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丛林里穿行,最大的乐趣就是能见到许多形形色色的植物

到达七棚营地,这里有老君沟最大的一片草地,绝佳的扎营地。很多休闲徒步的队伍就走到这里扎营野炊烧烤,场地很大,几百个人的帐篷都放得下。
在老君沟徒步完全不用担心营地和水源的问题,一棚到七棚之间有很多或大或小的空地,都在小溪旁边
七棚相当于冲顶大海子的大本营,后面的路就不那么好走了。鱼海子、大海子、甲尔猛措都差不多,要想看到孩子都必须爬一个落差几百米70度左右的陡坡。

好帖子顶一顶!感谢楼主
七棚大本营再往前走半个小时左右有一个很不明显的岔路口,左边通往劳洲海子,右边通往大海子。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如果不是上孟乡的客栈在这里挂了一块斑驳的路牌,很多人都会走错。我们同行的队友上次来就走到劳洲海子下面去了。

右拐半小时又是一块空地,过一条小河就开始爬坡了。
我们当晚就在这块空地扎营,七棚来了一支大部队,晚上依稀还能听到从七棚传来的歌声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第二天建议把背包藏在树林里,轻装冲顶。3-4个小时的样子能到大海子边,如果负重爬上去,当天可能下不来,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坡度越来越陡,从下图这里开始就没有明显的路了,自由发挥,找路是户外徒步必须具备的能力。

绝壁攀登[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没错,这就是上来的路,其实就是一个70度左右的滑坡带

海拔接近4000米的时候开始起雾了,轻装冲顶,队伍拉得太开,后面的队友在大雾里迷路了。勉强能叫答应前面的人,但是一直见不到人影。[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这就是最后冲顶的路,嗯 如果这也叫路的话。不管了,往上爬肯定错不了。[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从大海子流下来的水,由于落差太大,在这里形成了一个很长很长的瀑布[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

瀑布的水就是从大海子流出来的,所以沿着瀑布旁边走肯定就能到大海子,虽然路难走了一点,虽然会打湿鞋子。稍微绕一点,离瀑布远一点路要好走一些,坡度可能缓一点。但是容易走偏……[攻城略寨]四川理县孟屯河谷老君沟大海子徒步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