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zz视角:沿着G312横穿中国——青海、新疆之旅

发表于 2017-4-10 15:4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FST小怕 于 2017-4-10 15:47 编辑

网上对茶卡盐湖总体评价相当低,人多,天气不好,根本没倒影。。。

之前在这里看了“在远方的阿伦”的帖子,他在盐湖待了3天,每天沿铁路往返5KM最后才拍到了满意的照片。

现在景区已经在建设中,门票是免不了了,但是原来那种黑水垃圾坑的景象肯定会不复存在了。

发表于 2017-4-10 16:56 显示全部帖子
这天从茶卡景区出来已经8、9点了。在茶卡镇上吃了晚餐,送别Mr.W。继续驱车1个小时左右,到达乌兰县住宿。
发表于 2017-4-10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分享 赞一个
发表于 2017-4-12 08:58 显示全部帖子
D5 乌兰县——托素湖——花土沟

起了个大早准备早早出发,海盗TX说昨天经过盐湖空气中的盐分容易腐蚀车漆,于是花了2H去洗了车。。。又变成10点出发。

途径尕海,就在高速公路路边,于是不少人把车停在了路肩上(当然这边的路肩,比江浙一带的路肩要宽得多),穿越中间隔离带,来到另一边的路上拍摄。由于横穿了高速公路,当地特地派出了一名交警维持秩序,每天8小时,边上没有一点遮阳挡雨的地方。再想想咱大魔都的交警。。。

给这位JCSS点个赞!

发表于 2017-4-12 09:16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前行,中午时分到达外星人遗址,高速出口处。

其实外星人遗址并不是高速公路中央就那一块石头,而是还要沿着出口的路往南开,沿途还有可鲁克湖和托素湖。我们去的时候门口有个临时收门票的地方,老人小孩免费,其他人20/张,依稀记得我们人多还打了个折。自己车也能开进去,直到托素湖边还有30KM左右。不过当时已经在建设景区新大门,估计下次来的同志们,20块是搞不定了,车也不一定能开进去了。

可鲁克湖是个水草丰茂的湖泊,估计是淡水湖,鸟类众多,不过我们是大中午的时候经过,应该不是鸟类频繁活动的时候。选对季节和时间的话,应该是摄狼们打鸟的好地方。

继续往里开,一路扬尘,昏昏欲睡,可就在翻过一个山口的时候,托素湖就突然出现在了眼前,它真的惊艳到了我,甚至于超过了之后的大西洋眼泪。

发表于 2017-4-12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托素湖应该是盐水湖,与之前水草丰茂的可鲁克湖截然不同,周边环境也是那种怪石嶙峋,就像美国大片中的外星世界一样,关键这个地方还没什么人,更增添了一丝荒凉的情绪。所以这个地方又被称为外星人遗址。

发表于 2017-4-12 09:34 显示全部帖子
托素湖

发表于 2017-4-14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FST小怕 于 2017-4-14 14:26 编辑

注定这是整个行程中最精彩的一天。

原定今天的目的地是敦煌,但是因为敦煌莫高窟限流,每天预约进场,到了也买不到门票,于是前一天晚上我们商量之后决定沿G315,穿无人区,经花土沟进疆。

由于是临时决定更改路线,对线路没有研究透彻,脑子里一直以为要经过大柴旦。导致从外星人遗址出来以后,错过了进无人区之前的最后一个加油站。在经过小柴旦湖正式准备进入无人区时,除了叫兽的坦途,我和海盗王的车车显可行驶里程都只有150-200KM,谁都知道这一段直到花土沟400KM没有加油站。虽然地图上显示前方100KM左右岔路口有一个加油站,可百度地图,大家都懂的,心里没有底。

沿G315往西开了10几分钟,海盗王还是停了下来,纠结是进还是退。叫兽提出他先往前开,开到地图上那个加油站的点,如果有的话,电话通知我们,如果没有就回来,可无人区,谁也保证不了手机信号。这时前方有车过来,果断拦下,打听一下,说前面100KM有加油站,过几分钟又拦一辆,进一步确认了加油站的存在,大家这才又放心地继续前行了,这时已经接近下午6点了。

总结一下,这天应该在格尔木住一晚,第二天再出发,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游览无人区的苍茫景色。
发表于 2017-4-17 18:03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发表于 2017-4-19 07:50 显示全部帖子
FST小怕 发表于 2017-4-7 10:54
我的家乡在上海边上的一个小县城,312国道穿城而过,父亲告诉我,312的终点在新疆。

大学毕业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