛了,一是因为驻村太忙,另外没什么回帖的没啥动力0.0,哈哈,我要继续了 2017-6-15 18:48
慕尼黑啤酒 发表于 2017-4-5 20:08 在龙川的青旅发现在组织的旗帜

精彩的游记,感谢分享,楼主继续!
到我们老家了……。欢迎
  • 慕尼黑啤酒 真的吗,留个联系方式呗,最近在和家里商量,想过去买房子,待退休了过去定居。我不喜欢北方,更不喜欢大都市。 2017-6-15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