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传说……太上老君化作一骑驴老者,云游四海,偶到一沟,见此地青山绿水,万木长青,古树参天,飞瀑淙淙,便下驴步行于其间,几日方才离去,却留下他的屁股印、脚印及驴蹄印,如今依稀可见,此沟因此而得名老君沟。

老君沟相对孟屯河谷其他几条沟显得平坦开阔,是进出雪隆包的主要通道。从老君沟可以到达大海子和劳洲海子,也可以从这边穿越到鱼海子。

ps:更多四川骑行徒步、自驾线路攻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川户外旅游攻略

卫星地图如下……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成都出发到老君沟大海子可以在茶店子车站坐成都到理县或者米亚罗的班车,在薛城下车,车费60左右,然后找个面包车到上孟乡。

人多的话建议包车往返,方便快捷不用浪费时间。一般7座的商务车往返1300左右,30座的大巴车2300-2500的样子,所以人越多车费摊下来越便宜。老君沟就在上孟乡旁边,进甲尔猛措的沟在下孟乡,挨着的,所以车费都差不多。

从上孟乡开始徒步,开始有一段水泥路,后半段就是孟屯河谷几条沟常见的碎石机耕道了,走到一个叫两河口的地方有一个电站,公路就到头了,电站住有一对藏族夫妻。门口有挡雨棚可以露营,不过要收费哈。[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由于我们又是周五下午出发,当晚夜徒了一段,所以这一段没有照片,图片来源于成都骑行吧的朋友。
电站前面一百米有一个石头棚子,当晚我们就在里面睡了一晚。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在上孟乡住,早上一早出发,当天也能到大海子脚下的七棚营地。[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早上发生了一件不开心的事。当时我们正在收拾东西煮早饭,住在电站的藏族大婶突然上来找我们要钱,说这个棚子是他们家盖的,要收30一个人的住宿费。坑爹啊,这可能是我住过环境最差的“酒店”了。给吧!原来不是所有的藏族同胞都是淳朴的。后来大婶告诉我们:这个棚子是他们家关牛的地方……关牛的!
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忘掉不开心,试着欣赏沿途的风景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孟屯河谷徒步标配-独木桥老君沟一路要经过很多独木桥,
一会儿走到河流的左岸,一会儿走到河流的右岸

• 你的心就像一颗红色石头
  • 有着热情血液和石头的冰冷
  • 顽固的把风抛在背后
  • 知道你不会再回头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红石滩在川西很常见,其实还是普通的石头,只是在海拔比较高空气比较好的环境下石头上面长了一层苔藓之类的东西。
状态不佳,休息一下

路边不知名野果,季节不同会有不同的颜色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路过一个不栅栏,其实是藏民为了拦牛的,为了不让牛跑回家。这边的牛都是敞放的,平时放到沟里去,一般要到冬天了才会去把牛找回来……杀掉……或者卖掉。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上山的路曲曲折折,经过一座又一座的木桥

老君沟一路上有几个藏民搭的棚子,驴友为了方便,取名一棚三棚五棚……
五棚过了几百米再过一座木桥有一片很大的草地,是个扎营的好地方。地势平坦,旁边就是水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