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哪吒的错右措毛切

波密桃花沟里的错右措毛切。。。

8月5日   沙仁村---洞洞

在次仁德吉家吃完饼子喝完酥油茶出发,已经11点,值得庆幸的是连夜顺带几乎整个上午的大雨识趣的变小了。。。背着五天的吃喝拉撒,从沙仁村走到林珠藏布跟前就累阁下了。。。逆着林珠藏布向上游蜗行,电工背得少,十分活泼,和哪吒在森林里到处玩蘑菇,各种各样的蘑菇,作为一个欲望强烈的吃货,总是问我这能不能吃那能不能吃。。。好多流水的小路,干扎这个地名,有几间空棚屋,就像从一片乱草堆和灌木中长出来的古旧生物。。。不久出现岔路,按照常规捡了平行河谷的那条,一直找蘑菇却始终没得到肯定的电工,竟然在一棵树上发现一大坨猴头菇,所有人都很兴奋,于是大家在森林里行进,都开始东张西望找猴头菇。。。又发现很多珊瑚菌。。。别的蘑菇我不敢确定,这两种确实晚上的加菜。。。地上还有一种红色的浆果,有时成片成片的长着,晶莹剔透,酸酸甜甜非常好吃。。。在轰鸣的林珠藏布边愉快的用完膳(就是波密买的几个大饼,还有老干妈咸菜),然后就发现迷路了(林中小路直接没了)。。。恍然大悟昨晚次仁德吉的叔叔用十分不娴熟的汉话说,从洞洞(一个神奇的地名)开始有岔路,一定要走上山那条,原来岔路出现在干扎和洞洞之间,不是从洞洞开始。。。果断倒回,有点沮丧。。。
小学毕业典礼花絮之3-----哪吒的错右措毛切
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早晨醒来还是辣么密密麻麻不近人情,整个天空都是不给村长打个招呼就不让出发的表情。。。不过隔着二楼的窗户静静的看雨倒是挺惬意的。。。九点,先把大家叫醒再说。。。

大概也是因为下大雨,次仁德吉全家也被封锁在屋里。。。屋里放着藏传佛教的音乐,背后墙上贴着生活日用品的藏语汉语对照表。。。完全搞不懂他们三个目光一致正瞅着啥的,大口吃着人家的饼子,大口喝着人家的酥油茶牦牛奶,可能是有点不好意思。。。

次仁德吉家温顺的猫咪,凑过来等吃的。。。藏家的猫咪可以吃素,饼子糌粑都不会拒绝。。。等久了,还会用非常磁性的叫声提醒你。。。厕所还是得自己找地方,我冒着雨跑出院子大门,半夜起来撒尿就在这儿,可现在情况比撒尿严重,跑上村里那条寂静的主路,万一来个人也不行啊,又钻进路对面的山林,找了个“应该不会有人出现吧”的地方解决了问题。。。

小学毕业典礼花絮之3-----哪吒的错右措毛切
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完成,大雨竟然识趣的变小了,那几根雨丝对我们来说就根本不是雨。。。出发时刚好11点。。。从脚下海拔3000的沙仁村,到里面海拔4350的错右,谷歌上的直线距离大概19公里,重点是4个湖,从西到东分别是:措恩,不知名冰湖,错右,措毛切,这个不知名冰湖和错右之间,五六公里范围内竟有4条冰川并排挂在南方山体上,最好能够去踩一条。。。来回计划五六天。。。

估算了一下,我的背包大概60斤,唐老师的也差不多,电工的最轻,但一直和我打嘴炮,说他的背包最重,成了缓解疲劳的一种乐趣。。。过桥,桥下就是从错右措毛切流出的林珠藏布,我们将逆着林珠藏布进入山谷。。。哪吒的背包上挂着一大瓶酥油茶,手里拿着一瓶宝贝似的脉动,我说拿着多累,放背包里多好。。。不,就拿着,拿着去错右。。。

从桥上看林珠藏布下游。。。这是一条湍急的河流,响声震天。。。

小学毕业典礼花絮之3-----哪吒的错右措毛切
过了桥,机耕道继续往里延伸。。。路左边荒凉的植被里,矗立着几栋木屋,谷歌上的林珠,看地图像个村子,做功课时就计划第一天就骑车到这儿住宿存车,眼下到了现场,才发现貌似根本没有人家,幸好昨晚在沙仁村住下了,不然现在大家都会觉得很不幸福。。。卸包休息,电工跳上河里的一块大石头玩,水声太大,喊他上路根本听不见。。。

机耕道的尽头,停着两辆越野车,江苏牌照的。。。停了好多天的样紫。。。次仁德吉家昨晚说,有七八个外地人前几天进去了,多半是他们的。。。

小路很明显,昨晚的大雨,左侧山上淌下的溪流,漫游到了路上。。。哪吒背包防水罩,其实就是他的驮包防水罩,下红拉山那天夜骑,和路边冲出的大黑狗拔河,破口用帐篷胶布各种姿势补。。。

小学毕业典礼花絮之3-----哪吒的错右措毛切

事后发现,就那一大段过水路面比较宽敞。。。逐渐陷入郁郁葱葱,天空开始飘雨了。。。鼠尾草,一个热爱植物的大学同学还帮我定了种---甘西鼠尾草。。。

雨越下越大,突然又是几栋古旧的木屋,在茂盛的植被中露出一点棱角,赶紧往里面钻,试图进屋躲雨,靠近了才发现根本进不去,退回,在这棵歪脖树下坐好时,雨几乎又停了。。。一群没有追求的人,跑这儿来刷手机。。。干扎,谷歌上的地名。。。
这些木屋棚子,感觉正在沉入地下,生机勃勃的植被,马上就要把它掩埋了。。。

小学毕业典礼花絮之3-----哪吒的错右措毛切
在路上电工逮着一只锹甲,挂冲锋衣上带到了干扎。。。取下来玩。。。貌似就在这儿,强行被我放了,理由超简单,珍惜生命,远离电工。。。

过了干扎,很快出现岔路,右边沿着河谷水平深入,左边斜切上山,两条路的大小规模都差不多。。。没有别的参考依据,只能按照常规走右边那条。。。

路径深入,不断出现各种真菌。。。电工是活泼的,和哪吒四处出击,到处找蘑菇。。。问题也很直接,能不能吃。。。“作为一个吃货,不关心吃活着还有什么意思”,电工理直气壮的说。。。摘了个大烧饼。。。

小学毕业典礼花絮之3-----哪吒的错右措毛切

走在前面的电工一声尖叫,从右边的一棵树上,摘下这么个玩意儿。。。激动的问我这是啥。。。不就是包治百病的猴头菇么,我说。。。电工回想起了我俩一路在波密菜市场看到的猴头菇,点了点头,说,“猴头菇卖得贵哟”。。。晚上加菜了,大家欢天喜地的围上来拍。。。哪吒把那瓶脉动放进了背包,决定亲自端着猴头菇赶路。。。接下来我们就特别关心,能不能多发现几个这样的猴头菇,在森林里各种东张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