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牵着手,漫步在蓝色多瑙河,爱琴海的日落—希腊匈牙利14日

关于匈牙利签证及面签经历
行程计划及签证

我本来只打算去希腊的,但是重庆没有希腊领事馆,要不就是跟自由行团去北京办签证,要不就是找重庆有领事馆的欧洲国家去绕行。

1、在北京办理希腊的签证,递送资料后面试需要亲自去北京,而且还要承担被拒签的风险,经济损失较大。或考虑跟半自由行团,由旅行团代为办理签证,不过我的理解貌似也要去面试吧,只是可能通过率会高点。而且英语不好也不想做攻略的人跟团应该是要省心点。但是我是一定不会跟团的,所以这个我就没有考虑了。。

2、在重庆现有的欧洲领馆国办理签证。我这次签证的就是据说通过率较高的匈牙利领事馆,事实证明,貌似真的没有听说谁被拒签过。现在重庆飞欧洲的主要有卡塔尔航空和芬兰航空,其实我个人觉得最好的安排是选择联程的形式而不是往返同一个城市。比如我这次是买的往返匈牙利,就需要走回头路,从希腊回来还要去布达佩斯,我个人觉得更好的是重庆-布达佩斯-雅典-重庆。但是这个要看你的航空公司,因为芬兰航空没有开通重庆-雅典的航线,而我送签的时候卡塔尔航空的飞机票要7500多,芬航往返布达佩斯是6200多,所以我选择的是往返布达佩斯,有合适的机票最好还是走联程~

由于欧洲的签证存在拒签的可能,但是等签证办下来后再定机票可能价格又涨上去了,这是一个两难的问题。我觉得规避这个难题的最好方式肯定是提早做准备,早点定机票早点定酒店都要相对便宜点。但是我们毕竟都是上班族,请这么长的假出去玩肯定要考虑到工作情况。像我的工作性质是4月份之前都特别的忙,也不可能有时间做任何准备,但是为了避开欧洲7,8月份的旅游高峰期,选在了6月份出去玩,2个月时间准备也不算太太充裕,因为相对好签的匈牙利签证,从送签到出签也需要等20天左右,等出签了会发现机票酒店其实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了。但是机票也不一定是越早越便宜,比如我提前两个月的时候看到芬兰航空往返布达佩斯的机票是6280,卡塔尔是7600多,但是我签证拿到的时候卡塔尔又变成6000出头了,我之前也说到过不走回头路的话卡塔尔要更合适一些。同时,机票也要看运气,比如你定的那天突然有个团占了位置,那么你的那天可能就会价格很高,我觉得任何事情没有一个定数。关于先定机票还是先办签证,要结合自己的自身情况,由于我们两口子都是外企职工加之我老公有在欧洲留学的经历,貌似论坛上说这种会给签证通过加点分,另外后面我会提到携程不停的威胁我不出票就涨价,我们就赌了一把不会被拒签直接出票去送签的。

先发一个送签的清单,我再来介绍一下签证需要的资料和注意的事项。

根据上楼的附件,可以看出首先需要的是申请表及保险。

申请表在匈牙利领事馆网页的下载中心去下载,按照表中内容按实填写就可以了,网站如下:
有任何问题也可以联系网站上留的电话或者发邮件咨询,感觉匈牙利领事馆的工作人员还是比较热情,邮件是:consulate.ckg@mfa.gov.hu

送签行程

再来就是行程计划了,这个嘛。。。其实也不能说得太直白了。。。因为签申根签证有个规定:要不就是在最长停留国签证,也就是说主要去希腊就去希腊领馆办理签证。要不如果去多个国家,那么在入境国办理签证。所以如果要签匈牙利,按照规定应该是要保证匈牙利和希腊两个国家停留的时间相同才可以,但是人家说了是去希腊的嘛。。。。在这里就只有小小的改变一下行程啦~因为交给签证官看的行程单都可以是预定形式的,所以很多同胞们都给个假的机票订单假的酒店订单然后压根实际就没有从人家签证国出现过。。这种还是不太好,如果被发现是会被遣返以后就不好签申根了。我们是真心想去匈牙利,但是又实在是不想在那里停留那么久,所以我整个行程就小小的变动了一下。其实真的不是想欺骗签证官的,看我们的照片就知道匈牙利是有多么的美好了~所以不要怪罪我啊不要怪罪我~~~为了证明我是一定要去匈牙利的,我往返机票出票交给了签证官,其实签证官也只是想确认你不要从我的国家溜到欧洲去不回来了。。

可以出机票预订单的网站有蛮多的,但是貌似国际段的有些航班出来不来,所以我用的是走遍欧洲,里面可以免费出机票预订单。然后booking,携程也可以免费出酒店预订单。有些网站虽然也是说可以免费出预订单,比如hotel等,但是貌似要先扣钱,你退的时候再还钱给你,我觉得没什么必要。

为了保险,大家可以选择先全部出预订单的方式,等签证下来再说,这样一分钱也没损失。

其实交给签证官的行程单只要说明每天的行程计划,住宿,交通方式就可以了。当然要合理,我的行程被面试官质疑说为什么要到布达佩斯去2天再去雅典再回布达佩斯,我说我买的往返机票必须是要去两次的嘛,他也就没说什么了,还有就是不要把行程弄得太满太远然后都回同一家酒店住宿,就是看看合理性吧~

其实欧洲签证之所以难,就是因为人家福利待遇太好了,很怕你一去就被花花世界迷住了眼睛,就不回来了~~但是!你只要告诉他们,我是有家有稳定工作的,我是一定会回国的。

结婚证明:当然我的理解是,有结婚证明,至少证明你不是想跑到那边去结婚,可能会加点分。
身份证户口本:什么身份证户口本的应该大家都有吧,准备好就行。
护照:护照我这里就没专门说了,花200块钱去办一下吧,应该也不太麻烦。
偿债证明:关于偿债证明,你有多大能耐就拿出来吧。。。反正也是为了证明,我能支付我的旅游花费,回国了我也养得起自己,不会没钱赖在你国家不走的。。。什么房产证,购车证明,存款证明都拿出来吧,这些有就有,没有就没有,应该也不难准备。
在职证明和营业执照:我觉得比较麻烦的就是单位在职证明和营业执照了,其实本来也没什么,但是毕竟请那么久的假还要搞得人尽皆知特别老板都要知道,有点不好意思。特别我们是4月份才刚刚忙完,我就一直拖着没好意思去开证明,要不可能早点准备资料会更充裕一些。关于在职证明的模板,我本来用的是网上发的模板结果我们单位有自己的模板,所以我就用的我们单位的,大家看自己单位是不是有相关要求没有就百度一下应该也蛮多的。另外还有就是银行对账单每个月的工资需要勾出来,要和在职证明中的工资数相符。有的人说要保证5万的存款余额,我觉得貌似也没有看这个,但是反正有多少尽量拿给他们看吧。

申根保险 :
申根国家,保险本身就要满足3万欧元才能过签。我买的是安联申根的,这款自驾、个人财物、旅途延误、医疗等都可以保障,也满足申根签证的要求。最重要的是性价比高,7天才60元,是别的申根险的一半。另外欧洲小偷是比较多的,一定要看好个人财物!

旅游实际花费:
          然后我回来了将手机记账软件中的费用记录到实际支出的表里,一共花费是33024,只差了16块钱!!有木有,我这个预算控制得也太好了有木有,真的是职业病。。。

• 周游.
Day1 布达佩斯-初见佩斯之英雄广场
6月9日,雨,早早的我和老公提着行李来到了机场,等待着这场盼望已久的旅行~虽然天气不太好,但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多瑙河两岸的布达与佩斯原是两座独立的城市,1873年合并成了一座城市并取名为:布达佩斯。由于我们往返要两次停留布达佩斯,因此我一次选择住在佩斯的英雄广场广场附近,一次在布达的多瑙河畔。这样一次玩多瑙河的一边,也就不用使用什么交通工具了,因为那边交通还是蛮贵的,所以才有了我和老公两条腿走完全城的故事。。。

当我和老公坐完11个小时飞机,在中国时间凌晨1点当地时间晚上7点到达布达佩斯后,乘坐略微有点破旧的地铁在英雄广场站出站时,抬头便看到了雄伟的英雄广场,第一眼就有点小惊喜~

这张照片是老公当地时间凌晨5点去拍的,我们在没有倒时差的情况下玩到当地时间凌晨1点多,相当于休息了不到4小时又兴致勃勃的去拍日出去了。。。好怀念第一天那种感觉,后面还有满满的行程~~

英雄广场背后就是城市公园,里面有我最爱的城堡~我们第一天晚上就是在这个城堡对面吃的晚饭~~边吃饭边看着这个让人惊艳的城堡,初见佩斯的印象很不错~

白天这个城堡更加童话~

这个城堡是布达佩斯的农业博物馆,对面就是现代美术馆,我们就是在前面一排的一家露天餐厅吃的饭~~这里的餐厅价格偏贵,要加收10%的服务费,但是味道还是不错。不过服务员还是蛮有意思的,我买冰激凌的时候错拿人民币给她了,她问我那上面的人是谁,我说是我们国家第一个主席,旁边一个人马上说是不是“maozedong”,看来毛主席在外面还是很出名。。然后那个MM还让我教她中文,蛮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