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在阳朔登老寨山失联 多部门搜救江中找到尸体

4月6日下午,一外地男子在阳朔县兴坪镇登老寨山过程中失联。事发后,阳朔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公安、消防、海事、潜水打捞等多个部门展开搜救工作。4月7日,搜救人员在悬崖下的江中找到了他的尸体。

4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阳朔县兴坪镇,老寨山临江而立,有300多米高。山脚下立有一块“通告”牌,提示居民和游客,因近期连降大雨,老寨山护栏年久失修,现部分护栏已损毁,严重影响出行安全。现正进行安全检修,检修期间老寨山不对外开放,开放时间另行通知。落款是兴坪镇人民政府,时间是今年3月16日。记者一旁发现,尽管牌子上已经写明“检修期间请广大居民、游客暂不前往游玩,自行前往的居民、游客对出行安全自行负责”,仍有不少人无视这块警示牌子继续上山。

附近的摊贩告诉记者,两天前,确实有人上了老寨山找不到了,来了很多警察和消防队员上山找人,最后那人的尸体是在江里找到的。还有摊贩告诉记者,老寨山山势陡峭,本地人一般都不会往上爬,但有一些外地人喜欢爬上去拍照和“探险”,因为上面风景好看。

4月8日上午,记者采访阳朔县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到,4月6日晚上7点50分左右,兴坪派出所接到两名外地女子报警,称她们一个男同伴在老寨山上失联了。当天下午4点左右,他们三人结伴登老寨山。上山途中,她俩走得慢,男同伴走在前面,等她们到了山顶却没见到人,于是打电话联系。男同伴告诉她们在山上一座电线架附近,准备下山。之后,她们便自行下山,回到酒店仍然没见到男同伴回来,再打电话,已无法联系上。
事发后,兴坪派出所值班领导迅速赶到现场,并组织人员上山搜救。阳朔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工作。阳朔县公安消防大队和兴坪镇政府火速派出警力和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参与搜救。阳朔县公安局从刑侦、警指中心等部门抽调警力,带上无人机、搜救犬参与搜救工作。阳朔县海事处、漓江公司、桂林市消防支队、潜水打捞等部门也陆续派出人员和装备增援搜救工作。在搜救过程中,搜救人员组成了4个搜救组,每个搜救组配一只搜救犬开展救援工作。2个无人机搜救小组负责在相关山域、水域进行高空搜索。由海事等部门组成的沿江搜救小组则在漓江沿岸进行搜索。

搜救过程中,兴坪镇镇长陆建明被山上滑落的石头砸伤住院。在阳朔县人民医院住院部骨科,陆建明向记者讲述他搜救和受伤经过。作为4个搜救小组之一的领队,他带领搜救队员在老寨山搜寻,4月7日下午2点左右,他们在老寨山面临漓江的悬崖上,见到了那名失联男子的一件外套,口袋里有相关的身份证件。一个小时后,在另外一处山势陡峭处,他们找到了一副近视眼镜。经失联男子的两个女同伴确认,证实是那名失联男子的。“看到衣服和眼镜,我们心里当时就咯噔一下,担心那名失联男子可能坠山掉到漓江了。”

在一处山势陡峭处,陆建明突然听到山石滑落的声音,循声望去,见到3块大石头从山顶滑落下来,离自己不到30米远。“如果是在平地,我可以轻易地跑开,但当时脚下的地形复杂,根本跑不了。”危急时刻,陆建明见到身旁有块大石头,他迅速蹲下,埋头在石块下,额头重重地磕在石头上。其中一块滑落的石头从陆建明身上滚过,剧烈的疼痛让他几乎失去知觉。其他救援人员赶紧将他抬下山,送往医院救治。拍片结果显示,他胸部5条肋骨骨折。
  4月7日晚上7点左右,搜救组潜水打捞员在找到失联男子衣服地点处正下方的江中打捞出一具男性尸体,经确认正是那两名外地女子的男同伴。

一男子在阳朔登老寨山失联 多部门搜救江中找到尸体
取款机 发表于 2017-4-11 07:38 4月6日下午,一外地男子在阳朔县兴坪镇登老寨山过程中失联。事发后,阳朔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公 ... ...

人少还分队。。。
这叫啥 同伴啊,,男的把女的丢一边,幸亏不是女的失联,
信息中三人结伴(一男二女),常理是一起走的,而且不应该男的扔下二个女的。老寨山上去过,山顶与下面漓江相对高度不会超过300米,山顶电视传播铁塔附近是岩溶地貌形成的乱石,稍加注意不会出任何问题的。所以这种离奇的掉下漓江有三种可能:1、失足(从善良的角度去思考,但可能性不是最大);2、自杀;3、他杀或者谋害。
╭━━━━━━━━━━━━━╮
┃╱╱╱╱╱╱╱╱┏┓╱╱╱┃
┃╱╱╱┏┓╱╱┏╯┃╱╱╱┃
┃╱╱┏┛┗┓╱┗┓┃╱╱╱┃
┃╱╱┗┓┏┛╱╱┃┃╱╱╱┃
┃╱╱╱┗┛╱╱╱┃┃╱╱╱┃
┃╱╱╱╱╱╱╱╱┗┛╱╱╱┃
╰━━━━━━━━━━━━━╯
这个还是要多穿衣服的问题…看来湍河人一直提示的要多穿衣服必须要年年讲季季讲月月讲期期讲天天讲日日讲夜夜讲时时讲刻刻讲分分讲秒秒讲而且一息都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