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牵着手,漫步在蓝色多瑙河,爱琴海的日落—希腊匈牙利14日

Day 3 沧桑的卫城
       我对雅典的好感还真的有限。。。首先作为一个历史悠久国家的首都,既没有布达佩斯充满复古感的建筑,也没有很洋气摩登的感觉(当然人家毕竟是古城。。),感觉房屋建筑有点像中国的3线城市,卫城除外。可能雅典的精华也就在卫城了,可是永远都躲不过的人群和彪悍的脚手架实在是有点影响美感。。当站在卫城上的时候,顶着暴晒,看到残垣断墙,只能努力让自己融入到这种跨越千年的历史中去。。

去之前就听说雅典的治安不太好,有抢行李什么的先例,所以推荐一定要住在宪法广场附近,当我和老公拖着行李9点多到了宪法广场时,哪怕我们的酒店隔宪法广场只有一个街区,走路5分钟内吧,我们还是看到了两个无所事事的黑人朋友坐在角落盯着我们。。。当时我们赶紧改道。。。

卫城离宪法广场不远,走路过去也就10多分钟吧,建议早点去,一个是避免暴晒,另外就是避免人群。开门时间是8点半,我们差不多9点到的,玩了一会儿大批旅行团压上,上上下下的人群都堵住了。

牵着手,漫步在蓝色多瑙河,爱琴海的日落—希腊匈牙利14日

卫城真的是暴晒,暴晒。。。毫无遮挡赤裸裸的太阳,所以走到一处墙角还可以休息一下~~其实雅典温度并不高,所以阴凉处还是蛮凉爽的,就是太阳要把人烤晕。。。

虽然卫城没有很美貌,我们还是来瞻仰一下遗迹吧~这个是厄瑞克忒翁神庙。

下面是网上的介绍,让大家不至于觉得它是几根空柱子~

传说是雅典娜女神和海神波塞冬在阿提卡比赛为争做雅典保护神而斗智的地方。波塞冬将自己的三叉戟插进卫城山,结果地上涌出了泉水。但雅典娜却让地上长出了橄榄树。结果奥林匹亚山上的众神一致认为橄榄对人类更有用,判定这座城市属于雅典娜。雅典娜因此成为这座城市的保护神,城市也因此而得名雅典。在北面前廊的岩石地上,有三个凹洞的痕迹,传说就是波塞冬用三叉戟戳出来的,而后面空地的橄榄树就是雅典娜种的。如果说巴特农神殿庙是Doric柱式建筑的极品,那伊瑞克提翁神殿就是Ionic式柱的佼佼者,不对称的平面设计,有另一种柔美的感觉。南端用6根大理石雕刻而成的少女像柱(Caryatids)代替石柱顶起石顶,充分体现了建筑师的智慧,她们长裙束胸,轻盈飘忽,头顶千斤,亭亭玉立。由于石顶的份量很重,而6 位少女为了顶起沉重的石顶,颈部必须设计得足够粗,但是这将影响其美观。于是建筑师给每位少女颈后保留了一缕浓厚的秀发,再在头顶加上花篮,成功地解决了建筑美学上的难题,因而举世驰名。现在真品收藏于卫城博物馆(其中一根在大英博物馆),已用复制品顶替。庙中的雅典娜雕像直立戎装,是所有雅典娜雕像所依据的形象。像前有金灯,一年只需加油一次,另有棕榈树形的烟囱和木雕神像。神庙建筑历经沧桑,如今也只能依据这6根少女像柱想象当年的繁华了。伊瑞克提翁神庙的6根少女像柱现在在希腊仅存4根(土耳其人掠走了一根,后来下落不明;英国大不列颠博物馆先藏有一根)。这四根像柱藏于一个氮气箱内,虽然伤痕累累,但依然可以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风采。其中的少女像柱描述了一种远古时期的理想模式。如果凑近细看,你还可以辨别出化装、耳环以及她贴身衣服的皱褶和样式的痕迹。

• 周游.

阿迪库斯音乐厅
      "据说建于公元1世纪,保存得十分完整,现在还在使用。剧场是以公元2世纪的一位罗马富翁的名字命名的。他把大半积蓄都用于修建公共建筑。160年,他为了纪念爱妻而出资兴建了这座剧场。现在这座剧场已经成为每年夏季举行的雅典艺术节的主要演出场地。平时不对外开放。"

牵着手,漫步在蓝色多瑙河,爱琴海的日落—希腊匈牙利14日
     赫菲斯托斯神庙里面供奉的是火与铸造之神赫菲斯托斯。神殿有34根圆柱子,屋顶周围雕刻有“赫拉克勒斯十二伟绩”中的九个故事。说到这里有个故事就是卫城其实里面有好几个景点,老公就非常不想一个一个去找,说都是柱子长得都一样,没什么可看的。但是我觉得都到了卫城还是应该都去一下,于是我们就顶着烈日拿着地图一个一个去找那些景点,到了后面老公学聪明了随便指着个柱子就说,快看,终于到了,就是你找那个宙斯柱子。。。说真的,其实的确是看不出来的,而且也没有什么必要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