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醉美新疆伊犁之念念不忘

徒步过程还发生一个小插曲,为了拍一个野蘑菇我和队友被落下了。我们3人边走边拍,我在最后面,突然回头发现一只长的很像狼一样的狗正悄悄跟在我后面,就叫了一声,本来对狗就害怕的我大惊失色叫着跑起来,这狗不像一般的狗,脸长长的尾巴夹着就像狼,这时看见第二只这样的狼从另一个方向包抄过来,暂且先叫它们狼吧。我们走,它也走,我们停下它也停下,最可怕的是第三只狼也从另一个方向跑过来了,本来队友是不怕狗的,这时也吓的面如土色,队友们分析下来觉得很像狼,当她说是狼时,我们都吓瘫了,感觉世界末日到了,回不去了。队友们表现很沉着,随手拿起一根粗的树枝,我也本能地拿起一块大石头,就这样互相对滞,期间队友想用手机把狼拍下来,但看到它凶煞的眼神随时可能扑上来就没敢拍,我们3人不能分散就一起退到草丛中,让狼从小路走,但狼也跟到草丛来,我们回到小路它也跟到小路,我们停下它也停下,就这样来回折腾半个小时甩也甩不掉,就怕狼越来越多,前后不见人,我们越来越怕,这时队友说快打电话给领队大沈吧,幸好还有信号,大沈接到电话说立即骑马赶过来。我们就原地不动这样僵着。这时,从对面开来一辆车,我们就拦下了,这时狼就躲在草丛里树的后面,我们跟当地司机说了情况,他拿起石头朝树的方向扔去,狼逃了。司机笑着说不是狼可能是野狗,肚子饿了就跟着你们,三人惊恐未定,就算野狗也很可怕,而且是三只,就让司机在原地看我们走一段路,我们走一段往后看一下,他还在远处看着我们,多么淳朴善良的人啊,感动......这时,大沈也骑马赶到了,安慰了一下,说不可能是狼。天气不好,时阴时雨的,让我们别走太远,早点回小木屋,因为古道深处就没有信号了。我们不甘心,三人加快脚步跟上了大部队。冒雨走在曾经大唐高僧玄奘的取经之路,走进这个被世人遗忘的神秘地方,徒步了5个小时,回来浑身衣服鞋子都湿透,一场难忘的徒步穿越古道历险记。

还是要提醒去夏特途步的旅友,一定要穿防水的登山鞋途步,还有防水的冲锋衣,因为山里天气变幻莫测。

最后一站赛里木湖
    今天驱车前往赛里木湖,住湖边的毡房。途中顺便看了薰衣草。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高山湖泊,湖面海拔2071,9米,面积453平方公里。湖面碧波荡漾,在阳光的照射下形成不同的颜色,浅绿、深绿、翠绿深翠绿、浅蓝、深蓝,湖畔广阔的草地上,牧草如因、黄花遍地、牛羊如云、毡房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