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料

关于北极狐G-1000面料的疑问

liuliuyi 发表于 2017-4-12 12:16 G-1000防水这个是扯,顶多防泼水,还有就是重实际上人家主打猎装,有几点还是有优势比如在林子里跪地,  ...

国内你看到款式多是因为很多快十年前的型号都还在卖

qywww 发表于 2017-4-12 20:28

支持使用者的评论,比上面一些都没穿过、全靠想象力和度娘来指点装备的真实和客观多了。
qywww 发表于 2017-4-14 05:48 你要说低纬度和高纬度气候完全两样主要看你怎么说了,低纬度的也门埃及和低纬度的广西气候也是完全两样的, ... ...

不扯那么远
就北极狐所在的瑞典所在的高纬度
和中国典型的北京上海来比
气候差到哪里去了
你要是非要拿中国典型的北京上海来比的话,那么瑞典典型的斯德哥尔摩和哥德堡大概和大连的气候挺相近的,不过可能降雨多点,夏季没大连那么热,因为我在这呆了很多年。你的原话:”应对北欧高纬度设计的
一般是雨雪或者小雨,拿来低纬度低海拔用(当然)不合适“ ,我觉得你的回帖数量说明应该你的户外经验不少了,我还是将范围缩小到夏季一般驴友会去徒步的季节(6-9月份),在国内比较火的狼塔,熬太,墨脱,蒙克德古道,川藏山区,黄山等等凡是山区环境的基本上都是融雪升温降雨季节,这一点基本上整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夏季都这样,不会因为是高纬度所以下的“一般”是小雨和雨雪,就像我之前回帖说的夏天的山里气候很说不准的,经常徒步山里的人应该知道,说来雨就来雨,说出太阳出太阳,即便北欧没什么高海拔地区。中国没有什么典型气候之说,南北东西差异都很大,不要拿北京上海比因为很少人在城市里徒步。我没扯很远,我只是回答你1高纬度和低纬度气候完全两样的这句话欠妥,很多情况下是类似的2.户外公司设计产品,有按照功能划分,服饰有按照季节划分,几乎很少裤子衣服按照纬度来设计产品的,而且说白了当时北极狐创始人当时在格陵兰岛科考的时候G1000面料本来是用来做帐篷的,后来发现这货死沉,他老婆和他说要不改成衣服裤子试试,结果发现效果反而异常的好。
  • dafengchui 青岛大连明显和德国气候相近 德国和瑞典气候还是有点差别毕竟纬度低一点 瑞典合适的用在德国勉强可用 再用在中国就又跨了一个气候梯度 所以北极狐主要市场也是北欧一带 辐射到德国 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就市场小 ... 2017-4-16 17:06
  • 3509 我个人大致将温度、湿度、海拔,风力,气候,前四者大致都会有具体的数据,但具体气候这个东西我觉得包含很多东西,比如降水量、历年气候变化剧烈程度,历年气温剧烈变动或者惯性变动的数据,这个数据与前四者有着密 ... 2017-4-15 21:14

qywww 发表于 2017-4-15 02:03 你要是非要拿中国典型的北京上海来比的话,那么瑞典典型的斯德哥尔摩和哥德堡大概和大连的气候挺相近的,不 ... ...

我个人大致将温度、湿度、海拔,风力,气候,这5点其实是我主要判断自己要去地方的具体外部可能环境的预判基础数据,如果更细微一点也要考虑同一个地区不同季节的一些的具体情况,前四者大致都会有具体的数据,但具体气候这个东西我觉得包含很多东西,比如降水量、历年气候变化剧烈程度,历年气温异常剧烈变动或者惯性变动的数据,这个数据与前四者有着密切关系,也和具体地区的地理大环境关系较大,海拔,气温,风力,湿度都基本一样的情况下,比如在峡谷与山顶实际情况肯定存在较大差异的,再比如海拔,气温,风力,湿度都基本一样的情况下,距离大海近与沙漠地区肯定有差异,再或者山区的气候通常比平原地区变化更剧烈和极端,等等吧。。。

做个简单例子,假设以上5点,其中4点都是一样情况的不同地区,单单是因为湿度或者风力有差异,或者别的5个条件中某个条件差异较大的情况,实际徒步时就会存在很大的不同感受,比如风力差异大,存在风冷效应差异极大的情况,湿度较大即使同温度同海拔同风力气候,徒步者之前有很多徒步经验但因为湿度差异较大,人类个人也会出现极大的不适应。等等吧。。。总之需要的准备是存在很大的差异性的。就算不考虑国外即使国内同纬度地区,因为以上5点的差异,任何一点存在某种较大差异。同纬度的气候差异也是极大的,到底同纬度但气候差异很大的例子太多了。因此我觉得具体路线,还是以当地的气候以及其他相关数据来进行预判是较为合理的。因地制宜方是上策,最后就算同季节的衣服,设计重点也有差异,根据类似路线的差异性的需求,选择合适的装备是一个较为重要的问题

青岛大连明显和德国气候相近

所以呢
理解你的情怀
坚持我的偏见

我是北极狐裤子的忠实拥趸者,有几条不同型号的,拿来1000多2000多海拔钻林子路线穿,实在是太耐磨了,各种荆棘林箭竹林直接过,都不用手去拨拉开的。要说有什么不好,就是颜色挑得太亮骚,走一趟回来得费力洗才行。
hansenzhang1985 发表于 2017-4-11 23:43 如文中所述https://www.8264.com/viewnews-57142-page-1.ht ...

这面料 也有不同种类 适合不同场合 ,我有几条 比较喜欢穿他家的裤子 在耐磨性 速干性 和实用性上做的比较好,确实可以在地上打滚,有人说像劳保 其实这就对了 户外的服装 就是要具有保护作用啊。

大树下面 发表于 2017-4-17 22:38 G-1000面料各种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