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

上海

zz视角:沿着G312横穿中国——青海、新疆之旅

我的家乡在上海边上的一个小县城,312国道穿城而过,父亲告诉我,312的终点在新疆

大学毕业后,在上海生活了十几年,却从未探寻过这条路的起点。这天晚上,和LD两人闲来无事,来到人民广场,没有找到炸鸡,却拍下了这张照片。

zz视角:沿着G312横穿中国——青海、新疆之旅

“我们去312的终点看看吧”

于是——

时间:2016年8月5日——8月23日
人物:我,LD,儿子,老丈人,丈母娘
车:锐腾1.5T
总行程:12000KM
线路:上海——西安——西宁——花土沟——库尔勒——乌鲁木齐——可可托海——喀纳斯——霍尔果斯——新源县——独库公路——吐鲁番——哈密——嘉峪关——中卫——洛阳——上海

之前在网上发帖约车的时候,有人嘲笑说线路太赶,都在车上,确实每天开的公里数都不少,老人家有点不适应,不过自驾游,本就是开车在途中的经历。别人笑我太痴癫,我笑别人看不穿。(主要还是没假哇)

在此也感谢一路同行的——
川沙于希友父女
无锡海盗一家三口
长沙叫兽夫妇和他的父母
泸州的W先生夫妇和他的朋友
更有幸结识了大作家——骁骑校

此处应有集体照(遗憾未拍,大家脑补吧)

D1 上海——马鞍山 353KM
住宿:马鞍山世纪汉爵酒店(160的价格含双早相当超值啊,房间很新很干净,比如家汉庭之类装修要好,早餐品种不多,但有现下的面条和现煎的鸡蛋,我已经满足了。)

为了这次旅行,我特地去剃了个新的发型。
zz视角:沿着G312横穿中国——青海、新疆之旅

不用读书写作业,儿子也相当兴奋

下午5:30,我们准时出发,迎着上海的晚高峰和晚霞,一路向西而去。

这天是下班出发,有老有小不能赶太多夜路,于是选择马鞍山作为第一晚的落脚点。

D2 马鞍山——西安 1068KM
住宿:西安怡景花园酒店(暑假旺季,520的价格,还不如昨天160的好,当然比如家汉庭之类要好一点。)

早早起床,马鞍山比合肥有一点优势,有非乙醇汽油,加满。一天赶路,晚上8:50到达西安曲江收费站。先落实了宾馆,在宾馆和同是上海川沙的于希友碰头,一起前往回民街撸串。

西安,我们来啦!
zz视角:沿着G312横穿中国——青海、新疆之旅

西安,很有文化底蕴的一个城市,有时间应该好好走一走。

可是,我们把大把的时间花在了一列小火车上——狂吃狂吃……狂吃狂吃……

D3 西安——西宁 872KM
住宿:忘了,住宿是泸州的W先生定的,8月西宁旅游旺季,房间价格大涨,我们住的应该是300来块,在江浙一带就是120的水准。

这天于希友同志,因为游玩麦积山,未与我们同行。
无锡的海盗王一家,昨晚在西安碰头,今天一路同行。
泸州的Mr.W夫妇其实前几天就已经到周边了,特地在西宁等了我们一天,还帮我们定好了房间。
长沙的叫兽一家也在晚上到达西宁。
至此,大部队集结完毕。

麦积山附近,一路隧道,右边又有陇海线相随,风景还算不错,不过堵车时不时相伴,过隧道又限速60,开得还是挺累的。不知道新建的G7路况是怎样的。

路过兰州的时候,在服务区吃了一碗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的照片找不到了,请自行脑补)

D4 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乌兰县 385KM
住宿:本来计划今天去德令哈的,但是房间已然定不到了,而且因为堵车行程被拖延了,所以住在乌兰县。具体哪个宾馆忘记了。200来块,条件一般般。

旅行正式开始,由于住在西宁市中心,出城花了不少时间,刚上高速,在收费站附近又遇见车祸堵车,所以到青海湖边已经中午时分了。

先上青海湖

这个季节的青海湖,人山人海啊,谁让油菜花开了呢。

花个10块钱就能开车到湖边。
zz视角:沿着G312横穿中国——青海、新疆之旅

小堵怡情,大堵伤身的沿湖公路,骑车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有专门的骑行道哦~

青海湖边的拥堵拖延了我们的行程,可因祸得福,我们在日落时分到达茶卡盐湖,虽拍不出那种湛蓝的天空之镜,但晚霞照映下的盐湖,别有一番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