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大理,只谈生活

家明,广东人,之前是个程序员,领着万把元工资,他半蹲着形象的比喻他之前的生活:每天不停的码代码,身体日益变差,精神状态及其不好。所以他辞职了,骑着单车进西藏,据他讲,路上骑车进西藏的的通常100个就只几个能坚持的全程骑下来的,大部分还是有些路段选择火车的。他就是那个坚持下来的人,对于这点我相当佩服的。然后他就到大理边生活边寻找事业的机会了,从他的微信里看到他10月又准备骑车进藏了,加油吧家明同学!!

多多,到大理几个月了,据说是因为在某躺火车上认识了大理的小米,然后就跑来大理了。多多炒着一手好菜,我最爱吃她炒的土豆红烧肉。久久到大理后也认识很多姐姐哥哥,大家都喜欢逗他抱他,多多姐姐就是其中一个。

大理,只谈生活
      小米,大理美女,之前在国外工作过,现在也回到了大理,有时候会弄点百合到人民路上卖,大理美女都这么能吃苦的吗?美女的妈妈会织宝宝的羊毛鞋,还送了久久一双,实在感动!!

然后就是佩芬和佩奇,这两位美女好像是同学,这名字取的,还以为是姐妹。而下图左手边这位男生,我叫他妹子,我曾有一个晚上问他,我这种款的,他是否喜欢,他说我不是他的菜,哎,不得不感慨,果然我味道没有三路兄弟“臭'啊!

大理如果去外面吃,有几家是值得推荐的,一是,人民路上六盘水羊肉,这家店一般吃的是羊肉米线,而内行人去的话,就是炒带皮的羊肉,或者羊脸,自己如果带点碉梅酒或者老挝啤酒,那就完美了。去这家店吃,源于老巴浪的推荐,老巴郎是我一个同事,50几岁,走遍了千山万水,这几年的7,8月都会选择到大理生活。老巴浪的生活态度我非常认同,年轻的时候他摄影也拍的很好,走了好多你能想到的经典景点,现在出门连相机也不带了,就是生活。我想褪尽浮华,这才是旅行最后该呈现的一种方式吧。而第二家该去吃的是玉洱路的石井私房菜,这是当地白族人开的一饭馆,煮的是当地才有的私房菜,这也是老巴浪推荐过去的。东西很实在,很好吃,其中一道见手青非常好吃。但这家的位置在玉洱路上的一条小路里,不大好找,估计也得有内行人带才能找得到吧。最后推荐的是一然堂,这是家佛教性质的斋堂,吃的是斋饭,属于自助餐厅,象征性收费5元。这里所有的菜都是一然堂自己的有机农场栽种的,洗菜做饭洗碗的都是虔诚的佛教徒,吃这个斋饭我个人觉得吃的是修行,当然有好多人是为吃素而来,还有一些人是因为生活比较窘迫,因这里的东西又干净又便宜。我个人还是很推崇佛教的,它的开放态度也是我学佛学的原因之一,虽然还不够虔诚,但我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做一个彻底的佛教徒。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次去吃,没经验,打了点辣的菜,实在吃不下去(既然来吃就要遵守人家的规定,不浪费),一个女居士,竟然毫不嫌弃,菜已经在我碗里,我已经吃过,把辣的菜全部挑到她碗里,她自己吃掉,这个过程在那种情景下毫无半点尴尬,也没有半点不妥。这就是佛教的力量吧。然后看到他们有一张海报,具体是公益性质的学生户外体验教学活动,其中有艺术类的课程,招募老师教学。回客栈以后联系了他们的陆老师,希望也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力,后因课程开始时间,是在我离开大理以后,也就作罢。一然堂,我在大理的时候,去吃了好多次,这斋堂在大理还是相当有名的,具体位置可咨询当地人!
       客栈几个大老爷们都是会享受生活的主,有一天下午大家兴致来了,相约上苍山采蘑菇,刚好这段时间是大理的雨季,也是菇类生长的季节。山里有路的地方基本都被采菇人翻了个遍,所以我们走了好多没路的地方,算的上披荆斩棘,连滚带爬。一路下来倒是采了好几十个蘑菇,但蘑菇有些是有毒的,请了内行的采菇人鉴定过后,只留下了三朵顶级的见手青(舌尖二有介绍,很是美味,但炒不好容易中毒),回来炒上两大盘,配上啤酒,碗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