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大西北-盛夏青海,学生党风光摄影穷游攻略

写在前面
我去青海两次,分别是2012年7月和2013年8月,两次都是和同学一起包车旅行的,第一次是6人,第二次是11人,每次都十分好玩,是我大学期间国内旅行中,觉得性价比最高最好玩的地方。至今还是念念不忘壮美的景色以及当地感人的物价,跟去过新疆西藏的朋友聊起,国内再无如此性价比高的自然风景区。大西北之美,在于其质朴与大气,原汁原味的大自然之美总是那么的震撼人心,在此之前,我从未贪恋自然风景,来到青海之后,那里大片纯粹的黄色、绿色与蓝色简直饱和了我的双眼,渗透了城市熙熙攘攘的杂色之后,视网膜对高保真的纯色有着前所未有的向往。运气太好,每次都刚好赶上风和日丽灿烂千阳,拿起单反,随手一拍,便是一张五光十色的明信片。青海之大,纵然广角镜头再广也只能捕捉其冰山一角,我会永远记得那个烈日与凉风并行的夏天,我们一群人驰骋在最广袤无垠的大草原上,享受着来自高原最热情的日光浴,大片大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开的绚烂,脱离了尘世的喧嚣后,我们只用尽情的在草原上奔跑、欢腾、雀跃、呐喊,天空倒映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呼啸而过的,都是青春。

公路旅行便是如此,一群人一起上路,有说有笑。
你有的是大把的空间,快活的奔腾、思考、冥想,天地之间,如此广袤,跟大自然相比自己是如此的渺小,生命啊,再怎么浪费时光也不会觉得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摄影预告
微博: @smrzhao

instagram:smrzhaohayley

摄影装备:Canon7D+15-85头
修图软件:PS

青海旅游好在哪里
1.青海丰富的旅游资源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高原湖泊,也是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面积大,相当于八个北京城,保护完整,天然去雕饰,是国内为数不多保存完好的湖泊资源。在阴天和晴天的光线折射下,湖泊有24种颜色,从深绿到浅蓝,五光十色,美不胜收。

【门源油菜花】是中国最大的油菜花区域,每逢七月盛夏,绵延十几公里的油菜花开的绚烂,配着蓝天白云青青草原拍照特别好看!

【鸟岛】大片的鸟群栖息之地,这是一片远离人类尘世的净土,在这里你可以与动物自由自在的亲密接触。

【茶卡盐湖】中国最大的盐湖,南美洲有世界闻名的天空之境,中国大西北也有物美价廉的茶卡盐湖,在不同光线的映射下盐湖颜色缤纷,夜晚还有美丽的星空可以享受,真的是人间仙境。

谈了自然资源,再谈【人文】。这里生活着大量回族人民,许多虔诚的伊斯兰教信徒,在这里你可以尝试睡蒙古包,去清真寺礼拜,吃烤全羊,参加篝火晚会等等,你会发现在当大量的中国人在北上广深拼死拼活的为生活奋斗的时候,在广袤无垠的大西北有这样一群人在没有豪华物质的包裹下,居然可以过得很惬意,幸福指数很高,就觉得真的很棒。

2. 夏季青海是个避暑胜地
七八月的中国真的很热,而青海一般温度不过20度左右,下雨的时候只有几度,还要穿羽绒服,阳光饱满,天气晴朗,凉风习习,空气干爽,真的非常舒服

3.青海物价真的很划算
我去青海两次,两次都是来回火车,全程青旅,第一次玩了10天人均花销2600,第二次去了青海还去了甘肃来回13天,花了3000,真的是个非常适合学生穷游和背包客去的地方。风景优美,摄影非常好,而且物价感人,景点的门票都很低,没有过度商业化。

最佳旅行时间
最佳旅行时间,我建议是七月中旬,这个时候的油菜花是开的最好的,天气温暖,鸟岛的鸟还没有飞走,而且没有太冷,过去避暑刚刚好。八月初的时候我当时去,油菜花已经谢掉了,非常可惜。

路线规划和包车建议
青海去了两次,第一次是只在青海旅游,从西宁出发,包车顺时针环湖;第二次还是从西宁出发,逆时针环湖三天,最后去了兰州、张掖。至于去的景点,我个人建议是,你大概筛选出自己要去的那些地方,然后跟包车师傅说,你想去哪里哪里,让师傅帮你安排顺序和时间,跟师傅说你是想玩的紧凑一点呢,还是松散一点,然后一共几个人要包几座车,包括住宿都可以让师傅帮你订旅馆,告诉他你们要的价位,西部的师傅都很豪爽靠谱,不会故意跟你耍诈,这点可以放心。至少我两次遇到的师傅人都很好的

说一下我两次去过的觉得值得一去的地方。
1.【 西宁】
不说啦,省会城市还是值得呆一天逛逛,【塔尔寺】比较出名,虽然也不是修的很好,但是还是可以去看看。西宁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落后,这几年发展很快,高楼林立,也挺繁华的。

2.【门源】
油菜花,这个是必须必须推荐的,油菜花真的太美了,最开始我们都觉得油菜花听上去很土,但是到了那边才发现,真的很震撼很美,拍照特别好看,强烈推荐,不过要是你不在七月份的时候去青海,我就不建议了。

3.【茶卡盐湖】
超级超级美,我强烈推荐!!!!! 而且门票很便宜,不到五十一个人,比起三亚那个亚龙湾200多的天价门票,而景色并不值钱的旅游体验,茶卡真的是超级棒~~

4.【黑马河乡】
这里时候看日出和日落,不过日出都要看人品,下雨天一般都没有,但是,海边的日出日落和内陆的日出日落真的大不相同,所以我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5【卓尔山】
祁连山那一段我都觉得超级美,黄黄绿绿的,十分诱人,推荐。

6.【张掖】
雅丹地貌,真的五颜六色很漂亮,以前学地理的时候真的分不清雅丹地貌啊喀斯特地貌啊之类的,只有去了之后才知道,雅丹地貌是红色的,比喀斯特地貌好看多了好嘛,而且是单反摄影师的聚集之地,超多专业摄影师在那里拍照。

其他的我没提到的,要么是没去,要么是觉得一般,但是呢,行程安排下来肯定不止这么一点,所以我建议和师傅商量,师傅是万能的,相信我

青海旅行tips
1.【防晒】
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高倍防晒霜,多带几瓶
墨镜,帽子,带上披肩最好咯,照相又好看,而且可以遮太阳

2.【日用品】
抽纸,卷纸,小包纸。  大家都从家里搜刮吧,能多点就多带
肥皂一块(从家里搜刮)。
感冒药,退烧药,创可贴,晕车药。
塑料口袋100个(大家从家里多搜刮吧,可以用来装脏衣服或者湿衣服或者呕吐物)
垃圾口袋100条(负责从家里搜刮,不要在湖边和草原上留下垃圾)
风筒(青旅没有电吹风)
排插(多人一起充电可能不够用0

3.【衣物】(当地气温在二十几度到十度以下变动)
早晚偏凉,带一件羊毛衫或厚外套(冲锋衣也可以)。不要厚重不防风的衣服。有帽子或披肩更好。(外套那种毛衣,呢子大衣什么的就不要带了太重了活动不方便)
长短裤各一条。
短袖两件换着穿。长袖两件。
雨伞,遮阳伞。
内衣内裤(最好带一次性内裤,比较方便)
袜子多带几双,棉的线的吸汗不磨脚。
鞋子最好一双登山鞋,没有就运动鞋,板鞋什么的最好不要了。(越轻越好)

4.【清洁用品】(一定要要自备。青旅都是没有洗漱用品的)
洗澡毛巾,洗脸毛巾。梳子。
牙刷牙膏,水杯,洗发水,沐浴露。
补水霜,防晒霜,洗面奶。
花露水or防蚊水。
湿纸巾,手帕。
拖鞋!如果想洗完澡之后舒服一点就自带拖鞋吧

5.【日常】
建议一个大箱或者一个大背包,随身小包或腰包(不要手提的)。
各种充电器。充电宝!
相机,镜头,平板,电脑
住的地方是空调房,上下铺,睡不着的可以带个耳塞眼罩什么的。
水杯,保温杯最好。

6.【必备】
学生证,学生证在景区买票有优惠~身份证。
银行卡,现金!(多装点在身上,因为青海地区自动取款机较少,所以没有钱钱很可怕的,而且一般商店都不能刷卡)

7.【食物】坐火车必备
饼干、桶面、口香糖、饮料、巧克力
PS. 青海的酸奶很好喝,我说的是那种盒装的燕麦酸奶,可以多买点喝,老酸奶很酸,我不喜欢。青海的涮羊肉火锅还不错,强推。

8.【饮食提示】
在藏区饮食以牛羊肉食为主,蔬菜少且贵,做好思想及胃口的准备。
大家可以在西宁自行购买些水果带在身边以便于食用。
藏区比较干燥,为增强抵抗力应加强蔬菜水果摄入,切忌无节制地食
用羊肉,一旦上火,将影响体力和健康水平。由于当地蔬菜水果出产不多,建议携带合成维生素,特别是VC。
在藏区主要的特色食品有牦牛肉,青稞酒,糌粑,藏包子,血肠等。大部分都是油腻的食品,藏区的酥油茶具有调节肠胃,减轻高原反应的功效,建议适当饮用。
青海藏区的青梨酒、互助酒、甘南青稞酒颇为醉人,饮酒以自己平日普通白酒酒量的三分之一为宜,以免产生高原反应。

9.【摄影】
注意:在青海湖边油菜花地拍照的时候,记得喝藏民讲好价。
在寺院别拍照。

上图

火车头推着小火车走啊、
sMrZhao 发表于 2017-4-11 17:11 写在前面我去青海两次,分别是2012年7月和2013年8月,两次都是和同学一起包车旅行的,第一次是6人,第二次 ...

支持好活动!谢谢分享!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风景大美

跳的好高呀

西北的景色真美

一排排的骆驼

油菜花美极了

美景,摄影师拍的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