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牵着手,漫步在蓝色多瑙河,爱琴海的日落—希腊匈牙利14日

换个角度再来瞧瞧,想想海边的一角悬崖上有这么一座神庙,是不是很神秘的感觉~~还有在这里一定有我们留下的欧元,因为老公拍照的时候老是喜欢睡在地上,我们去苏尼翁的时候明明售票员补了一堆硬币给我们,老公随手放在裤包里,然后拍照时在地方各种翻滚,然后回程的时候一个硬币都木有了。。我只有封给他散财童子的称号表示我的态度。。。

由于希腊的日落特别的晚,所以我也边看看海景,边等着日落。但是希腊的特点就是木有树,我们坐飞机到了希腊上空的时候往下看真的就是一片黄土地上稀稀拉拉的种了几棵树,用贫瘠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所以又是一个无处躲太阳的地方,我只有蜷身用帽子遮住全身~

由于第二天去圣托里尼的爱琴海航空航班是早上5点半的,雅典的住宿性价比超低,我们就打算在雅典卫城和苏尼翁玩了直接去机场过夜。本来等着夕阳落下差不多9点,坐最晚的一般车回去晚上11点过再去机场很合适的安排。但是由于雅典的治安差一直有点困扰我们,担心晚上11点多提行李在外面走不是很安全,提早一个小时回去10点左右貌似要好一些。一方面又不舍得这边落日的美景,一方面又担心还没去圣托里尼行李被抢了还怎么玩啊。。最后这一个小时就是落日的关键时间,如果能碰上一轮美丽的落日,那雅典之行就完美了~~

我们不知不觉玩到了快接近晚上8点的样子,本来已经打定主意要看完落日坐最后一班车回去,突然老公说,赶紧走,你看乌云来了。我抬起头,看着一大团彪悍的乌云硬生生的遮住了太阳。。我们在这里等了2个多小时,我被直接烤了2个多小时啊。。乌云最后还是又回来了。。我只得安慰老公说,说不定乌云是来提醒我们早点回去的,免得回去晚了行李被抢了就划不来了。。有点不舍有点遗憾,最后还是对神庙匆匆一瞥~

当天回到雅典差不多10点,我和老公迅速的回酒店取完行李又迅速的往宪法广场的X95号去机场的大巴车奔去。因为那天有点下雨貌似路上人也不多,老公说抢行李的人也用不着嫩个麻烦出来工作。我们一路小跑的上了大巴车就小松一口气~~感觉怎么安全离开雅典也成了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了~~其实可能也没那么夸张,只是出门在外,多点警惕也是好的,毕竟有先例,真的抢了行李就郁闷了~~~雅典必去的还有宪法广场,还是来一个标志性的到此一游吧~~我兴致勃勃冲过去合影的时候,那个士兵突然把枪重重的落到地上,吓了我一跳~

• 周游.
最后再说一下,雅典治安虽然不好,但是据说宪法广场附近还不错,虽然我们在那附近也看到很多游手好闲的朋友们,相较于其他的片区,特别是omonia片区,应该还是算好些的了。根据前辈们的推荐,住宿在宪法广场附近比较好,我们住的是niki酒店,离宪法广场比较近,但是同为500多块钱,比布达佩斯的住宿差多了,基本就招待所的水平。帖子一开始我就说了在雅典也不要有太高的追求了,在旺季能安全干净就可以了~~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我和老公来回宪法广场和机场时都遇到了堵车,在车上遇到一个老伯伯跟他聊了起来~原来是他们有100多年历史的国家电视台第二天就关闭了,台里的所有员工全部都只能回家所以在罢工。那个老伯伯说他是希腊的**员,觉得他们国家现在的问题很严重,他也认识毛主席。。而且他说这次电视台被关也是因为希腊人民认为电视台的工资福利待遇太好了,并没有为国家做出与取得薪酬相符的贡献。。。感觉这些国家虽然现在遭受经济萧条,但是还是挺民主的,不知道我们国家有没有人民当家做主的一天~~~

宪法广场的鸽子很多,来逗一逗鸽子吧~~雅典结束,准备去圣托里尼吧~

Day5 Fira-Imerovigli沿海小道的悬崖美景
来到美丽的圣托里尼,先还是来标志性的建筑吧,蓝顶教堂,爱琴海,火山~这里说明一下,圣岛的11月到次年4月是淡季,很多店都不会开业的,因为风特别大而且冷,不是很适合旅游,7,8月是旺季,酒店机票应该也是最贵的~

因为爱琴海航空的特价票时间都特别的让人尴尬,早上5点半的飞机。因为我和老公从苏尼翁回来就直奔机场,在机场睡到3点半就被工作人员以损害机场形象为由吵醒。。话说雅典的机场一定要先把没有把手的椅子占到,不然就只能睡地上了,哈哈~~这天真是忙碌的一天,早上暴走卫城,下午又去离雅典市区2个小时的苏尼翁,晚上11点去机场睡觉还被吵醒。。当5点半坐上爱琴海航空的飞机,我们已经是疲惫不堪了。。但想到即将到达圣托里尼,又充满了期待。由于从雅典到圣托里尼只需要30多分钟,所以起飞,发点心,收垃圾,降落,感觉一切都很仓促,空姐们也是迅猛完成了相关流程。。。

虽然5点半的飞机有点辛苦,但是可以在飞机上看到日出还是很有意思的~记得提前48小时可以选位置,要选ABC靠窗边的位置可以看到日出哦~

• 周游.
当第一次踏上圣托里尼的土地,第一次看到这里美丽的日出,感觉一切的疲惫都消除了~~

我们在圣岛一共要住5天,我们先来看一下圣岛的地图。圣岛的中心是费拉(fira)镇,最热闹也最方便,物价相对较低。最精华的是伊亚(oia),在圣岛的最北面,也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还有一个叫Imerovigli的小镇,是介于两个镇中间的,由于地形是突出来的,也叫做圣岛的阳台。

根据攻略上说:“古时候圣岛的形状是圆月形的,所以古名为圆岛。如今的月牙形状是公元前1500年巨大的火山爆发形成的。当时火山爆发的引发了威力巨大的海啸,摧毁了克里特岛的米诺安文化,也是几千年来最大的火山喷发之一。火山爆发将岛一分为三,中心部分沉入海底,残留下的裂痕形成了如今海拔300米高左右的悬崖。月牙的内侧朝向火山的地方都是悬崖,悬崖上都建起了洞穴式的房屋以及蓝顶的教堂。悬崖的高度正好给与了这座岛观看日落的最佳地理位置,居高望远,看着蔚蓝的地平线上红红的太阳徐徐落下,无比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