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绕了一小圈,回到了绩溪县城,还住老地方。收拾干净出去找吃的。老板说鱼就是旁边河里捞的。小馆子有意思,我们要的黄酒,用铁皮壶装着端上来,冒着热气,喝着口感冲了,但是劲头更小了,对喝习惯了二锅头老白干的北方人来说,真是温柔对待。

次日第一站,龙川胡宗宪故居。
像皖南大多数村子一样,沿水而建,不过龙川的溪流出去便是一条更大的溪,两水成丁字拥着村子。这里,我们见到了此行最大的祠堂,最大的牌坊,最源远流长的家族。

一个妇女在河边洗衣,她的大狗在旁边玩耍

短暂的骑行,却了久远的梦想----草记安徽骑行
乡贤祠里的画像。胡秀英,是朱元璋开国的功臣,英年战死。那是怎样的年代,十几岁的少女驰骋沙场冲锋陷阵,令人神往。
胡宗宪,明朝抗倭名将。说他有多厉害,俞大酋和戚继光便是他扶植和培养并直接指挥的。当代人喜欢寻章摘句,在纸缝里找阴暗的东西的诋毁古人,也喜欢标新立异为臭了几百上千年的臭人平反,所以寒碜胡老的文狗大有狗在。虽然为了立足生存,他依附过丑类,但是溯瞻来去千古,谁不是为了一些更在意的东西而付出和舍弃呢,抛开上帝视角,谁能做的更好,完美的一任后人赞美,那就不真实了。问心无愧吧。

继而太极湖。我们不想走马观花啊,奈何骑行这东西不容你细细的品味,不过这样也足够我们回味了,跟自驾或跟团旅游,得到的太多,知足了

祠堂的匾额上写着大跃进万岁。对面照壁上面的麒麟生动威严,旁边的石碑上醒目的两个大字:禁贪。徽州的木雕砖雕石雕并称绝艺,此行处处能见。

慕尼黑啤酒 发表于 2018-9-9 15:12 [attach]43956907[/attach][font=punctuation, 微软 ...

这个就是著名的皖赣线,前前后后修建了80年才全线通车,是一段很有传奇色彩的铁路。
皖南确实漂亮,值得一游
慕尼黑啤酒 发表于 2017-6-27 18:12 [商店墙上贴的东西,看不明 ...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