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澳洲南北晃荡—大美南澳

这次澳洲行很精彩,但是游记却是我拖的最久的一次,直接从13年拖到了14年。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设想了很多种写法,想突破原来的写作模式。可是写着写着还是回到了老路上,我明明觉得自己很文艺,可是却写不出文艺范来,这很糟糕,那还是沿袭普通青年的写作方式吧。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这句利群的广告词都快成了我的专用卷首语了。虽然这广告词本身跟利群真的不是太搭边,但是不得不说想出这句广告词的人还是很牛叉的。当我们进行了一场又一场的旅行后,也会慢慢悟到,旅行是否精彩完全取决于看风景的心情和一起看风景的人。
澳洲南北晃荡—大美南澳

当风景如是美,一起看风景的小伙伴们又比较靠谱、比较给力,而这些给力的小伙伴们又恰好有一些土豪朋友,那么就华丽丽滴决定了这次行程必然是精彩纷呈的。所以开篇感谢澳洲美景,感谢一路同行的小伙伴们,更要感谢哪些款待过我们的澳洲土豪们。
回头来说这次澳洲之行的动因。 主要还是因为亚航出的特价票,杭州往返墨尔本4400多/人。和小伙伴们一商量,觉得时间上大家没问题就匆匆下订了。提前了大半年的时间,订了2013.11.22-2013.12.2杭州往返墨尔本的机票。根据我们的经验,个人认为订机票还是要在行程规划之后。比如我们这次行程,我和小花大大7年之前到过澳洲蜜月,悉尼和墨尔本去过,没去过大堡礁,再去澳洲想说大堡礁总要去了吧。本身我们的墨尔本进出的,而且墨尔本大洋路是澳洲旅游中的一大精华,悉尼有土豪朋友在,可以全程接待。诸多因素一综合起码就是墨尔本、悉尼和凯恩斯三个地方了。那么这个时候墨尔本进出的机票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墨尔本进,凯恩斯出无疑是最优选择。GOOLE地图是个靠谱的东西,我用一张地图说明我们次行的地理位置。由北往南分别为杭州、吉隆坡、凯恩斯、悉尼和墨尔本。坐标一出来,怎样进出就一目了然了。

澳洲南北晃荡—大美南澳
鉴于我们墨尔本进出的机票,我们本着多则不多也的原则,又加进去了一个阿德莱德,并把阿德莱德到墨尔本这段驾路线定位本次行程的精华,安排三天时间。

所以上图是我们本次澳洲的轨迹图。 通过这次行程,我个人总结,如果是安排10天左右的行程,其他地方都不用去,就墨尔本进,到达后再墨尔本以及周边玩两天,然后从墨尔本自驾去阿德莱德,必须走大洋路。至于是房车还是普通轿车看个人喜好,看人员搭配。大约3-4天后到达阿德莱德,然后在阿德莱德以及周边玩3天,然后从阿德莱德出,回家。阿德莱德是个蛮不错的城市,休闲、轻松,城市周边有很多酒庄,不错的田园风光,适合呆几天逛逛。

再来说机票。订机票本身是个技术活,怎么样飞的行程最舒适、价格最便宜是订机票的精髓问题。但是最舒适和最便宜本身又是矛盾的,想要舒适又便宜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关于订机票,个人觉得每个人的衡量标准不一样,不要过分眼红于别人的特价机票,也不要因为特价而不惜多次转机。用浪费时间的方式省钱,未必是个好法子。本身绝大多数特价机票是限定时间的,除非你有说走就走的自由又或者有那段时间刚好有空的运气。抢了特价机票基本不能改退签,所以没有十分把握最好不要轻易下订,特价票的飞机时间往往也会不那么理想,多是后半夜、凌晨的飞机,俗称红眼航班。所以任何攻略不是所有人都能参考的,订机票的时候要根据自身情况出发,根据行程、预算和对舒适度的追求程度等等来订票,如果是小伙伴们一起,那还要综合考虑小伙伴们的要求。

然后说签证。随着中国人民的消费能力日渐见长,各国对放中国人进入的门槛不同程度都有所降低。所以澳洲签证拒签史小概率事件,而且开放个人旅行签,不用面签。找个淘宝代理,按要求寄资料过去好了。不过澳洲领馆的效率不那么高,最好早点递交材料。澳洲签证是电子签,护照上没有签证页,但是领馆会发一张A4纸打印的签证信息,最好放好,出去的时候随身带着。没碰到问题不需要,像我们有个小伙伴出了点状况,就很需要这张纸了。是澳洲方移民局没有及时在网站更新准入信息,这边机场不放行,于是一顿忙活,各种打电话,好在我们的代理也还算敬业,而且机场人员也是积极帮我们联系,最终有惊无险。现在回过头去看已经云淡风轻了, 出发当天还真是不那么顺,这边是小伙伴的签证出了问题,那边OPTIONTOWN订的吉隆坡到墨尔本段升舱也没成功,然而OPTIONTOWN相当不靠谱,我们到澳洲的第二天才收到他们的邮件说升舱不成功,再退你钱,有手续费产生。所以,不建议通过OPTIONTOWN升舱。谨记!

最后说说相机。好像我没有在哪次游记中正儿八经地说过相机,其实我以前出去一般是D700+14-24的头,重风景,基本不考虑人像。虽然我同时配备了24-70和70-200 的头,但是最近几次出去都是一个头,实在太重。突然有一天看到尼康DF要出,立即被其骚包的外形所折服,于是毅然出清了现有装备,准备入手DF。结果去澳洲之前我的设备出现了正空期,好在之前入了个SONY的RX1,轻巧方便。但是想到澳洲风景可以出大片,于是就借了小伙伴的D700+24-70出去。所以照片大都出自24-70.几张RX1的蔡司头风格还是很明显,能看的出来。其实,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在吭哧这边游记的时候,DF已经到手了,所以必须SHOW出来。DF+蔡司21 定焦。请欣赏
澳洲南北晃荡—大美南澳

到达酒店下午一点左右,还不能入住。CHECK IN后行李存大堂,我们跟前台打听了下,附近可有中餐馆。前台很潇洒地在地图上给我们圈了个地方,写上了名字MAHJONG,说这里不错。于是我们一行9人施施然前往。。。

从地图看,出酒店大门,穿过马路,对面就是个湖,沿湖左转一直走。。。。这就是那湖

澳洲南北晃荡—大美南澳
11月末的墨尔本应该是初夏了,可是并不热,10多20来度而已,T+单外套刚好。此时绍兴空气正连续爆表,稳居全国榜首。于是我们纷纷拿出了手机,随手拍几张,向国内的小伙伴发去贺电。我承认,这很要不得,但是必须点赞。

路过人家棒球场,我们不禁感叹:利用率真低,那么大块草坪,才这么几个人缩在一角打棒球。正是是中午,澳洲朋友不吃饭么?今天又不是星期天,大中午的还打棒球,闲的慌!

再往前,又不平衡了。这都哪跟哪,偌大的草坪,还整的这么平整,感情就是遛狗专用?狗还这么少,对澳洲人民的浪费表示强烈的愤慨!!

澳洲南北晃荡—大美南澳

“遛狗场” 再往前,恰逢墨尔本同学们跳蚤市场。很多都是家庭为单位出来摆摊,天知道他们是纯粹玩儿还是真来挣钱,反正小伙伴们很HIGH,说中饭就这样吃百家饭解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