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9

其他

[生日趴·上]打个飞的去香港吃顿米其林

这样的上坡下坡,在去过很多城市之后已经不觉得太过新奇,但最初见到这样的街景,还是在香港。

折腾到酒店已经是后半夜的事,酒店里里外外的装潢实在太对得起“华丽”二字,各种金光闪闪被我们吐槽无数。

进房间,本以为会到头就睡,可看到天气预报从原本的终于变成了多云,就又满血复活、差点儿打算干脆不睡了,幸亏被赵先森制止换回了理智,咳咳。抓紧睡觉,既然老天给面子明天(其实是今天)不下雨,那么还是争取早点起床出门逛逛,然后,一大顿米其林还等着我呢喂~ 晚安,或者,应该是早安~
[生日趴·上]打个飞的去香港吃顿米其林

漫步旧日中环,看时间倒回
只睡了四个多小时,就打鸡血般的起床啦,不能辜负意外不下雨的好天气~~ 中午时还稍微出了会儿太阳,我简直就觉得也太幸运了,咱奏似这么容易满足,哈~ 上午的行程安排相当随意,目标只有一个,中午之前溜达到吃饭的置地广场就好,至于中间去哪里、看什么,都蛮随性,反正这段路尽是港味满满的老街道,随处是景,逛逛拍拍什么的也是惬意。

不过嘞,万一大家决定我们走过路过的地方美美美,也想要去走走看看,我还是很勤奋的在回来之后又翻出地图 mark 了一下线路,方便大家查看。快夸我贴心哈~~

前半段西营盘到中环的路上,叫得出名字的地方不多,但也是满眼港味,街道两旁既有很 local 的药材铺、海味铺,也有很洋气的咖啡厅、服装店,而且几乎零游客,特别适合深入感受不同阶层香港人的日常。
[生日趴·上]打个飞的去香港吃顿米其林

上午早已开铺迎客的餐厅,做的多是街坊生意,这样的店,在那些旅行指南或攻略推荐上看不到,却也是我此行很愿意去试一试的。后来有尝试两家,都是盲选乱入,却也是平价又美味~

这样密密麻麻的花式“小广告”,也是我严重的香港特色,帝都那些白纸黑字的比起来,简直弱爆啦~

走着走着看到街对面几家两者的店铺,很应景的挂满了各种福字、对联,特别喜庆。是啊,春节快到了呢,没成想从香港回家,发现我妈趁我不在北京这两天,还帮我家贴了对联和倒福,算是归程和旅程的一种呼应吧,嘻嘻~
[生日趴·上]打个飞的去香港吃顿米其林

咱今天生日,必须凑过去沾沾喜气,假装香港人民也都在为我庆生,哈~

再往前走的一条街,街两边几乎全部都是药行。发现香港很多这样的”专卖街“,哈~ 后来在油尖旺附近,又看到了更多这样一条街专注卖一样货品的,布啊、鞋啊、五金啊、建材啊,五花八门,也挺有趣。

如果懂得煲汤的,在这里一定能买到你想要的一切食材、药材。嗯,煲汤,也是我心目中香港人民的日常~~
[生日趴·上]打个飞的去香港吃顿米其林

又见上下坡。我现在是愈发喜欢这样充满坡道的城市,虽然爬上坡时真的蛮累,可,日本也是这样啊、首尔也是、青岛也是、香港也是,我喜欢的城市都是~ (这,逻辑正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