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从入门到精通-野餐与自驾露营(挖坑进行中)

从入门到精通-野餐与自驾露营
想当初,我们的户外刚起步的时候,并没有现在这么多的分类. 那年,我们的活动类型只有 腐败活动和自虐活动之分.
自驾露营就是腐败活动的一种.

今天,我来给大家传授腐败活动的极致~~~ 腐烂级 户外活动.

入门第一颗 野餐:

小嫩绿们,这是你的第一步
春天来了, 带着妹子,带着娃,带着老婆,准老婆,小鲜肉们出发吧.

提纲::  野餐在什么环境下
野餐需要什么装备, 如何挑选
野餐垫  食品篮子  冰包  电制冷

技术要求 :快速收拾

不需要帐篷,天幕等物。很难支持烧烤这么长时间

营地如何选择:..

野餐是这么来的
嘎嘎这是我帖子的传统,不能丢

风尚总是最先从上层社会兴起。野餐起源于王孙贵戚大型狩猎之后填饱肚子的户外宴饮。14世纪末法国菲比斯伯爵所著的《狩猎之书》详尽地记载了彼时欧洲贵族野餐的细节:先由陪侍的仆从搭起桌子铺上台布、摆设餐具,再由专门烹煮野味的厨子大展身手。部分餐点是清晨出发前就备好的,比如火腿和馅饼,席间饮用的酒水都先在山泉里沁着,确保入口清凉消暑。

莫奈名画作品《草地上的野餐》

作家沃尔特·利维通过研究写成了《野餐史》,他认为,“类似野餐”的活动在古希腊诗人奥维德和古罗马哲学家塞内加等人的著作中就已出现,但“野餐”这个词还属近代产物,最早可追溯到一首1649年的法国讽刺诗歌,里面的“野餐兄弟”总是“带着酒瓶和菜肴”去拜访朋友。1802年,这个词来到英国,一群热爱法国文化的人在伦敦组成了一个专门大吃大喝的“野餐社”,业余还排演戏剧。参加者抽签决定谁带什么食物,“运气不好的话,”利维在书中写道,“你可能不得不提供非常昂贵的食品,比如松露饼之类的。”

1852年,拿破仑三世登基后,命令奥斯曼进行巴黎大改造。此后公园、绿地、剧院举目可见,而放射式的大马路更适合于民众逛街休闲。与此同时,公共空间也在欧洲现身问世,贵族的私人收藏室和庭院,都因大革命而蜕变成博物馆和公园,允许民众入内参观游玩。再往深处探究,妇女解放运动让女性开始走向户外。这一切促使野餐成为全民参与度极高的活动,其热烈程度,堪比1990年代初卡拉OK在我国的风靡。

而中国的清明节前身 寒食节 也存在这样的野餐风俗. 只是后来就慢慢的消亡了

• 断肠草 哼哼,中国的皇帝还不是有围猎秋狩什么的,还不是有野餐烧烤~ 2017-4-16 09:04
  • 野心不小 “带着妹子,带着娃,带着老婆,准老婆,小鲜肉们出发吧.”这样的队伍没法组织,非打起来不可 2017-4-15 22:55
  • 书虫子 从入门到精通,我一下子想起了当年学电脑的书,也是这么说的,这表示楼主要撸起袖子大干一场,明显是准备出书的节奏。 2017-4-14 00:25
  • 梧桐的灰烬 填坑进行中, 不要顶,不要再顶拉 嘎嘎 等我写完大家再评论. :) 2017-4-13 11:44
  • 愤怒之石头 老斑竹又来挖坑,以前挖的坑填好没。。。。。。。。。。。。 2017-4-12 20:23
  • 草长蝇飞 我们这里有位市委书记,性格和坑主有点像,擅长城市基础建设 2017-4-12 17:33

提纲:

推车/驮袋
坑+~~~~~
版主快来删帖吧
拜读了,真的是气势恢弘的大作! 2017年年度力作!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4-12 14:11 版主快来删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