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关于行程
由于这次出行时间只有6天,所以我们只安排了大理附近的双廊和挖色,较远的丽江等地,实在安排不过来,加上带着宝宝诸多不便,所以只能待下次再游云南咯,虽然有些小小的遗憾,不过这也给了我们再来云南一次的理由。

DAY1:上海——大理(直飞航班)
DAY2:响山客栈——大理古城
DAY3:大理古城——海舌公园——双廊
DAY4:双廊古镇游
DAY5:双廊——挖色——大成古城——大理
DAY6:大理——上海(直飞航班)

交通安排:由于上海到大理有直飞,所以不用转机或者转乘地面交通到达,的确很方便,虽然机票相对火车会贵一点,不过带着孩子,一切还是以方便快捷为主,而且航班的时间相对也比较合适哦。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酒店及住宿:由于这次带了宝宝,所以酒店决定选得相对好一点,而且拍照也要漂亮一点,当然最后我们选得2家酒店我们都超级满意。大理和双廊的酒店基本都是私人开设的,好坏差别很大,价格差别也很大,从50-2000都有,就看自己的预算咯。不过corain有好几个朋友去了云南都觉得酒店和介绍的不符,所以选择前一定要多看看住客的评论哦。

大理响山度假酒店,坐落在苍山脚下,装修风格非常赞,欧式田园的风格,不但房间漂亮,而且酒店的公共设施及花房都是点睛之笔,从酒店可以看到洱海和苍山,真的很有一种想懒在酒店里发一天呆的感觉啊,而且老板人也很好,知道我们带了宝宝,对我们特别关照,游记里会有具体介绍哦。

双廊我们选择的是瓦蓝惜汐湾酒店。双廊住酒店的话必须要选择靠洱海的第一排哦,那样才可以真正领略到洱海的美。酒店临海而建,几乎每间房间都可以看到洱海,特别是日出,整个房间都会沐浴在日光中,简直就是天然的日光唤醒服务,很赞。
关于视频和照片
[视频]:这已经是我们的第5部旅拍视频了,虽然技术设备都业余到不行,但还是希望能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
视频拍摄设备:Canon5D2,50/1.4 ,16-35/2.8

[照片]:关于照片相信熟悉君君的朋友一定发现了,这次有很多照片的LOGO有些不一样。的确这次的大理行我们得到了OSKAR的师傅——9哥的大力支持哦。9哥自己是北京人,在摄影界也算是比较有名的人物了,几乎各大时尚杂志都可以找到他的作品,不过目前他“隐居”在苍山,在大理安了家,在古城内还开了间属于自己的工作室(大家如果去大理需要跟拍也可以联系他哦)。所以听说我们要来大理,他热情地要求做我们的向导和跟拍,哈哈所以照片logo是SLOWFOTO的作品是出自9哥之手哦,PHOTO BY OSKAR仍然由OSKAR先生亲自完成哦。这次的旅程中还结识了9哥工作室的另一位摄影师——阿松,最后成为了我儿子龙龙最好的玩伴
照片拍摄设备:Canon5D2,50/1.4 ,16-35/2.8
DAY1
DAY1:上海——大理

有了直飞真的很方便,不过单次的飞行时间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还是略长了一点,不过还好大部分飞行时间正好赶上龙龙的午睡时间,所以基本还是比较平稳的到达了大理。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虹桥机场的座椅实在有点破,还是浦东机场拍出来更有感觉,不过好处就是离市区比较近,交通比较方便
虽然已近不是第一次坐飞机了,不过小家伙对于飞机的热情依然不减,看着窗外起起落落的飞机,那个认真地样子真的很可爱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上了飞机虽然依旧很兴奋,不过起飞后没有多久,瞌睡虫就来袭,在飞机上睡了2个多小时。

下了飞机,直冲响山酒店,不过机场到大理古城还是比较远的,而且天空中乌云密布,据说是赶上了大理难得的下雨天,不知道这到底算运气好呢还是不好呢??

酒店就坐落在苍山脚下,离大理古城也不远,步行10-15分钟就可以到,地理位置非常不错,由于今天天气不好,加上有雾气,所以洱海不是看得特别清晰。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到达酒店,打开门的一瞬间我只能用震撼来形容,真的好美,心想接下来2天就要住在这里,心里那种喜悦都不自觉地跑到了脸上。全景落地玻璃,大浴缸,舒服的大床,都是我的最爱,虽然价格比较贵,不过觉得还是物有所值。所以一进房间,还没来得及歇下旅行的疲惫,就开始猛拍起来。

房间内的各种小物件,小装饰,都可以看出酒店主人的用心和品位,看来老板也是一位热爱生活的人呢,哈哈

CORAIN & OSKAR -- 大手牵小手 大理行
我们预定的是套房,房间的面积非常大,而且景观非常好,可惜我们来得时候是冬天,要是春天满山遍野的花,那景色真实让人陶醉阿。

由于晚饭还在准备中,老板看我们带着宝宝,所以很温馨的为我们准备了下午茶和一些手工小饼干,奶茶超级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