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12000公里get!我们和小白浪漫游法国

前言
说走就走的旅行似乎是一场永恒的话题,勇气、追求、坚持。四十天前我们抛下一切束缚,踏上了这场长达12000公里的穿越旅途。一路上,看过了许多未曾见过的风景、邂逅了许多不曾熟知的人,一路上的点点滴滴编织了这一场有温度的穿越之旅。这是我们自驾旅行的第45天,是的,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巴黎,实现了出发时的梦想……

时间:7月5日-7月8日
行程:德国——巴黎
里程:1348km

德国汉堡:世界唯一不限速高速公路
酒店:Alt Lohbrügger Hof(阿尔特罗布鲁格霍夫酒店)4星级酒店

进入德国之后,我们愈发兴奋了,驶入世界上唯一的不限速高速公路,想要尽情体验一把“速度与激情”。不经意间车速就会上到160公里,而当你车速已达180公里甚至更高,依旧会有车从旁边嗖嗖的飞过,考验小白强劲动力的时候到了,一脚油门超越旁边车辆,哈哈,男友力MAX。

那种想象中只可能在F1方程式赛场体验到的极速飞驰,在这里绝对可以得到最淋漓尽致的诠释。可即便这样,这里的交通事故却很少发生。这得益于德国人超优秀的驾驶技术以及高科技的公路系统。据说德国公路最大的特点在于平缓的坡度。经常在山间穿行,却感觉不出强烈的落差。

驶出不限速高速公路后,很快我们来到了汉堡,可能是基于浓厚的宗教信仰精神,在国外有很多非常著名的教堂,在汉堡也不例外,不过这次我们没有选择参观教堂,而是来了特别有意思的就是微缩UTOpia——著名的汉堡微缩景观世界(哈哈,主要是因为一路上对教堂已经审美疲劳了……)

来到微缩景观世界,我们都被震惊了,这些精致逼真的微缩景观让人进去了就移不开眼,像是瞬间回到了小时候幻想的童话世界,在这个世界里,铁路全场13公里,有228000棵树木、8850辆型号不同的小车、还有水容量3万公升的波罗的海。更逼真的是,在这里居然住着21万迷你的居民,他们每天都在发生不同的故事,有大家日常的生活场景、有消防车急着去救火的场景,也有盛大狂欢的歌星演唱会。

不多说,上图,有图有真相,一起感受下微缩景观世界的其妙吧!

德国科隆:追梦的街头艺人
酒店:Leonardo Hotel Köln(科隆莱昂纳多酒店)4星级酒店

科隆是我们在德国的第二站,因为停留的时间短,也没有找到特别好玩的地方,我们就来到了距离酒店比较近的科隆大教堂(说好的审美疲劳呢~~)。这可是欧洲北部最大的教堂,集宏伟于细腻于一身,是哥特式教堂建筑中最完美的典范。
夕阳下,高耸的尖顶和细腻的建筑细节熠熠生辉,给整个广场染上了一丝神圣的色彩。

多年之前我和朋友也来过这里,那时候是乘坐飞机到来,这次却是自己开着小白一路从中国穿越而来,大教堂风采依旧,但此刻心情却截然不同,一种莫名的骄傲感油然而生(此处傲娇脸)。

科隆大教堂前面有一个诺大的广场,每次游客多的时候,就会有很多艺人来表演,
我们来的时候,刚好有一个钢琴师在广场中央弹奏,太酷了,《海上钢琴师》的既视感呀!手鼓、吉他等便携乐器演奏的就更多了。还有许多涂鸦艺人,以大地为画板,认真作画。

看到那些艺人无论是弹奏还是作画,都特别认真的模样,心中莫名的感动,也许他们没有机会在舞台上表演、没有机会开办自己的画展,但是在这里同样有一群欣赏者为他们点赞,在很多人眼里或许觉得街头艺人是一份很卑微的职业,但是在这里,在这个庄严的大教堂前面,他们尤其闪耀,是一群勇敢追求梦想的可爱的人们。

刚巧看见台阶上有一位白发老人为行人画肖像图,于是我们就请老画家为我们和小白画了一幅素描,以美丽的科隆大教堂为背景,惟妙惟肖,画中的小白看起来非常可爱。

参观完了科隆大教堂,我们急需东西填饱肚子,惊喜的发现在莱茵河边有一家华人开的火锅店,虽然食材没有中国丰富,但是还是吃出了家乡的味道,这是我们自贝加尔湖之后的第一顿火锅!热情的老板看到中国牌照的车辆,很兴奋,问我们怎么把车子也运过来了,我们和他说是开过来的,老板一脸震惊说,这顿他请了,让我们讲讲一路上的故事和攻略,因为他想有机会能从德国开车回家。

巴黎:邂逅女神童菲
酒店:Etoile Saint Honoré(圣安娜街星星酒店)4星级酒店

离开德国进入法国,就是此行的最后一站了,来到巴黎所有的事情都进行的很顺利,就连过路费都低了许多,基本都是几欧几欧的收,比之前的几十欧低太多了。
在这里要提醒下大家最好都是用信用卡交过路费,这样比较方便,还节省时间。

来到巴黎,我们并没有第一时间去酒店休息,而是来到了机场,是不是以为我们要飞走了,别担心,在这里就要揭露我们的另一层神秘身份了—东风雪铁龙C3-XR新人王拉拉队队员。于是我们就驱车来到机场接此次新人王拉拉队队长——女神童菲。此处似乎应该有掌声、欢呼声,第一次邂逅女神,要一起在巴黎度过好几天,心情有点小激动啊!(PS:此句请屏蔽女王大人四姨)。

在车上,童菲说感觉好多法国人在观望我们,还不停拍照,太吸睛了,其实甭说在法国了,我们小白自出了中国之后一直都是瞩目的焦点(自带光圈有没有)!

来到巴黎的第二天,我们与女神一起去参观了非常著名景点——雪铁龙C42展厅。C42展厅是1975年以来香榭丽舍大街唯一的新建筑,并因其独特设计而显得格外瞩目,成为雪铁龙世界的交流与分享胜地,展厅是于2007年才开始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参观。

C42展厅里展示了许多雪铁龙经典车型,它们承载了整个雪铁龙发展的历史,室内还设置了许多可以与游客互动的项目:比如比赛一分钟拍数字的小游戏,不得不说下女神的游戏天赋,一个字“赞”,一分钟60几下,还有三层楼高的滑滑梯,超级好玩(额。。。好像一个大男人玩这个不太合适)

参观完展厅之后,我们在香榭丽舍大街寻觅了一家咖啡厅,吃着甜品,喝着咖啡
与童菲聊一路上的发生的各种故事,比如在贝加尔湖边吃重庆火锅、俄罗斯的旱厕、出关遇到的花甲房车夫妇、热爱小米手机的俄国男子、堪称画家的涂鸦艺人等等,当然,我们的讲述都是用手机配图辅助的,无图无真相嘛!听得女神童菲特别的兴奋,一个劲的说如果有机会,她也想来一次40天的长途自驾游,为人生中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

既然,我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了看欧洲杯决赛,那就不得不好好分享下欧洲杯狂欢盛世,重点是我们肩负着新人王拉拉队的崇高使命,哈哈,更要为欧洲杯助威。
整个法国特别热闹,所有人都沉浸在节日的狂欢中,我们驱车经过凯旋门的时候,感觉要被“沦陷”了,广场上巨大的银幕已经让球迷们做好了狂欢的准备,人海,声浪,一切都显得疯狂而热烈。

小白和两位女神的出现(此处必须提及女王大人),迅速引起众多老外围观,很多人争着和我们合影。我们身披法国国旗,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法国队球迷,唱着啦啦啦啦不知名的加油曲调,现场一片沸腾。虽然,最终法国并没有在决赛中夺冠,埃菲尔铁塔甚至灭灯,但这种足球精神、足球文化弥足珍贵。

欧洲杯结束,我们实现了40天前的愿望,分别的时刻到了。与女神分别,也与一路陪伴我们的小白C3-XR告别,将它拖运回国。整整45天,12000多公里,22个国家,一切如同一场梦,所幸的是,这段旅程和它一起,给我们留下的尽是美好的回忆,想知道更多本次穿越欧亚大陆之旅活动请继续关注我们哦~

橘子大不了 发表于 2017-4-11 17:54 前言说走就走的旅行似乎是一场永恒的话题,勇气、追求、坚持。四十天前我们抛下一切束缚,踏上了这场长达 ... ...

车是如何穿越阿富汗,伊朗,伊拉克的?
画的画真漂亮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不错的片子,期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