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金紫尖徒步注意事项!游记!

今天刚回到家,写篇游记分享给有意去金紫尖徒步驴友们,望注意!
      金紫尖其他多的介绍很多地方都能找到,我只提比较重要的注意事项,我们是自由行2人一车还有露营装备与食物就带了这些,4月5日我们自行开车到达千岛湖城区随意找了家酒店入宿一晚,次日4月6日,7点30分起床整理装备用完早餐后前往金紫尖,自驾9点30分到达左口乡,9点40分挺进前往金紫尖路线!金紫尖徒步路线风景优美,水源清澈!一路向上挺进,路过生态沟后,由于没人引路导致戏剧性的没有了方向感大约在梯田式的村民种树点吧!幸好发现两位采茶村民问路才得以知晓道路其实在溪流对岸,之后我们穿过小溪继续向上挺进!这一路道路还算容易行走直到一块白色大岩石,略高,好在有绳索可以攀爬,继续向前山路开始陡峭几本要靠抓住树枝来攀爬,途中不时有木梯供我们行走,走过这一段路后山路开始更加险峻,路开始越来越小,渐渐的我们发现我们已走在悬崖峭壁上,最狭窄的路不到两只脚并拢的宽度,再走一段真正的悬崖峭壁之路出现,路在悬崖之上只有一根绳索供我们徒手紧抓,小心翼翼的行走,不过换来的也是优美的风景,只是无法拿手机将其拍下!感觉就像人站在悬崖之上眺望远方,着实让人惊叹,这样的路一共有两处。途中我们没什么时间用餐因为一直是陡峭的山路,再往上走我们来到山顶感觉我们是从这座山的山顶走向另一座山,仿佛在龙脊背上行走,穿梭在层峦叠嶂的山群之中!这段路还算平整我们简单的食用一些干粮后继续向前挺进,这时已是下午1点左右,再走一小段路我们会来到鱼口尖!看到这个名字我们才发现我们走的路是前往金紫尖最远的路程!没逗留太久直接继续前行来到望金台,这里能清晰的看见对面巍峨的山峰屹立于此,仿佛停留千年自然如此俊美,让人无法抵挡其锋芒与魅力!观看不久我们向前继续行走此地也是对于我们这次登顶最后的阻碍!金紫尖其实已经离我们不远,但是由于4月6日是暴雨天天空已经开始下起了雨,前方道路是悬崖虽然有路但是却十分难行,就连绳索都没有只能靠双手抓住岩石来度过,我们两人又各自负重40斤左右再加上暴雨天我们决定不冒险挺进,担心雨天土质松软,一旦掉落悬崖便是万劫不复!此时已是下午2点40分暴雨天风特别大在山顶扎营明显是不可能了!我们只能急行军往山下赶,下山的路比上山更难,我们下山的时候都在问自己当初是如何上来的!最好还好在6点30左右来到了当初迷路的地点梯田式村民种树点扎营,此地坐落在小溪边是个比较合适的扎营场所!这夜雨声雷声混杂在一起暴雨果然不同反响!幸好没被困在山上!次日清晨我们返航回到停车点也就是金紫尖驿站服务中心!
       驴友注意事项,前往金紫尖最后有熟悉路的带队或引路,不然很容易迷失方向走错路,新驴尽量走小循环路线也就是前往金紫尖的直线形路线!小循环大约5小时至6小时能够到达金紫尖,大循环则需要1天时间并且路途难走建议新驴不要尝试!新驴必须找人带路!

金紫尖徒步注意事项!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