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史上最高颜值跨国CP游千岛湖 @小卢澄子——当不同的color遇上千岛湖

当不同的color遇上千岛湖

第一次见面却像老友,两天的时间却像是过了很久。
    能作为中国旅行家的一员受邀和国际旅行家一起像朋友一样like partner体验浙报组织的“跨国CP游千岛”,很幸运。

爱旅行的人总是心有阳光的

即将成为中国女婿,这次#跨国CP游千岛# 我的partner James,一路上有他就不会冷场,当然,一路上也一直跟我秀恩爱

好爱杭州的德越混血Marco,收获迷妹一大群。这不,和Jiyad一起换上民国装扮,惹得同组的摄影党都没停下过快门,俨然是巨星模样

勇敢来遥远的中国浙大做交换生的Martina,我们节奏很合得来。在此之后,我们仍在私下聊着人生~~O(∩_∩)O~

总处于“瞌睡”状态,但一对视就会冲我微笑的Amane;

甜美却是非典型的韩国女生July,不爱吃泡菜,英语超溜,很有礼貌!

老拍我帽子说自己“很调皮”的Jiyad,和我唯一的表弟同岁,顿时觉得我确实是年纪大了

腼腆的大男孩Egor,问了我千岛湖的房价,也许因为爱上了杭州,也想能在这里找到第二个故乡吧

我们的小日子【一澄匠心】
千呼万唤始出来啊~~因为大家的喜欢和我自己对摄影的热诚,觉得是时候开始记录自己的摄影札记了
    没有野心,只是分享。

公众号刚出炉,内容主要是分享小摄影和小生活,不是死板商业的公众号,我们只说我们自己的小日子。

【一澄匠心】
                      一眼澄净,独一匠心。
                               爱生活
                               爱旅行
                               爱美食
                               爱交流

喜欢我的风格,愿意继续了解我的蜂友可以关注
                                 ↓↓↓

行程 Schedule
A组   (I‘m in Group A !!)

9月24号         →        9月25号
文渊狮城                    千岛湖中心湖区(梅峰、龙山岛、月光岛)
芹川古镇                    千岛湖绿道骑行
鱼味馆                        交换明信片

摄影 Photograph
  我的摄影器材是最最初级的NIKOND5300 ,
  镜头是腾龙18-200mm,
  没什么特别,但也是能出好片子的。

Whisper:第一天我没带相机,都是用的roommate的Canon机子(偷笑)

温馨提示Tips
1.千岛湖很大,真的很大,最好是团体游,或是能自驾
2.千岛湖的鱼都是超天然的,生活在水质如此清冽的湖中,自然肉质绵软,有种棉花的触感,真的要来尝尝!
3.虽然我们A组去的是中心湖区,但我还是推荐东南湖区,据说能看到全貌,观景台的人也没中心湖区的梅峰多
4.酒店的选择也很多,我们住的海外海靠近那个招待过国宴的鱼味馆,你可以和我们一样晚饭之后散步回到酒店休息,还可以直接在路上选购回乡特产
5.千岛湖的气温相较杭州没差,有可能夏天晚上会凉一点
6.一定记得戴帽子、墨镜,夏天做好防晒工作

友谊升温的刚刚好

开始的开始why me,why you?

从何说起,这份幸运如何会降临到我身上,我觉得还是得致敬感谢自己的努力:用心生活,用心纪录,蚂蜂窝上的足迹足以证明越努力越幸运。

这次千岛湖旅游局的活动在#千岛湖旅游局#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征集有故事爱旅行的中外旅行家各20名,所以,最后参与的旅行家多半是因为朋友圈的转载看到报名选上的。我比较意外,活动报名截止到8月31号,而活动负责人在蚂蜂窝上联系到我的时候已经是9月,所以最后我是直接给负责人资料,抱着满分的好奇和一丝不安。刚开始没当回事儿,直到公布名单才知道:啊,我要和中外旅行达人一起去千岛湖啦!

That moment , only amazing!
“跨国CP”的初见

因为刚毕业选择在杭州开始工作,在自我审省了三个月之后,也是才在22号到的杭州。
    24号在浙江日报传媒大厦的集合时间是早上7点40分,我到的时候,已经有几位外国朋友坐在前面的花园那儿了。真的是缘分,因为当时他们是分两拨坐着的,我径直走过去就和Martina , Jiyad , Amane say Hello,在一小时后才知道我们是同一组Group A!

寒暄了几句,因为起得早,整个人也是懵的状态,没问啥基本的,倒是很合时宜的问了这么早过来,有没有吃早饭(其实我也挺饿的)
    一听说没有,我赶紧领着他们上浙报的食堂里瞅瞅,顺便要了一位记者的工作卡,对,就是这么不要脸的全记他帐上了。

Martina就爱吃中国的包子,并且很明智的,选了生煎;
    Amane就没这么幸运,选了笼屉蒸的大肉包子,连连摇头,不好吃;
    Jiyad 因为是印度人,有信仰不能吃猪肉,所以就和美味的生煎say goodbye啦,只能啃着甜腻腻的发糕;
    当我吃着咸豆花的时候,他们知道是豆腐做的时候,一脸嫌弃和懵逼,现场简直是jpg的画风,I see ,they don’t like toufu.

这是我们好困好困的第一张合影!耶!

在室内网球场边上坐着等了半天,因为困吧,没有十分兴奋,我们三人互相加了微信。我看了Martina的朋友圈才知道马其顿这个南欧小国刚刚独立25周年,不由自主的想要去了解这个国家,之后的时间,木兰(Martina的中文名)就和我说了马其顿的历史和周边国家的关系(后来知道她在浙大主修国际关系,看来我也是不经意间问到了她的专业)

八点半左右吧,人员到齐,大家一起分组,成为这两天一夜的CP搭档。
    我知道,你们好奇的肯定是我,当时的我也是,虽然依然是睡意朦胧的。当在临时组队的时候,外头来了一位“巨人”,然后我和木兰耳语说那人好高,然后负责人在此时就报到了我的名字,对,没错,我就是和这巨人搭档的!还好,我还有点知觉,走过去握手问好,只记得当时全场的笑声,哇塞!没错,最萌身高差CP就是这么诞生的。

我的颈椎~~

粗发!!!!!!!!!!!!!!!!!!!!!!

我的搭档James是美国人,他有一位中国太太,是四川成都美女,和他一样在杭州是大学英语老师,听他一路上说,不只是当外语老师,他还是哲学讲师,在我们都睡觉的时候,他还捧着一本叫Chinese shadow在那儿看呢。

我和James的第一张合影(被他吐槽剪刀手,最后不是也被我带跑了吗→且看我们最后一张合影)

不安分的James,拿着我的单反拍下大家的睡姿。

坐我们后面的Marco和黄圣单,I think they might be couple in the future , we’ll see!

大概11点的时候吧,我们入住了千岛湖海外海度假酒店。浙报记者的效率真的是高啊,在路上就把我们的初见做了微信文章推出来了,还在群里传阅,这不,刚下车,就问我了,你就是哪个“最萌身高差”的中国人呀!好吧,这两天,我注定是要被“话题消费”了。

真的是缘分,因为在出发之前被我认成是韩国人的温水,我们在大厅的时候又碰上了,在一起聊着聊着就决定住一个房间去了。752

First lunch

在房间撂下行李,就出发了。本来以为吃过午饭会回来,呵呵,还是我太天真,没跟上节奏,结果直接带着手机和体验证就去了(我的单反、墨镜、帽子……默哀一秒钟)

在车上,负责人介绍了新到的来宾——千岛湖旅委潘主任,James貌似也是听懂了,指指坐他前面的这位“地陪”,小声和我说“government!”

在千岛湖的第一顿午餐是在一个鱼味馆(这几天吃的都是鱼,所以我把所有馆子都称为“鱼味馆”),颇具中国式建筑风格的馆子,也不知道抽什么疯了,在用餐的时候一直放着英文歌曲,还是那种超有咖啡馆慢调风格的。。。。。。我们的国际友人一脸懵B

小插曲:黄圣单美女是这么给这道菜翻译的,口水鸡,“口水”!就是哈呸。这样的翻译也是醉醉的,顿时我拒绝吃。

菜陆陆续续的上来,不得不说这家馆子还是挺有特色的,大家闺秀&小家碧玉,可观可食,值得一去。

文渊狮城& lots of fun

文渊狮城是在千岛湖下面的一座沉睡的水下古城,国家地理杂志报道过。而我们所看到的则是还原之后的新的集镇,但它修新如旧,每一处建筑,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狮城的历史厚度,街上来往的着民国服装的人们,像是把封存的历史揭开了展现在我们面前。

合影模式开启!

对于国际友人来说,文渊狮城的一切都是新奇的,雕刻如旧的石雕牌坊,中国民国时期的服饰,古旧的街道,中国的皮影、传统的舞狮,快门根本停不下来啊!

拍啊拍啊我的骄傲放纵,这么大的太阳也挡不住我们的热情澎湃

James should become a actor~

我抓拍的木兰。OS:我好尴尬哦,可还是得保持微笑so awkward,but I have to keep smile

以下是温水抓拍的,这侧颜,把James拍成了泰坦尼克号的Jake。

换上帽子的jiyad和amane还真有魅力的说

黄圣单在给她的搭档Marco整理衣领,满屏的粉红溢出来了

木兰后来发给我的照片,我和温水在第一天的合影~~满足

好啦好啦吗,我知道我很矮啦。有必要这样完全的俯视我吗

Amane打起鼓,驾轻就熟

芹川古村&peaceful life

因为G20,杭州的每一个角落都重新火了一把,也包括芹川古村。
    虽然我家乡也是这样小桥流水人家,隐世于一隅,尚未人知,但不得不说芹川却是让人感受到平静安定。

这只萌萌哒dog爱死我了,也许这就是两只狗的心有灵犀吧~瞧它一脸享受的

芹川古村之后,终于去到了接待过国宴的鱼味馆。不得不说,这道超有名的千岛湖鱼汤,开吃前还有揭彩仪式

wind and lake
    昨天晚上跑到739和木兰、July唠了会儿嗑,直到十点半,第二天依然精气神十足早起!

A组是游览千岛湖中心湖区,然后开启拍啊拍啊的模式。

Jiyad和我合影,手就很自然的挽着我,后来看照片才觉得怪怪的。不是应该女生挽着男生吗?

一路上因为有小伙伴的外扩小音响,顿时气氛像开party一样,湖面凉风裹挟着欧美那些一听便爱上的歌曲,太带感了!所以也没觉得在船上的时间很长。

梅峰岛边上停泊的游船让我想到了泰国的皮皮岛,一排全是船~~~

第一次坐缆车,和温水、木兰、July一起,可惜时间好短,完全不过瘾,这点我还是羡慕B组,他们去的东南湖区人又少,风景又全,缆车又长。

野柿子。
偶然发现的野果,问外国人都不知道这种水果,James还尝了尝

楼上的卖萌无耻,看看我们三个,严肃认真对待镜头:座谈会现在开始!

James口味挺“中国”的,还买了10元一斤的橘子,其实是有点酸的,他却吃得可开心了还不忘分享给其他人

Hahaaa, be snapped ! I should show a smile.  Yeeh!!

千岛湖的水是真的清啊!完全不带任何杂质的,难怪农夫山泉在千岛湖设了取水基地

一时间看到这么多这么大只的锦鲤,你会有好运的!

Go for a ride!
午饭之后的骑行。
环千岛湖都有绿色骑行通道,是riding最好的地方。
一面微风拂面,一面是湖光粼粼

我的搭档James自认为自己太大只了,不适合骑行这么小只的项目,所以,我就和Egor临时搭档,开始了绿道骑行。

好爱这张照片,层次分明,千岛湖的环境跃然屏幕。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这张真的有够逗的。
OS:I don’t want to,but I have to.
有人主持非要让我们把腿跷在栏杆上“劈腿”,真的是难为我们的帅哥了

兴致来了,James拉着温水挑起了华尔兹

交换明信片之后,便坐上大巴驶回杭州东站。
    我和一群人在杭州东站下,一起送别彼此,难说再见。
    小插曲:James直接在地铁上又“勾搭”上一个帅哥,听他们聊着聊着,我发现杭州遍地是人才啊!

后续:在四天之后,也就是29号,虽然杭州下着连绵不断的雨,我还是只身去浙大紫金港校区见木兰,不用奇怪为什么我那么执着,因为木兰要给我好吃的(马其顿的特产)!
    I spend a whole day with Martina,we talk about everything we’re all interested.I can’t wait to see you again.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开心是最大的幸福,祝福你们
人生无处不相逢、天涯处处有芳草,相逢在千岛湖、珍惜人生难得的机遇。
真是一个看脸的时代,颜质高的帅哥、靓妹的确让人喜欢。