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透气狩猎鞋加防水袜,应对短期春夏秋徒步。

知道自己想要怎么使用装备最重要。
冬季和重装需求另外算,我想有一套轻便的春夏秋可以涉水的方案。理想中的鞋不需要防水,透气速干,溯溪时可以下水,对脚有足够的保护,鞋底适应荒野地形。

防水袜从我的备用袜子扩展到了主力袜子范畴,作为配套。试过越野跑鞋,鞋底对于我要去的地形太软,网面溯溪鞋,排水快,多变地形上,对于脚的保护很弱。而且高帮型号很少,低帮的在多变的地形上,保护性也达不到我的要求。
透气狩猎鞋加防水袜,应对短期春夏秋徒步。

好吧,清明出行为了添加装备,到“侬”民商场里,给孩子买顶奔尼帽的时候,逛到狩猎区,看到这货。

脚踝部分海绵厚度合适,鞋前有防踢的橡胶,鞋的两边有菱形网面和细密网面的复合,行走过程中脚挤压鞋体通气量很大。感觉很符合自己的需求,260的价格也很亲民。

防水袜加鞋,进行了两天的徒步,清明徒步,温度5-9度,小雨、烂泥、水洼、蚂蝗。我以为找到了一套最佳组合。

噩梦来了,回家洗刷后,鞋子居然两天没干!把鞋垫扣出来仔细翻看,我勒个去,中间居然有一层是复合纸浆底,而且是牢牢地粘在中底上的。手动扣扣扣扣扣扣,把这层纸板去掉,再晾就很快干了。

透气狩猎鞋加防水袜,应对短期春夏秋徒步。

拿出我的装备库中硬度60的eva材料,剪了一个替代品,同时也能增加缓冲。给设计师配料的人脑袋里是怎么想的?去除了这个因素,这套方案在我的应用中,符合了我的需求,两只鞋总重787克,妥妥的轻量化。

养“侬”有风险,自己动手改。

好几年春夏秋不穿防水鞋了,我觉得鞋支撑第一,透气第二。

清明走了三天,穿了一天湿鞋。
  • 鱼刺finn 是啊,支撑加轻便,我玩这样一套,清明两天都是湿鞋,但是不湿脚。 2017-4-8 22:52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4-8 22:40 好几年春夏秋不穿防水鞋了,我觉得鞋支撑第一,透气第二。清明走了三天,穿了一天湿鞋。 ...

鱼刺finn 发表于 2017-4-8 22:52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4-8 22:40 好几年春夏秋不穿防水鞋了,我觉得鞋支撑第 ...

看来我也是缺一双防水袜,早几年就想体验一下防水袜了
防水袜穿着闷吗?

防水袜这个东西其实在某些路线适应性很好,但我个人还是倾向最多3-4日或者1到2日这种不是太长路线里使用防水袜,当然不是当成日常袜子使用还是主要是当成某种备用品,当成日常使用还是不舒服的,也就说这个东西主要是穿不防水鞋子应对万一有水的非预料路线或者天气应急用品,比如本来预计3,4日是比较好的天气,结果遇到1、2天雨天这个情况的路线,或者本来预计无需过水的路线结果因为季节原因,水位过高必须湿鞋的情况不推荐日常穿还是一个舒适性问题,就算袜子不进水鞋子里有水还是很影响走路的感觉的1、2天能凑合时间长了还是很别扭的。

最后说防水袜与登山鞋配合这个问题,我和楼主有这某种接近的看法,其实可以出一个有着速干性高透气性但没有防水性的登山鞋配合一个防水袜,在海拔不是太高气温不是太低的环境下日常不超过3,4日的路线里其实是一种适用性很强的万能的搭配。比单纯穿防水鞋子更轻量化,更透气,万一遇到水的话也不至于为难。对气候适应范围可能更广,夏天能穿,春秋也可以穿,就算穿鞋过河完全浸湿,但如果很快就干的话,湿了其实也不太重要。(我在36度左右穿着速干裤淌过齐腰深的河水,然后直接继续前进没有整理下身然后不到2个小时裤子就完全干了。当然气温阳光都比较厉害,但当时湿度其实也蛮大的,我当时就考虑鞋子干的不会有衣服那么快,但如果一个登山鞋在湿透情况下可以在数个小时或者更长一些,比如下午鞋子湿了第二天早上就能干,或者早上湿了下午就能干,这个情况下,应该可以大大降低我们对登山鞋防水性的需求,当然我这个只是在说温度不太低的情况。也就说楼主强调的春夏秋,也就是非寒冷季节和温度情况下。)同时也可以降低登山鞋的成本价格上可能有某种优势。而防水袜可以做到比较高,也就说对于一些防水鞋无法应对的较深的水位,防水袜也能应对,总之可以做到所谓的扬长避短吧。

• 鱼刺finn 感觉鸟鞋的思路就是防护速干由外壳担当,防水保暖由薄膜袜套担当。 我现在这样的用法,在溪流里鞋子全湿的情况下也没有感觉走路难受。只是保暖性在不到10度的情况下不是很够,要解决问题可以里面再穿美利奴袜子。反 ... 2017-4-10 00:14
3509 发表于 2017-4-9 20:25 防水袜这个东西其实在某些路线适应性很好,但我个人还是倾向最多3-4日或者1到2日这种不是太长路线里使用防水 ... ...

我现在这样的用法,在溪流里鞋子全湿的情况下也没有感觉走路难受。只是保暖性在不到10度的情况下不是很够,要解决问题可以里面再穿美利奴袜子。反正我是直接就这样穿下来了,有一点冷而已,附加好处是脚出汗不严重。
春夏秋的分析很同意。
好搭配, 以后我也想这么搞了, 大汉脚伤不起
除了价格贵点,其他都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