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牵着手,漫步在蓝色多瑙河,爱琴海的日落—希腊匈牙利14日

最后来个米岛的标志风车作为结束吧~

Day11 再回布达佩斯之国会及街景
   从希腊回来后,我们已经有些疲惫了,但是还是要继续“11路公交车”走天下~由于上次我们是在英雄广场附近游玩的,这次我们住在多瑙河边,后面再介绍这个酒店,在国会的斜对面,视野非常很好~虽然一切都很熟悉了,先坐公交车坐地铁转地铁,仿佛如当地人一般,但当出地铁口的那一刹那看到了周围美貌的教堂和多瑙河对面恢弘的国会大厦,我们又好像打了鸡血似的,不停感叹,布达佩斯真是太美了~
  • 周游.
牵着手,漫步在蓝色多瑙河,爱琴海的日落—希腊匈牙利14日

让我们再来重温一下布达佩斯的街道吧~~

这次回来有1天多,本来想去山丹丹,细心的JM可能看到我最早帖出的行程计划是要去山丹丹的,但是实在是太累了懒得折腾了,加上老公很喜欢布达佩斯还想好好转转~我们全天就去了国会,但是用走的,从链子桥走到伊丽莎白桥再走回酒店。。。回酒店我们都要虚脱了,当然晚上继续爬上城堡山,哈哈~~虽然行程不满,但是步行确实很花时间~

国会的外观前面一些照片已经可以看到全貌了,我们就走进去看看里面的样子吧~~首先国会的门票是3500福林/人,相当于100RMB的样子,之前在网上看到说最好提前预定。国会参观必须跟导游进去,参观几个对外开放的大厅,时间大概在接近1个小时,可以拍照但是必须跟着导游。我和老公12点多到国会门口,英语导游的场次已经排到4点半,我们就随便报了一个1点半的德语团。。。反正没有中文导游听哪个都差不多,当然英语会更好点不过无所谓啦进去看看热闹~

国会大厦是布达佩斯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欧洲大陆第一大国会大厦(欧洲第二大)。国会大厦建于奥匈帝国时期,由匈牙利著名建筑师斯坦德尔·伊姆雷设计并监督修建。大厦共有691个房间、会议室和大厅,27个门,楼梯总长达20多公里。国会大厦融合了匈牙利的民族风格,属于新哥特式建筑风格。国会大厦主要的厅室里装饰着匈牙利历史名人的肖像和雕塑以及巨幅壁画。红色拱顶下是圆顶大厅,重大的会议和庆典都在这里举行。

由于国会目前应该是在大修,整个广场都被围起来了,有点遗憾,就直接进去吧~~先是一个有着各个时期领带人雕像的走道~

牵着手,漫步在蓝色多瑙河,爱琴海的日落—希腊匈牙利14日

一进国会就被金碧辉煌的场景震撼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