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机票:
从成都到宿务直飞的航班,东航的红眼班机,回来的一晚睡机场。机票价格1838。提前一个多月买的话,1300能买到,我是提前一周买的,没什么优惠力度。宿务航空经常会有特价促销活动,可以随时关注一下。
2.13成都—宿务00:20——04:35
2.19宿务—成都05:20——09:35

签证:
菲律宾对持因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开放普通旅游签证、过境签(72小时)及免签(7天)。过境签必须具备确认的前往别国的机票和赴该国的有效签证才可办理。免签只限持有申根、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或日本任意一种有效签证的中国因私护照持有者,或者持香港或澳门特区护照的中国公民。
我是用美签去的菲律宾可以停留7天,将签证页和护照首页打印在一张纸上,海关直接在这张纸上签字。
签证资料准备(可以找某宝代办):
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及护照资料页复印件
2.填写完毕的签证申请表  2份,并贴上照片(申请表可从使领馆领取填写)
3.工作单位出具的英文在职证明/介绍信原件;学生出示在读证明;退休职工提供退休证复印件
4.至少通过如下文件之一来证明经济能力,但领馆官员可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多证明:
-房产证明
-银行存款证明
-有效的国际信用卡(复印件)
5.确认的往返或前往他地机票(复印件)
6.签证费(220左右)

交通:
宿务—妈妈拍丝瓜岛
包车:从宿务机场直接到MAYA码头,4个小时左右。12座的VAN,可以坐10个人,人均95人民币,可以提前在某宝上联系。回来也是同样的办法,但是在岛上联系的司机,回来人均500P,65人民币左右。(包车适用于人多的情况,相对安全舒服)
公共交通:从宿务机场打车到北部汽车站200P左右,然后再在汽车站坐到MAYA的大巴车,人均200P。
从MAYA码头坐螃蟹船到妈妈岛,船票100P,行李20P。千万不要坐小船上螃蟹船,停在海中间简直太危险了,就是为了收每个人40P的行李费。一定要两边岸上都从大船上。

一海一世界,菲律宾妈妈拍丝瓜岛攻略

岛上交通:双脚,摩托车这是一个小到可以用双脚去丈量的小岛,全程可能只需要两个小时,我早上从南边跑到最北边也就4公里,所以真的不大。摩托车,租两个小时是300P,可以让小哥带你,也可以自己骑,不想走路可以坐摩托车,上下坡蛮刺激的。还可以自己租船出海,菲律宾特有的螃蟹船,4000P一艘船。

住宿:妈妈岛真的非常不商业,没有任何一家知名的五星大酒店在这座岛上,如果要豪华度假村可以不用想了,但是妈妈岛上还是有几家相对不错的酒店,需要提前几个月预定,虽然中国人来的少,但是外国人多啊!
Tepanee Beach Resort(特潘尼海滩度假村)一晚500—600人民币,有私人阳台,以及露天小屋提供按摩服务。
Angelina Beach(安吉丽娜海滩酒店)一晚500人民币,也是靠近海滩边,有私人海滩区,以及海景阳台。
Malapascua Starlight Resort(马拉帕斯加星光度假酒店)3间房别墅一晚800多,也是这次我住的地方,我们住了7个人,人均下来100多人民币,带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基本每天都吃了一顿火锅,论四川人出门带火锅料的重要性。

吃:

一海一世界,菲律宾妈妈拍丝瓜岛攻略
妈妈岛上的餐厅不算多,推荐Kokay maldito,在海滩边,菜品种类比较多,几天时间基本吃完了菜单上的菜品,推荐越南春卷、西班牙饭、意面、烤串和披萨,还有意大利手工冰淇淋。

在岛上的小餐厅基本就是炒饭、炒面、稍微好一点的会有铁板烧和披萨。就是小店里的苍蝇太多了,而且需要等很久。

路边有很多烧烤摊,五花肉50P,香肠、鸡爪、烤肉都是10P,蜜汁甜酱味。烤鸡200P一支,我们10个人一次性买了4只,又买了600P的烤串。

因为有厨房,所以后来都会自己买菜做火锅,土豆、面、秋葵、茄子、鸡蛋、混煮,味道真的特别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